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那些有个性的螺蛳粉

【哪些螺蛳粉最特别】

走在柳州的大街小巷,总能闻到风味独特的螺蛳香,那游离在空气中若有若无的酸辣味,也是柳州的独特味道。在柳州它就像周星驰的“无厘头”笑话一样,于市井之中,随处可见,随手可得。但是不在柳州又如何吃到一碗正宗的柳州螺蛳粉呢?方便的袋装螺蛳粉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现在市面上的袋装螺蛳粉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千奇百怪,今天要为大家测评的就是几款非常特别的有个性的螺蛳粉。

测评产品

①螺蛳粉里的巨无霸

螺状元450克家庭装螺蛳粉

②螺蛳粉里的夜猫子

螺霸王夜美味330克螺蛳粉

③螺蛳粉里的新网红

好欢螺螺蛳粉

④螺蛳粉里的冒险家

柳全大航海时代螺蛳粉

⑤螺蛳粉里的武术家

口水哥内含鸭掌螺蛳粉

测评开始啦

第一步 煮粉

将米粉放入水中煮8-10分钟,至粉能用筷子夹断即可。

美味需要时间,请耐心等待喔

第二步 放料

放放放,好吃的都到碗里来。

第三步 煮汤

把汤料包和适量的清水一起煮开,再倒入刚刚煮好的粉中即可。

第四步 调味

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醋和辣椒油。

第五步 开吃啦

畅快淋漓地嗦起来吧

汇吃辣评

①螺蛳粉里的巨无霸

从份量来看,螺状元完胜,450克真的不是一个小份量,拿在手里沉甸甸的一大包,最后一碗比脸还大的螺蛳粉。真的好像有点太多了,并不适合单身汪。味道却没有因为份量的增加而降低,汤色清澈,味道鲜美。琥珀色的汤底,配合鲜亮的红油,光是颜色就让人食指大动。配菜真的超级超级多呀,酸笋包一打开就闻到了那独特的臭味,对于我这个地道的柳州人来说,这个味道真的是香的。木耳,豆角都很好吃,花生,腐竹也很香脆,份量也特别足。配菜的爽脆完美配合了米粉的软糯,让人回味无穷,the liuzhou river snails rice noodle is verydelicious。

②螺蛳粉里的夜猫子

螺霸王夜美味的最大特点应该是在腐竹上,刚刚打开腐竹包的时候我感觉这个腐竹真很硬啊,感觉像是坏掉了,对于爱吃腐竹的我来说真的不是一个好消息。不死心的我把腐竹放到汤里又煮了一会,没想到奇迹发生啦,腐竹膨胀了,是的,他很膨胀,但是它也很好吃,腐竹吸饱了汤汁,又是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口感。软软的腐竹和鲜爽的粉配在一起,也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感觉,还有两个Q弹的鹌鹑蛋,unbelievable。

③螺蛳粉里的新网红

好欢螺真的不愧是网红型螺蛳粉,好味道对得起好评价,并且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黄花菜,我的天呐。现在很多螺蛳粉的堂食店都已经没有黄花菜了,看到黄花菜让我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在路边的螺蛳粉小店。打开汤料包,整个办公室都瞬间被螺蛳的浓香充满了,里面还能看到一粒一粒的螺蛳肉,perfect。

④螺蛳粉里的冒险家

从外包装来看就非常的讨巧,憨态可掬的国宝配上螺蛳粉,浓浓的中国味道。全新的包装也契合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改变的是包装,不变的是传承,不变的是经典,不变的是味道。大粒的螺肉配上柳全传统的大块腐竹,给人以大口的满足感,希望螺蛳粉真的可以传至澳洲,非洲,欧洲,美洲,让世界一起爱上柳州味道。

⑤螺蛳粉里的武术家

对于我这个肉食动物来说,我真的承受不来这一记如来鸭掌,包裹着浓郁汤汁的鸭掌不仅给这普通的袋装螺蛳粉增加了肉味,和脱水蔬菜包配在一起也算的上是荤素搭配了。虽然螺蛳粉多了一些肉味,但是少了醋包似乎又少了点味道,汤也有一点偏甜,辣椒也比较一般。总的来说肉真的不错,汤的味道似乎还可以更好。

总结

一碗美味的螺蛳粉,第一位的应该是汤比如螺蛳香味,鲜爽。这一点上比较好的应该是螺状元,好欢螺和柳全,汤色清亮,爽口,并且增加的一点点螺蛳肉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螺霸王,即使没有看得到的螺蛳肉但是螺蛳的味道已经完全融入了汤里面也很棒。口水哥的汤则有一些偏甜,更适合不喜欢吃酸的朋友。

第二是辣椒油,够辣,油是否合适,够香,特别是对于袋装螺蛳粉来说所有的辣味都在这一点点辣椒油里,辣椒油是不是够美味也就决定的这碗螺蛳粉的辣味。螺状元的辣椒油红亮,螺霸王的辣椒油浑厚,好欢螺的辣椒油浓辣,而柳全的辣椒油浓香,口水哥则是辣而不燥,算的上是各有千秋。

第三则是其他配菜,以及配菜和粉的配合。各种配菜都应该爽脆有口感,这样才能更好的配合软糯的米粉。从配菜上来看螺状元胜在份量上,每次都能吃一大口,特别过瘾,而且酸笋的味道特别浓郁。螺霸王夜美味则胜在了味道上,各种配菜之间的相互配合而产生了独特的口感,蓬发的腐竹也能够完全填满夜里的小饥饿。好欢螺巧有心思的增加了黄花菜,也让这一份袋装螺蛳粉更有了传统螺蛳粉的感觉。柳全的腐竹应该是这几款里最棒的,不仅腐竹很多而且口感也很好。口水哥增加了鸭脚,让原本比较素的螺蛳粉更增加了一点别样的风味。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您要问我究竟那一份更好吃,我只能告诉您,他们确实各有特点,您可以自己来尝尝看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