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把杀猪刀

接受老去更是一个过程,

失去了青春的加持,

我的人生将完全不同,

我不得不放弃生命中曾经的骄傲,

其实不是我放弃,

是它放弃了我。


上上上上周,某天带着赠品去亲子游,遇到了一个很久没见的孩子妈,

战友相见,不禁互相吐槽感慨了一番。

当聊到给孩子断奶的事情时,我揪着自己额前那一撮白发,跟她说,

你看,喂奶都把我给喂空虚了,是时候要补补了,想办法把黑头发补回来。


她白了我一眼,你长白头发难道不是因为你到年纪了?哈哈哈哈哈……

噗,胸口一刀。


上周,某日看着赠品熟睡的脸庞,人畜无害的天使模样,那么新鲜那么美好的肉体。

这才是小奶狗,我又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

他还这么幼小,而我已经是个老狗逼了,

等他小学毕业典礼的时候,我50岁了,我在家长会的坐席上一定是最老的女人,

老师会过来特意叮嘱,下次家长会还是叫爸爸妈妈来参加吧,奶奶就不要来了……


前几日,一个友妈来跟我聊天,想送自己老公生日礼物,妹子说她的老公是个喜欢听老歌的老男人,怕我还不太理解,形容了一下歌老的程度,就是李宗盛、齐秦他们唱的那种。

妹子补了句:“他们的歌比我的年纪还大。”

噗,身穿数箭……


怎么回事?岁月已经无情到这个地步了?


说实话,虽然早就三十而立,又是老来得子,

但生孩子以前我对自己在变老毫无知觉。

不是因为长了副比实际年龄看上去年轻很多的童颜,可以任性装嫩。

主要还是觉得自己精力旺盛,不知疲倦。

怀孕之前爬山潜水打泰拳,和一群比我小十岁的孩子们拼体力,完全无压力。


而且不仅仅是身体抗造,精神上也很积极,

从来不会倚老卖老,虚心交往了一群90后的朋友,

混入他们的生活,偷偷学习,接触最新最潮的事物。

什么流行玩什么,从不拒绝90后为这个世界带来的任何变化。


总之,不管怎样,人生没怕过。

从生理到心理我都是觉得自己可以的,

只要想做就一定能做到,反正自己还年轻,

那种骄傲自信写在脸上,不觉得自己会有老了的那一天。


以前别人问我多大了,我都毫不犹豫的报出虚岁,然后等对方流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

那一刻不得不说是我最得意并很享受的过程。

但不知何时起,当我再说出自己真实年纪的时候,对方的表情基本都是很平淡,很接受了。

你们很接受了,我不能接受啊!

所以当今年生日到来前几天,杨导问我打算怎么过,

那一瞬间我突然十分厌恶庆祝自己老去。

我表示从今年以后都不要再过生日了,永远记住我认识你那年是28岁就好了。


回想一下,让我自信开始崩解是从前几个月开始,

和朋友们扯淡闲聊,我日常自夸一下颜值,大家对这个梗无反应,

内心小玻璃了一下,有点不甘心,找机会又凹了一个梗,

结果大家给我了“吁~~”。

我换了几个朋友群,尝试了三四次吧,

每当我提及自己的颜值的时候,大家的反应真的都是当个笑话来嘘我了,

我才意识到事情不对 ,我大概是真的失去“颜值”这个好朋友了……


我想看看自己颜值还在线是什么时候事情了,于是刷了一下票圈,

发现近半年都几乎没有自拍过。

在生下赠品之前,我每周有3-4次自拍挂在上面,

最美的自拍集中在2014-2015,那是怀孕之前。


现在呢?基本都是赠品背景和自我放弃的扮丑照了。

自拍不行,他拍更不能指望啊!

杨导曾在我不经意的时候给我抓拍过一些照片,

每次他拍都说,我觉得你这样好美。

我拿过照片一看,无一例外:

丑、老、胖、傻、矮,

一个不修边幅的邋遢娘们儿一脸慈祥的老母亲微笑,蜜汁苍老。


好友说,一个男人无法把你拍的美丽,就是因为他不爱。

杨导对此极力反驳,他说我真的尽力了,你真人比照片里更丑!


其实上30以后肯定要开始走下坡路的,

咱比不了不老童颜的女明星们,人家都是有团队给做保养的。

只是我没想到生了个孩子,就老出了跌停板的效果,

而且是一连几个跌停板,都没有救市可能的那种。

“岁月是把杀猪刀”到这里不如换成“孩子是把杀猪刀”好了。


从孕晚期开始,因为起夜和激素导致的鼻炎,基本就告别良好睡眠了,

直到赠品自己能睡整觉,我已经两年多没有享受过睡眠美容的待遇了。

胶原蛋白走了就不再回来,而眼袋黑眼圈它们来了就不想走。

常年睡不好觉这种毁容的级别是追都追不回来的,

更别说我现在也没有机会睡懒觉,

因为好不容易熬到晚上孩子睡了我更是舍不得睡(怪我);


健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因为能闲着的时候我就想瘫在那里什么也不干的刷手机(怪我);


产后一直哺乳至今,缺锌缺铁缺钙缺维生素,全身上下微量元素各种缺,

补药都在那里,就是想不起吃(怪我);


甜食!辣火锅、油炸物、各种垃圾食品毫无疑问是毁容利器,

可是养孩子的烦闷,一定要有宣泄的出口啊!

美食给与的安慰最快最直接,吃完就开心(怪我)

……

理由千万种,其实就是懒+馋和对自己的放弃。


得知自己真的老了,丑了,说实话一时半会儿都有了死的心,

毕竟我曾经是可以靠脸吃饭的那种佳人啊!

所以衰老对美人儿的打击更大。


妈妈群里大多都是被孩子吃掉青春岁月的不甘心女性,

经常会有讨论团购打针微整形什么的。

我暗中观察了一番,想要不要也花点金钱挽留一下无情的岁月呢?

于是我在闺蜜群里不断的问大家,我要不要也去打针填充一下塌陷的青春?

问了一个多礼拜,并没有得到任何支持,

大家只是很贴心的发给我一系列微整形失败的照片,什么也没说。


最终决定放弃医美,不是对毁容的惧怕,

只是我看了一眼价格,很快冷静下来接受变老的现实,

因为目前的经济条件,我连用科技挽留青春的资本都没有。


讲真的,

养孩子这两年日子过得太快,

其实就算是没有孩子,

从怀孕到现在,一晃已经三年了。

30岁以后的女人,颜值确实都在走下坡路了,

我好在还扛到了35岁才开始变老,

只是速度快了点,把以前没老的一部分一起老了。


讲真,最近几个月突然意识到自己变老,内心挺难过的。

我是一个俗人,曾经因为颜值被夸过很多年很多次的俗女子。

尤其是杨导,

他说当初对我的一见钟情就是因为我的脸好看而已,

不然怎么可能在短短几个小时就决定和面前的这个陌生女人上床,

灵魂再有趣,也不是吸引男人的重点。

这就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当走在路上,不管什么年龄段的男人都不会再回头看你第二眼,

你就知道自己真的老了,丑了,没有任何吸引力了。

这种打击之下女人大多只会心灰意冷,病急乱投医:

买更多更贵的护肤品,学化妆,去健身,吃药保养甚至微整形。


绝对不可能突然顿悟人生,

忽略外表变化带来的影响,专注于有趣的灵魂。

道理我都懂,但就是做不到。


老去是一个过程,

我老去的过程叠加了怀孕生孩子养孩子,

所以显得格外的匆忙,格外的快。


接受老去更是一个过程,

因为失去了青春的加持,我的人生将完全不同,

我不得不放弃生命中曾经的骄傲,

其实不是我放弃,是它放弃了我。

肤浅的我肯定还会继续一段时间来悲哀自己的老去,

这有什么丢人的吗?

难道每一个人都该坦然面对自己的变老变丑?

我不甘心,我不坦然,

也许还会想点什么办法在尝试一下挽留最后这点残颜。


然后一点点的接受这个现实,

想办法做好新一代的老年妇女,丰富自己的老年生活。

毕竟算命的都说了,我还有前半生那么久的日子要过,

既然前半生靠脸,那后半生只能靠心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