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爱情

她说:“嫁给你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

他说:“我要不是为了这几个孩子我早八辈子跟你离了!‘’

她跳脚:“我当初眼睛瞎了才会跟你,你说我跟你在一起过过一天好日子吗?你看我那些同学一个个自在的,再看看我!”

他青筋爆出:“你摸摸你的良心,我哪一天亏待过你,你永远都不知足,嫌我这嫌我那,除了搞得家里鸡犬不宁,你还能干啥!”

他和她从嫩的掐出水的二十来岁到现在皱纹白发齐刷刷报告的五十岁,在乒乒乓乓的争吵声中养育了四个儿女,并且随着年纪的增长,周期逐渐缩短,就像学校的大小考试一样,总要定期的来那么一下子,而且名目繁多,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吵不到的。

每次吵架都感觉他们立马要拆伙了,那种赌咒发誓的样子要多认真就有多认真。他们也时常把离婚这类字眼挂在嘴边上,孩子还小的时候他们每次吵架都会各自抱着两个孩子问道“爸爸妈妈离婚了,你要跟谁啊?”刚开始孩子们都很害怕,大的哭,小的也跟着哭,然后怀抱着可能变成可怜的单亲家庭的小孩的恐惧哭成一团,第二天发现她在做饭,给他也准备了一份,就觉得捡来了一份幸福。

孩子大了,懂事了,他们战争却越发的升级了,战火从原先的家庭内部蔓延到家庭外部,已经顾不得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美德了,有时当着客人的面也会进行一场高分贝的“辩论”,久而久之都成了家里的一个‘’特色‘’。有时吵得实在太凶了,孩子们烦了,就劝他们赶紧离婚,别再互相折磨了,这个时候他们往往会沉默两秒钟,然后达成统一战线,一致对外,控诉孩子白眼狼,翅膀硬了,竟然劝爸妈离婚了。然后开始对孩子进行长达两个小时的思想教育,扭正不正之风。

然后消停日子没两天,继续上演世界级大战,久而久之,每当有不明情况的人让孩子劝架的时候,孩子们总是一脸淡然的做着自己的事,然后说没关系的,这是他们交流感情的方式,搞得那人瞠目结舌,肯定觉得这家人要么就是疯了,要么都不是亲的。

曾经孩子们问过他们,你们两个之间天天吵来吵去的不烦吗?他说‘“你以为我想吵啊,谁让我们家有一个好战分子呢,整个一个希特勒在世!”’她说:“你说谁是希特勒呢,自己天天没有一点绅士样,就知道在家里耀武扬威的!”然后……你懂的!

孩子们又问你们天天吵来吵去还有感情吗?她说的说:“要不是舍不得你们这几个谁愿意跟这样的人过一辈子,我告诉你们啊,以后找对象,一定要瞅准了,记住一句话,道不同不相为谋,我跟你爸这辈子就没在一条道上过!”他说:“我跟你们讲结婚一定不能冲动,你们看我这辈子过的憋屈不,可不能走我的老路!”孩子们又问,既然没感情,那为啥不离婚呢?他们这时候倒是统一口径了,说:“你们这些年轻人,东西坏了就知道丢,感情坏了就知道离!你说哪个两口子过一辈子没有个磕磕绊绊的,以后你们都成家了,工作了,临了临了还不是你爸(你妈)照顾我,少年夫妻老来伴这个道理你们懂不?……”

她经常气急了就恶毒的诅咒他出门被车撞死,后来他真的出了车祸,他在往医院去的路上对她说:“我知道这辈子你跟我在一起受委屈了,如果我不在了,你就找个好人家再嫁吧,别苦了自己,照顾好孩子们,别让我放心不下。”她红着眼眶说:“你别废话,我告诉你,你别想抛弃责任自己一个人快活去,我就算砸锅卖铁我也把你救回来!”那段日子,她衣不解带,家里医院两头跑,人整个瘦了一两圈,终于把他从重症监护室盼到了普通病房,从来没哭过的她突然就哭了,她说:“你吓死我了,我多怕你回不来!”

他经常气急了会说离了你我肯定过的特别好,后来一向身强体壮的她在吃过年夜饭的时候突然就晕倒了,然后对他说:“不行喽,我不行喽,喘不过气来”,然后他抱着她的头一遍遍的唤着她的名字,然后轻生的说:“不能哦,可不能哦,你要是不在了,谁跟我吵架呦……”

后来的生活中他们还是经常吵架,吵得人神共愤,吵得山河俱碎,但是他们还是谁都没有真的离开谁,他们也不会真的离开彼此。接下来的日子,他们还会不眠不休的吵下去,但是就像他们自己说的那样“我跟他呀,少年夫妻老来伴,你们不懂!”谁也不懂他们这样吵的意义,但是谁也不能否认他们之间相濡以沫的感情。

那一年,他20岁,她22岁,她笑靥如花,他年轻气盛,她脾气火爆,他为她改掉所有坏毛病,有她的岁月他戒烟戒酒,学会各种美味,有他在的岁月,她为他洗尽铅华,养儿育女。她说我觉得工作的不开心,然后他说那我们一起走。她说我想过好日子,然后他每天早起晚睡开起了生意红火的小饭馆。这是他和她的爱情,他和她现在可能又在赌气不理对方了,但是他明天还是会准时出现在案板旁,她还是会帮他准备好要用的食材,他们就是我的父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部作品还没开始读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她的封面,属于可爱卡通型的,总之是还没开始读,就有点小期待了。 读完,感觉村上...
    乐水wymx阅读 375评论 0 0
  • 自从上周一实行的武汉落户新政,武汉各个区的政务中心就成了日日挤爆的地方,人气空前高涨,我也成为其中的一员 今天匆匆...
    周鑫_cbbf阅读 244评论 1 0
  • Ubuntu的安装 前期工具准备 Ubuntu 最新版镜像,直接官网下载。 UltraISO(软碟通),用来制作安...
    Vaayne阅读 2,507评论 0 10
  • 每次不管是给家里打电话还是在家里要出远门,都会听见家人说:出门在外,自己多长个心眼;出门在外,自己多照顾自己;出门...
    我叫Gold阅读 351评论 0 0
  • 她想跟他一起旅行,看美景品美食,更主要的是一起策划一起体验的感觉,她以为,这样很幸福很快乐。 但他每周只有一天假,...
    孕育随笔阅读 1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