当他放下手机回头看

1.


   盛太太从加油站出来,突然一辆电动车冲过来,撞在车屁股上,她一阵头皮发麻,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办?也不敢下车。她颤抖着从包里翻出来手机,给盛先生打电话。“老公,我撞车了,有个电动车突然从边上撞了过来。”“那你报警啊!”“我好怕,不知道怎么办,报警车子是不是要扣押?你下班了吗?等下来接我吧?”“哎呀,没事的,你先报警,看看情况怎么样再说,不一定会扣车的。”盛先生不明白,在公司能独挡一面的太太怎么这点小事就慌成这样。“哦。”电话还没挂断,有人敲车门,盛太太慌慌张张地摇下车窗。

   “不好意思,是我不当心撞上你,你看下车,其实也不是很严重。”那人态度很友善,盛太太悬着得心放下了一半,她下车看了一下,只是侧边有些凹进去,并不严重。“没事没事,这点不要紧,你人有没有事啊?”“没事,脚踮了下地,没摔出去。”盛太太让电动车主走了,坐回车上给盛先生打电话。“没事就好了,回来吧!”“手脚都有点抖了,撞车后遗症啊!”“又没什么事,抖什么。”“哦,那我回来了。”盛先生挂了电话,盛太太看着手机上显示17秒的通话时长,突然间泪流满面。

2.

   盛太太在转了无数个圈后终于在离家两百米的地方找到了停车的地方,停好车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十点,盛先生正在沙发上看电视,不,对着电视看手机,这是他每一天的标准动作。看到进门的太太,盛先生抬头说:“回来啦!”然后继续埋头在手机上,盛太太换好鞋坐在他身边,眼睛的余光看到他正在同学群里聊天,好不热闹,在讨论下周去哪家饭店聚会好。

   “找了好久才找到车位,走过来好远,累。”盛太太靠在先生的肩上,这些话刚刚在走回来额途中,已经在微信上更先生抱怨过了,他也用“哦”来表示他已经知道了,可是,盛太太就想再说一次,也许隔着屏幕冷冰冰的字,不能让先生体会到她的累。

   “那快点去洗澡吧!”盛先生往边上坐了坐,盛太太只好往后靠在沙发上,是,不早了,是时候洗澡了,本来想说说今天工作上的困惑和收获,本来想说说回来广播里听到的故事,本来想……想先生可以开句玩笑说:“老婆辛苦了。”

   等两个人洗漱完后到房间已经快十一点,盛太太还没睡意,胡乱地换着台,盛先生也从客厅回到房间,维持着刚才抱着手机的姿势。“我这个周末可能要加班,最近公司好忙啊!”“哦。”“你周末要出去吗?如果出去地话,帮我买点东西。”“还不知道。”“现在都没什么好看地电视节目了。”盛太太随手关了电视。“那你睡呀。”是,是该睡了。

3.

   回到家,盛先生已经准备好饭菜,坐在餐桌边看手机。“吃饭吧!”盛太太原想说经过刚刚那一惊吓没胃口,暂时还不想吃,可是盛先生已经开动,她坐下来拿起了筷子。“车不严重吧?”“嗯。”盛太太低头吃饭,盛先生边吃饭边看着手机。

   有那么一瞬间,盛太太想像以前那样大喊:“放下手机,看看我。”可是,她居然忍住了,低头扒饭不再说话。吃过饭安静地收拾桌子,安静地洗碗。

   “要不出去走走吧?”“哦,还早吧!”“好久没去看电影了。”“没什么好电影。”“也好久没出去爬爬山看看风景了。”“你怎么什么都想做。”“我就随便说说。”客厅安静下来,只有电视里的声音。

   盛太太在圈里说起以前闺蜜们都很喜欢的一篇文章《男人,请别亲手撕掉女人的猫性》,闺蜜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猫性会不会消失,最后她们一致认同说:“相信会,不过你不一定会,因为你老公惯着你地猫性呢!”这句话似曾相识,是,早在七八年前闺蜜们讲过的吧,她们羡慕盛太太,常像猫咪一样撒娇。是吗?那么,她信了,猫性是有可能消失的。

4.

   盛先生应酬完后回到家,发现太太还没有回家,手机上也没有留言,他换好衣服后坐下看电视。盛太太站在湖边,秋初得湖风吹着还有点凉,她把丝巾披在肩上,打开手机,几个同学群里热闹非凡,朋友圈里也很热闹,她划过屏幕,停留在盛先生的微信上,打开又关了,也许他还在应酬,也许他已经回家了,也许他会打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回家,盛太太无奈地笑,她知道不会,她知道只要不是深更半夜回去,盛先生不会问,他没有时间关心。

   盛太太想着盛先生躺在沙发上看手机的样子,想着他跟她对话时冷漠的样子,想着他面对她烦恼时鄙视的样子,每一个样子都让她心酸、心寒,她信了,她信女人的猫性是会慢慢毁掉的。

5.

   几个月,家里似乎特别的安静,盛先生终于放下手机看着太太,太太正在给客户打电话,她争取到了那个业界认为最难啃的客户,结束电话后,她进书房做计划书,中途给同事打电话要资料,又起来冲了杯咖啡。

   看到站在书房的盛先生,温柔地笑,“你先睡吧,我今天应该会很晚。”还是当初的笑,还是当初的声音,可是盛先生却觉得陌生,他突然间怀念那个抱着他的胳膊说:“老公,好累啊,要不我不上班了,你养我吧?”然后八爪鱼一样爬上来的太太,他已经不记得太太有多久没撒娇了,她终于做到他期望的成熟冷静,连背影都是。

   床头放着盛太太的记事本,盛先生在扉页上看到盛太太写的两句话:“女人的猫性,过期不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言禾雨 下雨了,记得把窗台上的紫罗兰收进屋 下班前,贾先生打来电话,他用惯常的语气跟我说他晚上会有应酬,并且对...
    言禾雨阅读 567评论 4 8
  • 文:花心猪小槐 昨天网上爆料:白百何疑似出轨,一时间视频加声情并茂的解读充斥网络。继文章、陈赫、马蓉、林丹出轨后,...
    闵小小小小溪阅读 476评论 0 0
  • 当你慢慢步入成年的路时,你会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逐步你将会发现你的责任与义务慢慢的来到你的肩上,因为你已...
    黄炳力阅读 106评论 0 0
  • 那些年,我们一起骑车上学; 那些年,我们一路欢声笑语; 那些年,我们课上悄悄说话; 那些年,我们课下打打闹闹; 那...
    淡水鱼欢游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