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修老师:我比你更讨厌思修课


也许你不信,我比你更讨厌思修课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就职于某211大学。如果不是我学生,也就是你们小编缠着我,这些话我并不想说。不过既然要说,就说点见血的。


我是思修老师,但我比你更讨厌上思修课。



你们这些大学生,平常都特别有活力和想法,人长得也漂亮。我挺喜欢你们的,课余时间和你们接触觉得自己也年轻了。可是到了思修课,你们真的,就像一群傻逼。


先不说你们,先说说我自己。


老师我直到高二都还逃课去网吧,班主任三番四次找我谈心,我不领情。后来有一天,班会她说她觉得自己没带好我们班,不是个好老师。说这话时,她在讲台上哭了。


我突然想当老师,我开始拼命,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然后我终于成了一名大学教师,不到三年,我的热情和希望,被你们变成冷漠和厌倦。


我本来想,12年的填鸭式教育,不应该在大学被重复。应该教教你们真正有用的东西。于是我尝试在课堂上,给你们讲一些道理,看一些电影。



这种通选课一般两个班一起上,挤在一个教室。前几节课还好,也许因为你们是大一新生,留有对我的惧怕和敬畏,你们黯淡的眼神至少还盯着我。


熟悉我之后,你们眼里充满了不屑:思修老师大概是大学里最没有话语权和存在感的老师。他就是个透明人,我们不用怕他。


你们开始肆无忌惮地玩手机,还有的人直接来一台电脑。最让我哭笑不得的是,你知道吗,即使坐最后一排,我也看得清你们在kiss。


整个班级,死一般的寂静,偶尔能听到的是“Timi”、“听脚步啊傻子,别乱开枪”、“欢迎来到王者荣耀,敌军还有五秒到达战场,请做好准备”。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不过好像很流行。


我对自己说,不要生气,我要做的是: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我给你讲《思想道德修养》,没有一个人理我。


我给你讲《信仰的味道》,谈什么是神圣感,也一样爱搭不理。



好,咬成几句有用书,可以充饥,培养数竿新生竹,直似儿孙,那就用电影和生活来熏陶你们。


我给你们看《阿甘正传》,你们都说看过了,但是我看不到你们身上有阿甘的影子。


前排一个蘑菇头的女生一直盯着荧屏,眼里闪着光芒。我好开心,也许她有什么感同身受,有什么想要诉说。


下课后我留下她,问她。她告诉我:她只是当时很想吃巧克力。


我让你们多看汪曾祺,感受感受那种闲适生活的境界。


一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男生对着我叫:“那老师你说几句他的话呗。”


“我事写作,原因无他。从小到大,数学不佳。考入大学,成天泡茶。读中文系,看书很杂。偶写诗文,幸蒙刊发。百无一用,乃成作家”我很开心地讲给他听。


“咦,我还以为是哪个段子手的打油诗嘞。”也许打油诗更能让这位同学记住吧。



我让他们自习,想去厕所抽根烟解气。还没进厕所,就听见里面几个学生在议论:


“脑子有病吧?天天讲大道理。”

“思修课破事真他妈多啊!”

“要不是怕点名,我早翘课了,傻子。”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失败。

我突然觉得教书育人有点虚幻。

即使我是思修老师,也给不了思想的自由吧。


也许思想的修养,真的只能靠自己,我们这些老师,真的派不上什么用场。


很想对我学生说,我比你还讨厌上课,我比你更讨厌思修课。

你们还能逃课,我呢?


思修课,不过是睡觉课和游戏课。


既然这样,不如上课前,下课前都点名吧。


—End—


请老师开口不容易,扫码打赏下?


我还想你看

CY粉丝故事 | 36个暗恋小故事


听说你失恋了,我也是


爱情的最好状态什么样


除了吃饭看电影,约会干嘛?


昨晚你是不是也很丧?




作者 | 思修老师

 投稿 | 3498477073@qq.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1.煮酒:从何谈诗歌………………………………………………..6 一一解读《他,洪昌先生》并序●越红冰 2他,...
    朝花夕拾杯中酒123阅读 2,881评论 1 12
  • 李白,字太白。李白少年时期,正当开元之治的前期,这时候唐玄宗励精图治,是整个社会欣欣向荣,特别是朝廷广开才路,给人...
    千玺的艳芬阅读 187评论 1 0
  • 常怀感恩心,试着谅解宽容他人,我觉得两者都是当代中国极度欠缺的思想品德。 任何时候都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毕竟没有人生...
    沐晓白阅读 1,075评论 0 5
  • 需要戒掉的是 以过程力竭为筹码妄图等价交换 进而延伸出对结果的高度期待 需要戒掉的是 出入口严密啮合的众生制度里 ...
    一屿三旬阅读 27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