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蕊紫竹梅 第六章 好奇

返回目录                               上一章:过去的学生会


第六章  好奇

“今天起这么早?才六点。”沐菡刚要吃早餐,看到沐千梓从房间中出来,而且已经梳洗完毕。

“妈,今天我跟您一起去学校吧。”沐千梓坐下来也开始吃早餐。

“怎么今天转性了,平时不是非要和你爸爸一起出门么?”平时,沐菡总张罗两个女儿和自己一起到学校,既省时又省力。可是沐千梓喜欢和父亲一起,赵千云则是要自己一个人去。

“想早点去。”沐千梓没有多做解释。

“这就对了,我跟你说,现在正是你们冲刺的时候,一天之计在于晨,早上早起,读一个小时的书……”沐菡开始了日常教育。

“妈,食不言。”沐千梓不想听,一句话让沐菡也没了话,毕竟是自己教出来的这个道理。

整个周末,沐千梓的脑海中一直萦绕着关于学生会的事情。于是,周一一大早,沐千梓就跟着沐菡的时间,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了学校。分别了母亲,沐千梓没有去自己的教室,而是朝着体育馆的方向走了过去。

“按照爸爸的说法,这里应该有那个传说中的小院。”沐千梓自言自语地寻找,不一会儿,就发现了岔路。沿着岔路,来到了小院。

“原来真的存在。”沐千梓认真地参观起来,浮想出很多学生们热闹活动的场景,眼神变得好奇起来。

“沐千梓?!”

千梓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回头一看,秦织和温柔柔正站在小院门口。

“你们?”沐千梓没有想到,除了自己,还有人知道这个小院的存在。

“你怎么会在这儿?”秦织先发夺人。

“我?听到一些传闻,来看看。你们呢?”

“我们?我们每天都会来啊。”

“每天?”

“对啊,我和小柔每天早上都会过来。这里是以前的学生会,看来你已经知道了吧。”从沐千梓的表情中,秦织观察出了一些蛛丝马迹,结合分析,秦织断定,沐千梓肯定不是偶然经过,必然是听到了关于学生会的传闻,才特意过来看的。

“知道一点。那你们每天过来干什么?学生会不是还没有被批准成立么?”沐千梓肯定了秦织的推测,继续问。

“虽然没有成立,但这是阿织的梦想。”温柔柔看秦织并不想解释,就做了她的话筒。

“梦想?”这简短的几个对话,每句话都让沐千梓有很多疑问。

“对啊,那天在警署,阿织不是跟你说过了,她想成立学生会,但这成立的第一步就是要找4个志同道合的人。”温柔柔接着回答。

“既然人不够,为什么还要来?”

“虽然现在不够,但总有一天会够的。阿织相信,我也相信。”温柔柔开心的笑容在阳光下,显得十分灿烂,沐千梓有那么一刹那,似乎被这笑容吸去了灵魂。

“带你参观一下吧。”秦织带着沐千梓走进了小楼。白天的小楼和夜晚不同,少了几许神秘和幽暗,多了些阳光和通透。小楼的地砖和墙面都是用纯色的大理石装饰而成的,楼道是明窗的设计,窗户上还有欧式的玻璃雕花,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小楼,在大理石的砖面上,形成独特而美丽的图案。墙上的玻璃间隔处安装着一盏盏欧式的壁灯,灯罩的形状像一朵朵美丽的百合欠在墙上。一层是开放式的花朵型下沉会议室,会议室上方吊着同样花型的顶灯。“花朵”的周围有叶片式的隔断,分割出的区域里有桌椅和书架。这些设施虽然被尘土掩盖,但精心的设计和布局,不难想象出繁盛时期,学生们在这里看书休闲,自由研讨的热闹场景。通过螺旋状的楼梯来到二层,一排整齐的屋子向南而设,屋门锁着,看不到里面的陈设。尽头那间略显霸气的房门吸引了沐千梓的眼神。

“那就是学生会主席团的办公室。”秦织注意到沐千梓眼神的改变。

“这牌子,像是新的。”沐千梓看到门上写着“学生会”三个字的银制牌子和周围的尘土色完全不一样。

“其实它原本也是灰蒙蒙的,只是阿织每天都来擦一擦。”温柔柔说着,秦织又拿纸巾擦拭了一番。

“这就参观完了?”看着秦织和温柔柔有点陷入沉思的表情,沐千梓岔开了话题。

“完了,这里面的屋子都是锁着的,进不去。”温柔柔回答。

“那楼门你们是怎么打开的?”

“楼门原本就是开着的,可能长年失修,门锁坏了。”

“怎么样?来一起把学生会办起来吧。”听着沐千梓和温柔柔的谈话,秦织转入了正题。

“我?就算我参加,人也不够啊。”沐千梓的话锋显然比之前有所缓和。

“剩下的人,包在我身上,你只说你要不要来。”秦织觉得有了转机。

“还是等到你们找到那个人再说吧。”沐千梓摇了摇头,“该上课了,我先走了,你们也别迟到。”

“小柔,小柔。”秦织见温柔柔的眼神直直地望向沐千梓的背影。

“怎么了?”温柔柔回过神来。

“是我问你怎么了?上次在警署,你也是这样看着沐千梓。”

“啊?没有,我只是觉得,她是妈妈喜欢的那个样子……”温柔柔说着,眼神中充满了感伤的忧愁。沉寂了几秒之后,温柔柔深吸了口气,摇摇头,脸上又展露出笑容,“阿织,你说她为什么会来这儿?”

“我也不知道,但我觉得,她会来的。”

“我觉得也是。”

“呦,不错嘛,有想法了啊。”秦织和温柔柔相互看了看,笑了起来,一起朝教室的方向走去。


下一章:青春的小叛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