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在某个年纪,突然听懂一首歌

初识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最怕在某个年纪,突然听懂一首歌。

有些歌,听得懂是经历,听不懂是幸运......

01

前不久刘若英在自己的演唱会上演唱《后来》时情到深处一度奔溃大哭。

@曾经的爱情

后来的我们 都没有在一起

那时候的爱情

为什么就能那样简单

而又是为什么

人年少时

一定要让深爱的人受伤

......

初恋,是一个人这辈子最难以忘怀的。有多少人现在的另一半不是初恋,哪怕是已经结婚生子了,甚至是儿孙绕膝了,想起自己的初恋都还会嘴角微扬。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是那个人,是那段感情,是那个特殊的时间段,是初恋啊......

你都如何回忆我

带著笑或是很沉默

这些年来

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

前任,曾经那个最亲密的人,现在有可能是没有了联系,甚至成了点赞之交,甚至默默躺在你的朋友圈里。不管是哪种方式,这辈子算是插肩而过........

后来

我总算学会了

如何去爱

可惜你

早已远去

消失在人海

......

有没有因为自己的幼稚而失去过重要的人、重要的东西。不管是爱情、亲情还是友情......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错过就不再

......

很多事情看到别人是这样,自己也明白是这样,还是毫不犹豫、奋不顾身扑上去。因为就算痛,也要自己去感受。例如爱情这回事......

曾经那个为了爱情横冲直撞的刘若英,现在唱着《后来》会奔溃大哭的刘若英,变成了能够微笑着向我们讲述《后来的我们》的刘若英。

刘若英18年前的《后来》就要拍成电影了。

那你们的后来,怎么样了?

@毕业后我们

后来的我们,没有经常见面

同一个世界,同一种毕业。

毕业的后来,有很想念的人,有毕业了就没见过的人,有毕业没见过几次的人,有毕业经常见得人。

原来送别时的不舍得是真的不舍得,而现在的不联系不见面也是真的不联系不见面。

特别注重感情不是害怕失去,是知道后来的我们都有很多无可奈何。

《后来》歌词里有多少人的影子,两个人在一起是缘分,分开了也不是罪过,顶多是不合适罢了。

岁月会给出最好的答案,再怎么轰轰烈烈的故事也会总归平静。

等到那一天你会发现,那些当初害怕挥手散场告别的人,终究还是学会了笑着挥手啊~

“有过执着,放下执着;有过牵挂,了无牵挂;愿你过得好,也祝我顺心;不谈亏欠,谢谢遇见。”

02

Five Hundred MilesPercy Faith & His Orchestra - Great Folk Themes

愿漂泊的人都有酒喝

愿孤独的人都会唱歌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如果你错过我坐的火车,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你会知道我已离开,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你可以听见汽笛在一百里以外响,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一百里,一百里

......

这是电影《醉美民谣》的插曲《Five Hundred Miles》。1961年的老民谣,歌词翻译过来没有华丽的辞藻,一切都显得那么真挚。

相信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离开家乡坐车、坐飞机、坐高铁的时候吧。

还记得每次离开的时候,家里人送别时不舍得眼神吗?

还记得在车站、火车站看到的那一幕幕送别时的情景吗?

还记得你第一次因为某种原因差点流落街头是因为什么吗?

......

Lord, I'm one, Lord, I'm two, Lord,

天啊,一百里,二百里,

I'm three, Lord, I'm four, Lord,

天啊,三百里,四百里,

I'm five hundred miles a way from home.

天啊,我已离家五百里。

Away from home, away from home,

离开了家,离开了家,

away from home, away from home,

Lord, I'm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天啊,我已离家五百里

Not a shirt on my back,

无衬衫穿在身,

Not a penny to my name.

身上也无分文,

Lord, I can't go on home this-a way.

天啊,我不能这个样回家园。

This-a way, this-a way,

这个样,这个样,

Lord, I can't go back home this-a way.

天啊,我不能这个样回家园。

家,我们最柔软也是最坚强的地方。

不管离开的时候是什么样,总想再回去的时候风风光光,能够混出个样子再回去。

每次打电话,我们总是报喜不报忧,家人也是同样的。

这座城市风很大,孤独的人总是晚回家。

@你

天冷了,多穿点,别感冒了。

记得吃早餐,不要觉得自己年轻身体很棒,也许它的脾气也只有你自己知道。

记得按时吃饭,饿坏了会有人心疼。

有事要学会倾诉,告诉家里人,虽然他们不懂,但是他们愿意听;告诉你的好朋友,虽然他会吐槽你活该。但他们都爱你。

抽个空回趟家,家里的热菜热饭还是你喜欢的味道。家里人不会嫌弃你工作没做好、任务没完成、挣没挣大钱。

他们会笑着问你“XXX回来啦,快来烤火”......

小包谷

嘿 来都来了 扫一扫关注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