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金唐菀离婚,婚姻何以如此脆弱?从六个前兆警惕婚姻危机》

近日曹唐离婚上了热搜,婚姻危机问题再一次摆在公众明前。


那么婚姻危机有没有前兆呢?答案是肯定的,这里总结六点。如果你的婚姻有这六点,请千万小心你的婚姻正在变得危险。

                                                                           ①

 总将别的事摆在夫妻共同事情之前

小张农村出来的孩子,结婚三年。第一年小舅子要买车说没车不好找对象,媳妇把他们的积蓄十万给了他。这两年又攒了点钱想买房,前两天媳妇跟他说小舅子要买房,他对象没有房子不结婚,说小舅子年龄大了,她父母年纪大挣不了钱,要是靠小舅子自己不知猴年马月,先帮他买,我们再等两年,小张当时就不愉快了。结婚的时候给了8万,辛苦了三年赞点钱,自己房子没着落,却要给别人买车买房,而且孩子马上出生了也需要钱,小张坚决不同意,为此两口子吵了好几次,小张觉得媳妇和自己不是一条心,现在闹着要离婚。

婚姻不是简单的搭伙过日子,需要双方共同去经营。

总把别的事情放在夫妻共同事情之前,过分压抑夫妻间的共同事情的优先秩序,终会伤及夫妻间的感情。




                                                                                ②

 生活中感觉越来越孤独

对于《我们都要好好的》女主寻找来说,结婚十年就是温水煮青蛙的过程,一开始,她失去工作,渐渐地,发现朋友越来越少。

她的圈子只剩下家庭老公和孩子,然而老公忙于事业,不是加班就是喝醉,几天都说不上一句话,使得寻找内心越来越寂寞孤单。

孩子虽然依赖她,但很快会有自己的朋友和生活,到了那个时候,她该怎么办?常年累月的焦虑让她患上抑郁症,并且想自杀了残生。生活中寻找太孤独太寂寞,痛苦与绝望的她最终选择了离婚。

有人采访了500对离婚夫妻,发现一条惊人规律。

好的婚姻里,日子是厨房有烟火,客厅有笑容,卧室有拥抱,爱人跟你一蔬一饭,你跟爱人一颦一笑。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褪去一天的疲劳,两个人坐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桌子上是热气腾腾的饭菜,里面都是家的味道。

婚姻的幸福需要陪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再大的房子,再大的床,没有爱人陪伴,都只是冰冷的物质。身边有爱人陪伴,即使房子小,床小,也觉得无关紧要,因为这些物质上面有了爱的温度,成了家的元素。

人生有一种生活叫陪伴。


                                                                                 ③

 婚后生活没有仪式感,感觉生活失去了乐趣

脱不花讲过:“我和张大状结婚时罗胖传授经验说「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有一个特定的仪式」,哪怕只是彼此挤个牙膏。这是我结婚到目前为止收到的最佳建议。我们家的仪式是每天晚上睡前一起刷一部美剧。一刷泯恩仇”

有一句婚姻的哲理句子:“一份成功的婚姻,需要我们多次陷入爱河,并且每次都是和同一个人”。所以,不断挖掘对方身上的魅力点,努力为婚姻生活营造情趣,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事情,这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

婚姻是人生中的大事,一旦开始,便不能让它空转,就像是用石磨磨东西一样,如果不再特定的时间加入一些新的东西,让它磨,它只会让自己彼此受伤越来越严重,所以,维持婚姻,就需要不断的调整心态和添加新的元素让它正常的运转,否则婚姻很快会因为两人的忽视而结束。

婚姻需要一些乐趣和仪式感。


                                                                                       ④

 彼此不理解总是猜疑

 不要总是疑神疑鬼的,猜疑对方的心里,有什么事情可以拿出来直接讲清楚就好了,为什么非要猜呢?夫妻之间没有了信任,婚姻也不会长久的

 你以为自己知道对方的心意而懒得问一声,研究发现,即使你的猜测都对,这种习惯却不可取,因为这很容易造成彼此间的埋怨。

 打个比方,有人看到你婆在咖啡厅喝下午茶,再聊工作,被不知情的人看到他会传出小道消息说你老婆下午时候和别人在咖啡厅约会,然后被另一个人听到他或许会说,你老婆下午和别人在约会,动作暧昧。

 或许等传到你耳朵里时就会变成你老婆在外出轨了,我们都看到他们从酒店里出来了。而事情的起因只是你老婆和同事在咖啡厅谈工作而已。三人成虎,这个在国人中很真实很贴切。

 所以一定要相信对方彼此,有怀疑的可以直接问自己的老婆,干嘛要听别人讲。

 廖一梅说:这一生,遇见爱、遇见性,都不稀奇,难得的是遇见理解。

婚姻就是如此,你们也许会因为容貌、因为金钱、因为权力、因为爱情走到一起,但能支持你们走完这一生的,一定是理解。


                                                                                           ⑤

 经常发生无谓的争执

有人说:“不吵架的夫妻不是真夫妻。”确实马勺没有不碰锅沿的,床头吵完床尾和,这无可争议。不过生活中总是为了鸡毛蒜皮的事无谓的争执,你的婚姻就应该警惕。

比如:“收衣服没有叠好放衣柜里”都要吵到离家出走;为“这句话你说了你妈而不是咱妈”吵到两人抱头痛哭:为“桌子上还有油”吵到半夜三点半。再比如:吃饭时,应该是先吃饭还是先喝汤?客厅里的垃圾桶,为什么没套垃圾袋?上完洗手间,马桶盖怎么没盖?吃苹果,竟然不削皮?炒青菜你放什么生姜?甚至只因丈夫刚出门不久就找洗手间,怪他出发前为何不解决。为了这些事情一直无谓的争执说明你的婚姻出了问题。

夫妻之间常为这些很小的事情吵架,这不仅毁了生活的激情,还会磨灭感情。

感情不仅仅是感性的东西,它也需要理性的经营,不然它会非常脆弱。


                                                                                       ⑥

得不到对方的回应把对方的话当成耳旁风

小凤说最近两年感觉过的很累。生病了老公好似无所谓没有过多的言语安慰,没有任何体贴的关爱,只顾忙自己的事。老公从来是手机不离身可是小凤发消息,他总是不回,要么很久才回,每次问起他总是说我忙啊。 一回家就看手机,不和我和孩子交流,几乎没什么话语。

早上出门嘱咐他带垃圾每次都忘记,结婚纪念日也不记得,老岳父过生日,小凤再三叮嘱买个蛋糕,结果还是没记住。学校开家长会小凤身体不舒服想叫老公去,他说工作忙没时间去。

 小凤感觉老公对自己和孩子一点都不在意,对自己的想法也从来没有过尊重,别说温暖的回应,就算一点正常的回应都不可能在老公那里得到。

 她不知道怎么和老公沟通,都发不出火,觉得每每打出一击重拳,都像打在棉花上,得不到一点回应。要么无视,要么拒绝,而她只能选择沉默。小凤陷入纠结中,不知该如何过下去。她开始怀疑,老公还爱不爱她。

  其实有些时候连吵架都胜过你冷漠毫无回应,感情之所以会结束,有些时候并不是因为吵架,而是因为得不到对方的回应,导致对方彻底失望,也不再奢求你得回应。长此以往,不离婚难道还要继续忍受?

别让回应的需求变成永恒之殇。


   夫妻间这六个小小征兆,如果不加理会,很可能导致婚姻危机的大问题。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像是 横着的竖 貌似是 竖着的横 横竖都是 好汉一条 横平竖直 立于天地
    亦心伊阅读 747评论 7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