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嘛?我还好!(第十五章*亲吻)

长篇小说第十五章

小说目录

亲吻

当初我与小玲走出电影院时,我俩还是没有说话。当时已经很晚了,得马上赶回学校。于是我就向一台正驶过来的的士车招手,车就在我跟前停了下来。我看了看小玲,小玲也看了下我。然后就很自觉地上了车。我也上了车。一路上,我们俩都没有开口说话。只听到车子行驶的声音,和风吹玻璃的声音。我透过玻璃,看着那一闪而过的霓虹灯,心里多了一丝的伤感。不知为啥,突然觉得自己在这个五光十色的城市里是那般渺小。我感觉我就像一片树叶,一片脱离了大树的树叶,随风来到了这座城市,也会随风消逝在这个城市。不禁,我的眼睛湿润了,所有的灯光都变得模糊了。这时,我转头,看了看小玲,她也变得朦胧了。她与我一样,也在看着车窗外。我感觉似乎一切都变得寂静了。这时,的士里响起了音乐声。是刘若英的《亲爱的路人》。是的士师傅放的,他也轻声地跟着唱:

来过来过

是亲爱的路人

成全我

那时候年轻得不甘寂寞

错把磨练当成折磨

对的人终于会来到

因为犯的错够多

······

那时候只懂得爱谁最多

忘了谁最懂我

对的人会成为一对

因为再也不怕犯错

没有错让最爱的人错过

才知道最后爱什么

······

突然,车子停了下来。我一看,还没到学校,就开口问师傅咋了。师傅说,车子抛锚了。我说那咋办。他说只能我们去坐别的车了。当时,我没有说什么。小玲还是没有开口说话。我下了车,她也跟着下了车。我付给师傅应得的钱,就走去站牌,想再打的。小玲跟着我。我们在站牌等了会,没见车来。小玲开口了,她说,走回去吧,反正不远了。我同意了。路上,我们还是没说话。那时风很大,把小玲的头发吹散了。她那秀长的头发,在空中飘着。我看着她。我不知该如何打破这种沉默,我希望可以快点到达学校,但我又希望可以慢一点,因为我想多看会飘着头发的她。这时的她真的真的很美。后来,我开口打破了这沉默。我说,小玲,你真美,真的。这时,小玲突然停了下来。靠近我,看着我的眼睛,说:“朱八,你喜欢我吗”。我被她这一问,又弄得不知所措。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结果,我说了句我有女朋友的。她迟疑了一会。然后突然笑了起来,露出了她那特有的小酒窝。她说,检测完毕。我问什么检测完毕。她说检测我是不是一个专一的人完毕,经过检测得出我是一个专一的人,今晚所发生的事情都是为了检测我是不是一个专一的人。她说,为此,她可是下了血本的。当时我看着小玲,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她的那副笑脸。我认为,如果是别人这么逗我,我肯定会给她两耳光。但当时小玲说了之后,我一点生气的感觉都没有,反而多了一丝失望。于是我就也笑了笑。不过后来,毕业后小玲在给我的信中说起这件事情。小玲说,当时简直想给我两耳光,说我简直蠢到家了,她都这么表白了,我还这么呆,居然还说自己有女朋友了。她说当时我说这话时,她真想朝我小弟弟上踢一脚。

那晚看电影的事,我们最后谁也没有再提过,所以最后谁也不知道,除了我们俩个人之外。我与小玲照样还是在一起扯淡,在一起玩,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我认为,如果世界上很多事情都像我与小玲这样,发生了的事情,俩个人可以不约而同的选择忘记,或者选择不提,照常相处,那么这个世界定会变得很和谐美好。

后来的日子里,我与杨雪做爱时,老找不到感觉了。当然,我这里所说的感觉不是小弟弟勃起的感觉。如果是这感觉没有了,那就是我阳痿了,那我会感觉生活再也没有趣味了。对此,我想,我有可能会选择封闭自己。比如说,不去逛街,不去人多的地方,尤其是妹子多的地方。因为如果我去了妹子多的地方,看到好看的妹子,而我的小弟弟没有一点知觉,这对我来说是特别残忍的事情。

我这里所说的是与杨雪做爱时,没有了那种爱意的感觉。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做爱工具那样,在杨雪身上来回地抽动。我跟杨雪说,似乎感觉少了点什么。杨雪说,什么都没少。于是我就稍微文艺一点说,似乎少了点诗情画意。杨雪则说,要那诗情画意干吗啊,又不是写诗,只要干的舒服就行。对此,我认为,杨雪和其她女人不同。其她女人是用心来思考问题的,而杨雪则是用身体来思考问题的。我认为,一个用身体来思考问题的人,与她说诗情画意,她是体会不了的。对此,我一直认为杨雪作为一个女人缺了点东西。

在那段时间里,我发现我对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兴趣了,也不怎么想与杨雪做爱了。有时,我认为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郁症。为此,我去查过得抑郁症的几点症状,感觉与我的也不太相符合。那我到底是怎么了?我不断地问自己。我认为,我得找点可以扬起我激情的事情来做,不然再这么下去,我可能真会得抑郁症。为此,我说服了杨雪,以后做爱不要去宾馆了,直接去学校中间的那座山里。我认为,晚上,与杨雪在那长满野草,周围全是大树的地方做爱,一定很有激情。我认为,晚上,我与杨雪来到山上时,在与她做爱之前,我必须虚构一个鬼故事讲给她听。我想,那时,杨雪定会很害怕,然后使劲的抱着我,我就使劲的干她,而她又强忍着,不呻吟。因为在我讲的鬼故事里,女人的呻吟声会招来鬼魂的。但后来,我又想,如果在那样的环境下,讲了个鬼故事,营造了一个恐怖的气氛,那我或多或少也会害怕。比如说,我在使劲干杨雪时,杨雪不出声,周围一片寂静。这时,突然有啥风吹草动的,那我准会被吓到,说不定会把自己吓成阳痿。所以我认为做爱之前讲鬼故事行不通。

那时,正值夏天。为了我与杨雪在山上做爱时不被发现,我特地提前一个晚上去视察了下山里的情况。当时,大概晚上九点钟左右,我趁着月光走进山里。山里有很多条小路,四通八达,有些还有路灯。对此,我认为,学校的设施很不人性化。这样的地方,不应该设有路灯,这要是有与我一样想法的人,来到这个山上,那定会失望至极。这就像学校的紧急避孕箱一样,摆放的也很不人性化。除此之外,在山上,我还看到一对对情侣,在不断接吻互摸,当然他们没有脱掉衣服干起来。我认为来这山上接吻的人挺多的,看来大家都想体验野外风情。后来,我在那里待到晚上12点,这时才见大部分人慢慢地离开,而这个时间是宿舍关门的时候。对此,我感到很无奈。我认为,假如在晚上12点之前,我与杨雪在山上干的话,那定会被人看见。要是在12点之后干的话,那干完了,就回不了宿舍了,就得在山上过一夜,那定会冻得感冒,不值得。倘若在山上干完,再跑去宾馆,那我定会觉得很没趣。所以后来,我和杨雪去山上做爱的事就此取消了。

接近夏天的尾声里,我一直闷闷不乐。我认为,除了我讨厌的冬天要来临之外,还有很多原因导致我闷闷不乐。比如说,当时我的智能手机变成了一个老爷机,只能打电话发短信,其他的什么也做不了。我拿手机去维修店看过。师傅说一大堆什么系统,什么硬件,坏了。对于我这个只知道写小说的人来说,我只听懂了手机坏。我问师傅还修得好不。师傅说修不好了,换个吧。当时我想,师傅肯定是骗我,故意说我手机修不好的,要我多花钱买一个。为此,换了几家店,都说修不好,都说要我换一个。对此,我总是纳闷,为啥他们老要我再花钱买一个。比如说,我这手机还能打电话,发短信,但他们就是要你换一个。对此,我就是不上当,我就是不买。除此之外,我不买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当时身上没啥钱。

在那段闷闷不乐的时间里,只要小玲来找我,我心情就会好点。有时,她会找我去奶茶店一起喝奶茶,聊她写的青春小说。在大学里,我所认识的妹子当中,除了小玲,没有一个写小说的。对此,我还是很敬佩小玲的。有时,我也会主动约小玲出来,坐在学校的草坪上,聊聊天,扯扯淡。在那段日子,我曾想过,我是否喜欢上了小玲,但我又想,要是我喜欢上了小玲,那我女朋友是杨雪,这又是怎么回事。后来,我想,可能是我与小玲有一段只属于我们俩个人的记忆(看电影时,她亲了我),所以才相处的很愉快。这源于我看过的一本书,那本书中有这么一段话:拥有共同记忆的人,他们相处在一起,会有熟悉的喜悦感。

下一篇,下一周更新,抑郁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