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早报160723——《从韩寒郭敬明的骂战说起,文人相轻那点事》

除了自荐,日报也接受专题主编的推荐,快去找你的专题主编推荐自己的文章吧~点击文章标题可以阅读全文,点击作者名字可以进入作者首页~


文化·从韩寒郭敬明的骂战说起,文人相轻那点事 

作者:宋小温

讲了几个例子,可千万不要因为这样就以为文人相轻是中国文人之间独有的现象,国外文人也丝毫不示弱呢!包括海明威、马克·吐温、威廉·福克纳、艾略特等知名大师之间,也互相看不上眼呢。并且他们之间的相轻可不是像东坡佛印一样,好友之间开开玩笑,互相涮一下,他们可是认真得有点吓人呢。

比如海明威和艾略特之间,海明威评价艾的作品“如果说将艾略特磨成干粉,并将这些粉撒在约瑟夫·康拉德(海洋小说大师)的墓前,可以让康拉德短暂出现的话,我明天早上就会带着香肠研磨机前往伦敦。

你还别说,海明威真的是很毒舌的呢。以至于现在说起他,除却《老人与海》,就只记得这一点了。福克纳评价他的文章“没勇气读,作者从来不知道去用一个读者需要查字典的词。


上班这点事儿·流水不腐 户枢不蠹----公考面试经 

作者:木木说

去年的失败让我攒了一肚子的教训,全都转化成了今年不断坚持的动力。不断地优化内容,精炼语言;不断地锻炼逻辑,保持语言的流畅度;不断地充实答案,丰富例子;不断地练习专项题型,坚持刷题。虽然说很多东西需要积攒在平时,但是临时突击也会颇有成效。连续45天的学习,每种题型都不放过,每个缺点都不轻饶,自己也一天天变得更加强大。这种强大不是伪装出来的,而是有底气的,尤其是当你足够强大,即使自己觉得状态不佳,在别人看来也是极好。这在考试期间体现最明显,因为考试谁都会紧张,在那种高度紧张之下,可能不会如平时练习那样答题自如,但是准备充分和不充分的表现是完全不一样的,就好比今年的我与去年的我,今年紧张到我都能听到鞋跟哒哒的触地声,但是我能逼迫自己努力地保持平时练习时的状态,用好平时积攒的例子和套路,虽然答完题感觉很烂跟平时练习没法比,但是跟高压之下的其他人相比,已经算优秀。


美食·我有下酒菜,你有啤酒吗? 

作者:南山北海ls


二次元·简书主编会梦见电子羊吗? 

作者:PhoeNixNS

这时候电话铃声响起,打乱了简叔的思绪,他从桌上拿起手机,接了电话。

“喂……在和马可打炉石……什么……好的,我马上回来。”

“公司的人工智能计划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简叔挂掉电话起身道,桌上电脑的屏幕上一条绳子烧得飞快。

“简书还有人工智能计划?”黄马可颇有些怀疑简叔只是找个借口结束他们的战局而已。毕竟他场面优势无限大,简直不知道怎么输。


读书·《源氏物语》:日本的红楼梦 

作者:雪花如糖

全同孩子一般驯良的女子,可由丈夫尽力教导,养成美好品质——紫姬。紫姬就是后来源氏精心培养的女性,她兼具了女性形象近乎完美的特征如美貌、才智、宽容、隐忍。

真心爱慕男子的俊秀与温柔,而男子有不可信赖的嫌疑,这时候女子认为只要自己没有过失,宽恕丈夫的轻薄行为,即使丈夫有违心的行为,女子唯有忍气吞声——葵姬。

平时娇艳羞涩,即使遭逢可恨可怨之事,亦隐忍在心,如同不见,外表装出冷静之态。到了悲愤填胸、无计可施之时,便留下无限凄凉的遗言、哀伤欲绝的诗歌、令人怀念的遗物,逃往荒山僻处或天涯海角去隐遁了——空蝉


哲思·王小波的自由与柏拉图的理想国 

作者:沙子木

以前我一直搞不明白孔子为什么一边讲治国平天下,一面又那么推崇那些隐士,后来我渐渐想明白了,孔夫子果然是有大智慧的人,因为他懂得人有不同,你永远也别指望能影响别人多少,要被谁影响,要怎么被影响,都是别人意愿的事。凭你说得多么伟大高尚,他一句“我就是不,你能怎么着”,足够叫你无言以对。你越是想有所作为,想影响别人,结果往往越事与愿违。所以,兼济天下是一种高尚的美德,但独善其身也是本分。


音乐天堂·陈绮贞| 偶像的意义(由主编我是隐形的推荐)

作者:Blueliz


连载·《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由主编一鸣推荐)

作者:根号四等于二

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是在2014年9月份的一个夜晚,那个晚上,也许是被一首歌触动,也许是想在文字里真实的活着,我开始写这个故事。只是没有想到,一写就会写这么长,也没有想到,一写就会写这么久。以至于,后来网上的朋友给我取了一个名字叫“年更遥”。

已经快要两年了,这个故事还没有结束。而在写这个故事的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某人结婚了。又比如,我跟父母出柜了。还比如,这个故事被一个大学生团队拿去拍了微电影。


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