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住的注意事项

1.基本技能要求:

自己烧饭、洗衣服(有洗衣机)、洗碗(有洗碗机)、打扫(有扫地拖地机器人)、收纳整理(可以极简)、买菜(吃货必备)、买日用品(尴尬时候不尴尬,记得带背包或黑色的购物袋)、及时交水电煤气费以及网费和话费(都可以网上缴费)。

出门给靠得住的亲人朋友报备行程和时间。如果没有,就写在自己的日记 、日志等任何不用密码不需网络的地方。(万一发生不幸,警方在搜房时可以及时知道。)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太麻烦了?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你有了男朋友或老公,说不定你还不只负责自己的部分,还得负责他的,然后是孩子的、双方父母的……这么一想是不是好受多了?

2.好处:

对自己的人生、生活状态和经济情况有一个清晰的控制。(如果一直住在家里,最起码经济上是掰扯不开的。)也是对自制力的锻炼。

可以自由自在(宅着的时候,想干嘛干嘛。不用担心影响到父母和室友,也不用担心别人对你的影响:披头散发、想吃就吃、想唱就唱……)(当然,如果大晚上的又五音不全,就得记得关上窗。)

3.关于“一定要找个男朋友/老公啊”的辩驳:

正方所言的好处:换电灯泡、通下水管、生病有人照顾、骚扰有人救、吃饭有人烧……

我方辩驳:

a.现在的男生,会上述几项的好像凤毛麟角。即使会,又怎么一定能刚巧在场呢?如果他生病、出差,两人吵架冷战呢?

b.换电灯泡和跳闸:现在家里都是多光源,一个坏了就用另一个啊,实在不行用手机啊,等白天再修就好了。一般灯泡都是拧一下或者扣一下就可以。(物理实验都有交过啊)这里需要工具:梯子、替换灯泡。如果是LED灯带的就麻烦一点。跳闸的话,更方便,直接开电表箱,扳上去就好了。

c.通下水管道:解决为什么会堵的问题——不要让头发、异物流下去;马桶老化,经常堵住的话,建议换一个马桶(买马桶一般都给装的)。解决堵了怎么办的问题——提前自己在家备好通下水管的药剂或工具(万能的淘宝一搜就有了);实在不行就请工人来修吧。(相信我,不要随便让男朋友或老公做这件事,靠蛮力说不定会更糟~~~)

d.生病有人照顾:第一,注重锻炼身体,定期全面体检,健康饮食(这是对自己负责,不管有没有另一半,都应当做到这一点);第二,不让自己的病情恶化,特别是感冒发炎什么的,不要硬抗,及时吃药看医生,变成脑膜炎、中耳炎、慢性胃病、胃出血……都不是开玩笑的;第三,如果有突发的疾病或者有疾病史、家族史的,租房子和买房子尽量在工作单位和医院之间(靠近医院);睡觉的时候,把手机放在伸手够得到的地方。(预感到不好就打电话,我小时候记错号码打过(本来要打114的),我可以证明是打得通的。)

e.安全问题:在家的话:买房子和租房子时观察小区的安保情况和小区周边有无暗巷和游荡人群;放下门铃电话(现在基本用手机,按门铃的不是小孩就是坏人);遇到保安微笑打招呼(但不建议聊天套近乎,因为你也不清楚保安是什么样子的人啊);有人敲门记得先从猫眼里瞧一瞧,不认识的千万不要开门,哪怕他/她自称是物业,隔着门也可以讲啊(伪装自己是中学生,父母很快会回家的样子),长得凶的就假装自己不在家;网上购物时,尽量让他发到单位去,不要频繁地网购东西(可以一次买很多嘛);其他的,比如门锁、门窗、门阻器、窗帘什么的,都要记得买。

在外的话:包里辣椒水(过不了地铁安检的话,改成风油精什么的应该可以)、锋利结实的笔、指甲钳什么的都要备好(关键时刻救命的);不要半夜三更外出/回家、独走幽深小巷和好奇心重“噶闹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如果人多,就把包抱在怀里并背靠窗边,保护自己保护包;最保险的,一身好武艺,走遍天下都不怕!(相信我,假使你真的遇到这个问题,如果你男朋友在身边,那说明你男朋友看起来很弱/没有存在感,你可以考虑换一个了;如果你男朋友不在身边,那远水也解不了近渴,你靠得住的也只有你自己。)

f.吃饭问题:目前为止,我还没有遇到过在家里有食材的情况下,还把自己饿死的人。如果真是“厨房杀手”,自己冲点谷物粉和麦片、泡方便面、啃面包之类总会的吧;如果你要说没有食材,不会去买吗?饿到出门都没力气吗?叫外卖总可以吧。(不建议经常叫外卖,即使实在是懒,也尽量让他送到楼底下。)说实话,做饭很简单,不求成为大师,填饱肚子的水平还是很容易达到的。(你现在还不会,可能是因为有失败经验,所以不自信or总有人给你吃的,所以不在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