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6 放生自己

标题是从墩墩战友那是得到的灵感,放生自己,很喜欢这个词。



@寂羽~朱大鹏007-21493广州茶师 战友你好啊,我是水色。非常荣幸作为楼下点评你的作品。已点赞🏻

『见』战友的题目引发了好奇,三年茶道,茶道精神,对水色来说都是比较陌生的。虽然周围茶艺师和爱茶朋友很多,水色喝茶多为牛饮

战友文笔很好,作品分成三个部分,引言➕茶道精神解读:断舍离与三清理 | 自律 | 静的力量➕结尾附记,非常清晰明朗,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把我本以为会深而晦涩的茶道思想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娓娓道来,水色读后受益匪浅。

『感』断舍离、清理、自律、静的力量……每一种茶道精神都值得我们用一生来修习。国学里有句话:“有道无术,其术自生”。也希望自己不管在哪个领域里学习,都能做到“静心悟道,术道合一”。自勉,共勉。

『思』看到战友是一位茶师。先去百度了一下“茶师”和“千利休”,对茶师、茶艺师评茶师等概念还是有点迷迷糊糊,好吧,对未知领域先保持敬畏。日本茶道最早源于我国,其实远远不止于茶道。我们自己却没有做好国粹传承。一直想去学茶艺师,几乎零门槛自己却一直延期,看样子需要提上日程了。

『行』看到战友写的标题是“学习茶道三年的一点体会——我所理解的茶道精神(一)”,这样看来还有连载续集呀,太好啦

最后有一丢丢建议:最后附的“清理在这个时代的重要性”是不是可以加在茶道精神解读的第一部分——“断舍离与三清理”里呢?

或者最后只是提炼一下精华部分作为结尾,升华主题,会不会效果更好呢?

期待战友更多优秀作品


@书茧-16922-石家庄-运营

战友好啊,我是水色,很荣幸可以点评你的作品,已点赞🏻

战友的标题紧跟热点,非常吸引人眼球。配图也和主题很搭。先对自己的收获展开讨论,结尾进行总结。内容有料,文字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为战友的优秀点赞

也谈一下自己收获,或者由此引发的思考。

①怎么去正确对待自己的人生低谷。精神或物质的。

②建立适合自己的目标,大成之前下苦功,分解细化,完成一个个小成(小目标),才有希望有大的成功(大目标)。

③先完成,再完美。也接受自己永远不可能完美。每天进步一点点,希望的火苗不熄灭。

有小小建议:结尾可以放上007海报,或者自己的二维码之类。让007链接之旅畅通。也让作品可以影响更多人。是上一位点评官给我的建议,接力棒交给战友

感恩战友带来的贡献,谢谢你。


@李益-14219-阳江-自由人

https://www.jianshu.com/p/5155fd8f988e?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

嗨,战友你好呀,我是水色。很开心在这里看到亦舒小说的书评。

不是不惊喜的,关注作者后爬楼看了战友很多书评,还有好多可爱的读起来感觉很好玩儿的“流水账”。很喜欢这种表达方式和写作风格。随心所欲,松而不垮。是我想要的感觉。感恩遇见,感恩分享

《吻所有女孩儿》其实是亦舒众多经典里不甚显眼的一篇,看了战友书评忍不住想再去翻一遍。主角陈大文是师太特意安排的一个快乐的好人缘与世无争的“局外人”,而在很多时候被“亦舒附体”——比如不动声色教训“渣男”。这些是我在读《吻所有女孩儿》里最喜欢的部分。喜欢亦舒书里一个个自强自立特立独行的女性,更喜欢她笔下真挚的友情:明明是沉着、温静甚至冷静的。却在很多时候会感受到豪气万千、荡气回肠。或许,每一个亦舒迷,或者金庸迷,心底最深处都会有一个纵马江湖快意恩仇的世界吧。很奇怪,会把他俩联系一起。可是很多时候读一个就会想到另一个。

除了三毛、最爱师太。多年的师太粉,书架上有一整排她的书,网盘里最多的也是她的小说。很惭愧从来没有为自己的喜欢写过一篇书评加入007后想提上日程的事情太多太多,却忍不住在此刻想让自己保持缄默。天马行空的想象派,行动上的拖延癌。水色呀,你先悄悄去做吧

谢谢战友带来的贡献。爬你家楼非常愉悦。期待更多优秀作品。





阿正的点评,别具一格,很喜欢 。记录一下。

嗨,战友你好呀。我是水色。很高兴点评你的作品。

看到是遇到可恶的人做的非常可恶的事情。却在维权的时候非常坎坷的一段经历。一直提着心,还好最后看到结果还算是好的,也让我松了一口气。

战友文笔很好,描述也很清晰,很有画面感。会忍不住随着你一起心情起伏,为你的烦恼而生气,为你冷静的处理方式偷偷竖大拇指,为你能从困扰你的经历中也可以拿到收获而开心。

说实话之前写作业更多的是写开心的经历,我看到自己其实是不愿意面对不开心的回忆的。看到战友的写作,也给自己打开思路:是不是也可以以这样客观的全然接纳的状态去描述不太愿意面对的事情呢?或许写出来也就放下了呢。

如果没记错,战友之前是不是叫运动小达人。能感觉出来战友是非常优秀非常自律的人,运动和写作并行,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你做到了。向战友学习

感恩遇见小达人。谢谢战友带来的贡献,有机会也写写健身吧!(还是我没爬楼,待会儿爬楼找找去)水色刚开始健身,很希望看到身边更多前行者的心得体会。期待更多优秀作品呀。



@张墩墩007-21504 南宁-自媒体工作

https://www.jianshu.com/p/4aeb2b9f3938

墩墩战友好吖,好喜欢你的昵称。我以前在论坛也取过这个昵称呢。我是007-299的预备点评官水色。希望可以早日正式上岗

“自我评价低,外在高执着,有着先天后天双重心……”好扎心,感觉说的就是我自己啊。虽然一方面是被极度宠爱甚至溺爱的孩子,另一方面也一直被动接受否定和打压。我的青春期是滞后的,甚至到现在还会偶尔出现孩子式的叛逆。

每个人心里都有钩子,每个人都带着原生家庭带给我们的各种资源和创伤。很开心看到战友的放下和释然。可以心平气和地呈现和看待自己在成长路上或努力或“躺平”部分。看见你对自己的真实看见,和你的勇气、力量和承担。对你有启发的四句话,同时也启发到了我。已手动记录。感恩墩墩战友分享

关注后看到战友有很多原创,太好啦,接下来不用担心没有楼可以爬啦!都说一本书是作者毕生心血的精华部分,其实每一篇精心撰写的文章都是。很多书也是由点滴小事的描写和表述开始。

水色看书喜欢人物传记,看文章喜欢看写实记录、作者的心得分享。亲爱的墩墩战友,把你想写的都写下来吧!最起码的好处是可以梳理自己,同时给愿意读的人启发。其实也是我想对自己说的话。

一起加油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