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生门:是我杀了他

1989年12月6日,H城发生一件离奇命案。

说它离奇犯罪手段也不高明,犯罪嫌疑人也并没有消失人海,更没有出现什么灵异现象,它奇就奇在一宗案件,有三个犯罪嫌疑人。三人先都矢口否认杀了人,后又都承认杀人,可不管民警怎么问怎么引导,三个人都口风很紧,拒不改供,所以三份供词互不相同,一时竟分辨不出谁是真凶!

死者名叫宋智国,37岁,身材清瘦,性格孤僻,于1989年12月6号凌晨死于自己家中。初步判断死因为颅骨受损导致的失血过多而亡,死者死前曾大量饮酒,凶手应该是在死者毫无抵抗能力的情况下动的手。凶器为散落在旁的开山榔头,榔头顶部沾满死者血迹,甚至死者的一部分头骨碎片也附着在其中,可见死者死状之惨烈。

最先发现死者的是死者妻子李华,也是本案的嫌疑人之一。她早上从娘家回来,一进门就看见宋智国的尸体,可她一没报警二没喊人,而是绕开宋智国的尸体迅速收拾细软,坐上出租去火车站。这一幕恰好被出门买菜的张大妈看见,也是张大妈及时报的警。

据张大妈描述,她出门就看到李华慌慌张张的收拾东西,门没锁好都没发现就匆忙下楼,碰到她也不打招呼。她以为是夫妻两闹矛盾了推门去看,结果就看到宋智国倒在血泊中吓得赶紧报警。

民警在火车站将李华成功拦截,可她看到是民警居然松了口气,还反问民警是不是来保护她的,民警有些摸不清底细。后讯问才知道,原来宋智国欠了高利贷一大笔钱,收款的陈哥上周给下了最后通牒,还不还钱就灭了宋智国家门,李华看到宋智国死了,觉得肯定是高利贷找上门,想到他们说的灭门,吓得赶紧收拾物件出门躲避追杀。

陈哥被顺利找到,他便是本案的另一个嫌疑人。陈哥原名陈家庄,和他出身的陈家庄同名,小学没念完就出来闯社会,后来也渐渐混出一些名堂,做起了放高利贷的勾当。据称,没有他收不回来的高利贷,欠债不还的人后果很严重,民警将他列为重点怀疑对象。可经过民警调查得知,这个陈哥是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遇弱则强遇强则弱。真碰到不要命的他跑的比谁都快,说他为了高利贷款而杀人似乎有些牵强。

最后一个嫌疑人是宋智国的发小高小兵,之所以将他列为嫌疑人,是因为案发当晚他和死者一同喝酒后一起回了死者家,而发现死者尸体时他早已不见踪影。据他称,他躺在死者家客厅,迷迷糊糊睡到凌晨三点因为没有洗澡全身粘糊,处女座的他无法忍受,和死者打过招呼后便走路回了自己家,自己家距离死者家走路路程十五分钟。高小兵离异,没有孩子,自己一个人住,没有人能证明他当晚回了自己家。

同样的,死者老婆李华、放高利贷的陈哥,也都拿不出人证物证证明自己当晚的行踪。李华娘家人出去旅游了,她说她当晚住在娘家没有人能证明。陈哥之前通过威逼手段,获得了宋智国家的钥匙,他说他当晚感冒一个人在家休息,也得不到任何证明。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凶器上沾有四个人的指纹,分别是死者宋智国、死者妻子李华、高利贷陈哥、死者发小高小兵。

80年代末的天朝,科技远没有现在发达,不像现在处处联网到处是天眼。那时候小区里基本没有监控摄像头,街道上的监控也少的可怜。榔头上的指纹,还是H城市局领导经过重重申请,送到省城得出的鉴定结果。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得到两个看似互相矛盾又丝丝相扣的重大消息。死者宋智国的哥哥指证李华和高小兵之间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而李华的家人和闪烁着熊熊八卦气息的邻居则表示,宋智国和高小兵的关系不简单,马大姐有天傍晚还亲眼看到他们在昏暗的楼梯间里亲吻!

在民警的刑讯逼问下,李华承认是自己杀了宋智国。她表示宋智国不仅婚前,婚后也和高小兵藕断丝连,他和她结婚纯粹是为了应付他父母。他们一年同床的次数屈指可数,所以根本怀不上孩子。开始他们还会在地下偷偷的,可自从高小兵离婚后他们愈发猖獗,甚至会在家里,在他们的床上做出苟且之事,有一次被李华当初抓住,可他们毫不在意,反而叫李华快滚。

李华那天回家远远就看见高小兵从自家离开,一时失去理智的她,从工具箱抄起了榔头,对着熟睡中的宋智国头部一顿猛砸…接着她离开了现场,本想一走了之,后发现身份证没带只得早晨潜回,谁知道被张大妈给撞见了。

民警这边以为真凶现身尘埃落定,那边又传出高小兵也认罪的消息。高小兵称他和宋智国从小一直相爱,他为宋智国离了婚,催促宋智国也快些离婚,两个人去没人认识的地方重新开始。可宋智国一直很犹豫和敷衍。

就在事发当晚,他又提起这件事,宋智国借着酒劲对他破口大骂,称自己还要脸,不会离婚也不会抛弃父母,要他死了这条心。想到自己为他舍弃所有,而他却是这种态度,高小兵气不过,当晚就趁着宋智国酒醉不醒,从工具箱拿出榔头对着他的头部一顿猛击。

李华和高小兵都承认了,民警准备将陈家庄放出。民警在给陈家庄办手续时,才发现陈家庄原名金达,三年前因为入室强奸杀人上了通缉令。陈家庄也就是金达看大势已去,承认了当年的强奸杀人案,不仅如此,他甚至还交代了宋智国也是他杀的。他当晚打牌把身上的钱全部输掉后,赌红了眼想要翻本,想起宋智国还没还钱,便拿出从宋智国处抢来的钥匙开门进了宋智国家。

进了宋智国家,宋智国睡的像死猪一样,而他找遍了他家也没找到两块钱,他生气的想给宋智国一点教训。左找右找发现工具箱里的榔头,本来想轻轻一敲把宋智国给敲醒,谁知道下手没轻重,一榔头下去宋智国的血就四处飞溅。陈家庄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连敲二十几下…

三个嫌疑人都承认自己是杀人凶手,而榔头上都有三人指纹。民警曾想引导他们,是不是看宋智国倒在血泊中补了刀,而三人都否认,说自己就是第一下下手人,宋智国被他们用榔头砸之前好好的,不存在补刀的问题。

一个时髦的年轻民警,从好莱坞电影中得知有测谎仪这样的东西,建议领导去省城借来测谎仪分辨真凶。

可是80年代末的天朝,科技不发达,测谎仪这类高科技物件,省城也没有,据说全国也只有北京有两台,一般都是用于连环无头大案件,一个小城这样的案件这么兴师动众根本不可能。

三个嫌疑人只能暂时收押,死者家属来闹了几次事,说什么司法不公,得不到正义的审判,市局领导面对这样的案件也是焦头烂额。就这么一直拖了一年多。

90年代初,严打开始了,别说命案,就算是偷盗猥亵这样的案子都有可能被判枪毙,何况是命案这种大案。本着命案必破的压力,民警将身上已经有一条命案的金达(化名陈家庄)列为主要犯罪嫌疑人,李华和高小兵则被冠上知情不报、损坏尸体的罪名与金达一起送上法庭。

法院很快判了下来,嫌疑人金达犯故意杀人罪案情严重性质恶劣被依法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嫌疑人李华和嫌疑人高小兵知情不报,损坏尸体,并故意扰乱民警视听,被分别判处10年11个月和13年3个月的有期徒刑。

审判完毕,三人都笑了,没人知道那笑容背后意味着什么,办案民警也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