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X 001体育|沙特主帅自废武功,面对欧洲球队打控制?不自量力,亚洲足球再成世界杯笑柄!

简书X001体育:世界杯万元奖金征文大赛

北京时间6月14日23时,2018年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东道主俄罗斯迎战沙特阿拉伯。凭借着上半场戈洛温助攻加辛斯基头球破门,替补登场的切里舍夫为禁区内巧射得分,以及下半场戈洛温助攻替补上阵仅一分钟的久巴的头球破门,切里舍的一脚世界波,戈洛温比赛读秒阶段打入压哨任意球世界波,最终,俄罗斯5-0战胜沙特阿拉伯,取得本届世界杯开门红。亚洲球队再遭羞辱,成为世界杯的笑柄!

赛前,两队被认为是世界杯最弱的两只球队,因为世界杯前两只球队热身赛糟糕的战绩,排名持续下滑。在最新的排名中,东道主俄罗斯队已经排到了世界第70位,而沙特排在了66位,比比东道主还高4位,排在所有32支球队的最后两位。所以这次揭幕战被很多媒体喻为最弱球队的揭幕战!更有球迷调侃说,这场比赛是菜鸡互啄。

不过世界排名这个东西,理智的球迷不会拿他当回事,就拿东道主和沙特相比,虽然都是以国内球员为主,但是沙特联赛和俄超真心的没得比,喀山红宝石、莫斯科中央陆军这样的球队放在欧冠实力都不容小觑,而沙特联赛的球队连亚冠都没有夺冠的实力。实力相差还是很巨大的。这个从双方的身价就可以看的出来,俄罗斯高达,而沙特只有,相差将近10倍。

所以赛前球迷们也一度认为,沙特会以防守为主,让后利用西甲边锋穆瓦拉德的速度偷鸡,这或许是全面实力较弱的沙特唯一的机会。

但是不知道沙特队的主教练是因为对自己的世界排名过于自信,还是要在作壁上观的沙特王室面前表现自己。沙特队并没有打防守反击,打起了他们最擅长的传控,阵型也压的比较靠前和强壮的俄罗斯队打对攻。真是让人惊叹不已。

反而各方面占优的俄罗斯队却打起了反击。然而沙特队的自信持续了十分钟就被击溃了。

由于阵型拉的比较靠前,所以沙特唯一的优势速度,根本冲不起来。再加上身体素质上的差距,中场完全拿不住球。俄罗斯队一紧逼,沙特队便丢球,被对手打反击。再加上本来防守就不强,没有重兵把手的防线很容易就被撕裂了,进球只是迟早的事儿。

另外最要命的是,中场失控,锋线的身高还没有优势,后卫根本没办法大脚找前锋,因为根本争不到头球。

沙特主帅这样的战术打法,让沙特队所有的缺点暴露无遗,用自己的短板去和对方的长处抗衡,失败就变得必然了。

虽然理解沙特队在亚洲范围内都是以传控的打法为主,但是这是世界杯!亚洲范围内除了日本队的传控能力能勉强撑一撑场面,其他球队这种慢慢腾腾的倒脚流,根本上不了台面,被身体强壮的欧洲人用速度和身体一冲就跨。不老老实实的防守打反击,只有死路一条。

0:5一场惨败,这是继98年世界杯0:4法国,02年世界杯0:8德国,06年世界杯0:4乌克兰,阔别十二年沙特再入世界杯的又一次惨案。惨案或许已经成了沙特队世界杯标配了。

这也充分证明了有钱也不一定能把足球搞好。

亚洲足球世界杯的首场又演砸了,你现在还对亚洲足球有多大期待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