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我离开了有你的城市

我怀里抱着星星

文|林中青木

因为喜欢你,我变的不再像自己;因为离开你,我又做回了自己。

天气很热,太阳特别大,整个城市浸润在这股蒸腾的热浪之中。

知了叫个不停,大声的喧嚣在这个夏天。筱雨拉着行李箱走在行人道上,路人很少,步履匆匆,躲避着夏日的高温。

路两边的悬铃木长的很大,很高,树顶端的枝丫交互盘错着,叶子之间留下的空隙使得太阳就这样斑驳的落了下来,碎了一地面。

筱雨走了好一会才来到这个公交站台,站在这处,却似是没了目的,不知去哪里,也不知该去哪里。

就这样眼神迷茫的拉着行李箱站在公交牌旁边,车一辆一辆的从面前停下,开过。

筱雨却没有上任何一辆车,就只是眼神无焦点的将目光放在前面。

天气很热,筱雨的内心却如同冬日般,失去了阳光,失去了温暖,整个心脏似是冰冻在雪里,失去了温度,不在跳动。

喘不过气来,难受,筱雨紧紧的按住了胸口,可是那股闷痛越发的强烈,就像是被人按在了水里,难以逃脱。

不知怎么的,眼泪就这样的滴落下来,止不住,一如一周前接到阿扬电话的那个时刻,眼泪也是这样的流下。

就在一周以前,筱雨接到男朋友阿扬的电话。

“筱雨,我们分手吧!”阿扬的嗓音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一如以往,很好听的声音。

“好的,那分手吧。”筱雨平静的在电话这头答到,可是那紧紧的握住手机的手指暴露出她内心。

筱雨和阿扬他们初识于高中,高三他们是同桌,一起学习,一起奋斗,在那个枯燥得日子里,在朝夕相处之中,有一份难以察觉的感情在两人的心中产生。

就这样两人互相鼓励一起奋斗在高三。高考过后的某个下午。

阿扬和筱雨站在他们最爱一起背书的那个窗口前,看着窗外的藤萝开着紫色的小小花朵,有微风轻轻吹过,空气中传来淡淡的花香。

筱雨清楚的那个下午,记得阿扬对自己说“筱雨,我喜欢你,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没有华丽的语言,可是那一刻筱雨的心突然加速的跳动了起来,那时的自己肯定已经很喜欢阿扬了吧,那个阳光的男生。

就在那个那个午后,她成了她的女朋友。可是现实并没有像偶像剧发展的那样,他们考上了不同的大学,在两个城市。

坐火车得要一天一夜,筱雨很担心他们之间的关系,刚确定,怎么就要分开。

阿扬似是看到她的烦心,拉着她的手说道“筱雨,不要担心,放心,我会为我们的未来好好的奋斗,我的未来有你。”

其实那天阿扬说了好多,描述了好多他们的未来怎么样怎么样,可是筱雨听进去的只有那一句“我的未来有你”。

就这样大学四年的恋爱生活就是那几十张堆叠起来的火车票,筱雨细心的收藏着那些火车票以及和阿扬所有有关的一切,似乎只有这样,她才觉得在这四年阿扬陪自己度过了每一天,听风看雨赏花观云,做着情侣之间所有能做的一切。

终于毕业了,在燥热的七月,筱雨拖着自己的行李箱来到阿扬的城市。

这个城市很大,大到筱雨经常找不到回家的路,有时筱雨会问阿扬“若是哪天我真的走丢了,你会怎么办!”这时阿扬已不再像以那样回答道“肯定去接我的傻瓜”,然而现在他低着头做着手里的报表,声音淡漠的回道“这么大人了,还会走丢。”

听到这个回答,筱雨似是意料之内,又似是意料之外,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可是又不知该说什么。她自己感觉到了他们之间似乎发生什么变化。

阿扬说的没错,可是自己总觉得哪里少了什么,现在想想,那时他已经放弃他们这段感情了吧!

因为生活,因为现实,因为他们回不到过去,因为在这个繁华的城市看不到未来,因为很多,总之他就放弃了。

筱雨站在公交站台处,回忆着以前的种种,眼泪已经不在落下。因为哭过,头脑似是变得清晰起来,情绪也逐渐的平缓。

突然旁边的小哥递过来一包纸巾“擦擦吧!有什么难过的事情也不要在路上哭,女孩子坚强点”

因为这个男生的举动突然觉得人生还是挺美好的,不就是次分手么,又不是毁灭人生的大事,人生还是有很多的美好事情的。

筱雨低声的向旁边的小哥道了声谢谢。拖着行李箱上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在临走之前去看看自己的前男友,去解开心里的疑惑,一段如此之长的感情怎能说放弃就放弃了,她要当面向阿扬问清楚。

拖着行李箱来到阿扬的工作楼下,看了看手机,离他们下班的时间还早,筱雨正准备决打个电话,转过身突然看到阿扬拉着另一个女生的手朝自己走来。

阿扬似是很惊讶在这里看到自己,说了句“筱雨”便不知该说什么。

原来所谓的放弃答案便在这里,筱雨转身拉着行李箱就走了,不再看背后的人,突然为自己的难受感到可笑。

这个城市筱雨决定离开,在这个燥热的七月。

离开时,筱雨在脑海清晰的规划着自己的未来。

回到父母所在的城市,租一间自己住的小小屋子,整理一下生活,好好读书,好好学习化妆,将高跟鞋换成平底鞋,挑个时间去旅游,去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没有他,自己也要将生活过成诗。

突然手机响了一下,筱雨看到阿扬发来的短信“筱雨,对不起”

这一刻筱雨觉得自己有点释然,辛好我已别离,从这段关系中,再见了。筱雨删掉了那条短信,删掉了有关阿扬所有的一切,以后的未来该由自己决定。

看着窗外的风景,筱雨知道自己在慢慢的驶离这个城市。

七月,我离开了你的城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