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平方的小店,年入300万,店长到底做对了什么?

向帅写作的目的,输出有用的知识,你开始践行,一起慢慢变好。

这是2019年第005篇,累计第106篇原创文章,在魅力石狮,向你问好。

在你的过去,有没有曾经因为无意间听到某一句话,或者无意间看到某一本书,人生突然有一种顿悟的感觉?

如果有,今天再给推荐一本书,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这本书的名字叫做《行为设计学:打造峰值体验》,他的作者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商业学院组织行为学教授,奇普 希恩 和杜克大学社会企业发展中心高级研究员,丹 希恩。

这本书在我看来主要是教你: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能提高用户的体验感,从而提升对你品牌的忠诚度,促使业绩提升。

举个例子,你也可以参与思考:

某个暑假,爸爸和妈妈,带着2岁的小孩去上海迪士尼乐园玩耍。在玩过上车的时候,儿子很开心,爸爸妈妈给迪士尼体验感打分是9分。在玩水上乐园,需要排队等船,很烦,爸爸和妈妈给迪士尼体验感打分是3分。离开迪士尼的时候,全家人合影一张,儿子笑的很开心,爸爸妈妈给迪士尼体验感打分8分。

那么请猜,最终回到自己的家里,爸爸妈妈会给迪士尼体验打个均分是多少呢?

(低于5分,通常不会进行转介绍,就会流失顾客,口碑很重要。)

有人说是:9分+3分,处于2,6分。因为最好和最坏,均分嘛

有人说是:3分。因为排队太烦,小孩调皮

有人说是:8分。因为孩子开心嘛。

最终统计书来的分值,出奇意外的是:8分。相当高喔。于是,教授们,就展开了研究,为什么会这么高的评分呢?

经过长期的调研后,最终得出的原因是:人们会根据去这个地方体验的过程中最高评分和离开这个地方体验的过程中的评分,来决定对这个地方满意度评分。

所以,你看到的这个结果就是8分。

高峰和结尾的体验,决定了我们对某件事的评分。最后,会影响品牌的营收。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这个故事,我会如此激动的讲给你听呢?

因为年底到了,实体店老板们都在发愁,货品卖不出去,怎么过年?

因为年底到了,很多品牌在规划明年终端的发展,到底怎么做,用户才会满意?

我们来回忆下:在过去,你曾经去过的品牌门店或者服务过你的人,有没有让你觉得服务特别好,你想买某个细分品类的产品一定会找他或者某个品牌?

2009年11月17号,是我入职岗位的第一天。

2009年12月,我被调职去厦门集美区杏林街道旗舰店上班。一家80平方的小店,年营收近300万。逢年过节,尤其遇到大节日,业绩都是过50000+,生意十分火爆。

当时带我的店长,很优秀。她有个举动,不论顾客买单或者不买单,都会送顾客去门口,道个别。

买了的,会说:大哥,穿的好,下次记得带朋友来,我等你喔。

没买的,会说:大哥,没关系,其他地方逛了没合适的,一定要回来喔,我等你。

设想你是顾客,如果别的地方没看上,会不会因为这个结尾的体验好再回来。你如果穿的好,会不会因为这个结尾的体验好,介绍你朋友再来。

是的,你想的肯定和我所看到的结果一样。当时,店长的老顾客最多,因为顾客都说她服务好。

现在仔细想想,原来是她做好了顾客结尾前的体验,顾客给她的评分很高,自然成为忠实的顾客。

那么,市场上哪些地方有这么做呢?

麦当劳 五星酒店 星级健身房 茶馆 

比如:麦当劳说喜欢再来,健身房说欢迎下次再来健身,茶馆说:下次有空,过来品茶喔,五星酒店说:一路平安,欢迎下次在来入住,等等等。

江湖自媒体有一个厉害的人常说:比起一年你读了多少本书,你更应该关心你能讲好几本书,并且践行多少个有用的道理。

假如你想门店业绩,稳步上升。如果你想回头客,源源不断。如果你想品牌越来越强大,老顾客越来越忠诚。

请做好顾客离店,那一刻的体验。真的很重要,真的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未来的产品越来越雷同,价格越来越趋近,只有不断增加顾客对你或者你品牌的评分,对你品牌产生好,最终实现快速崛起。

在全世界各品牌都在打折的时候,你选择提高用户高峰和结尾的体验,打动人心。

给你两个可以执行的方案

01:0成本方案

站在店门口,目送顾客离开,并说:期待您,下次光临。(一定要坚持去做。)

02: 小成本方案

结尾送顾客,你品牌最经济,但是生活刚好需要的小礼物,并面带微笑,送他离开。

请相信我,持续使用这一招,你的业绩一定会涨10倍。

想,都是问题。

做,才有答案。

站着不动,永远是观众。

希望今天的分享,对你会有帮助。如果觉得内容很不错,也可以分享给你朋友。正所谓: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或者在下方点个好看喔。

向帅,在此谢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