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三大最新算法大揭秘无标题文章

清风算法

百度搜索于9月底推出清风算法,旨在严惩网站通过网页标题作弊,欺骗用户并获得点击的行为。

一、网页标题定义与作用

网页标题是对一个网页的高度概括;举例来说,网站首页的标题就是网站的正式名称。通过阅读标题,用户可以了解到页面的主体内容,对网页有初步感知。

二、标题作弊的定义

标题作弊主要指标题内容虚假、或在标题中故意堆砌关键词等行为。

标题内容虚假指标题表述的内容与网页内容不相符,有欺骗用户嫌疑。

标题故意堆砌指在标题中多次重复、过度堆砌关键词。

三、常见标题作弊的示例

标题内容虚假

假官网情况,非官方网站表述为官网

标题说明中有TXT下载,但是页面不提供下载服务。

标题描述为小说下载,但是下载下来的却是APP。

在标题中说明有百度云下载、支持在线观看,但是页面既不能下载,又不能在线观看。

标题中表述部分虚假,如网页标题中提示有江苏一本大学排名,但页面只有大学名单,而没有排名相关的内容。

标题关键词大量重复

标题大量堆砌标签

四、优质标题书写建议

1.标题书写中不出现错别字。

2.标题语意通顺,不出现病句、表述不明。

3.标题书写工整,无乱码杂质,无分句与截断,无关键词堆积。

4.标题不建议过长,页面标题可以概括为“核心词+适当修饰词”的格式,核心词是核心内容,修饰词放在核心词后边,切记出现表述冗余。

5.标题围绕着页面主体内容撰写,和页面内容相关,且能突出页面的核心内容。

6.标题建议使用用户所熟知的语言描述(不建议中文繁体、多国语言混在一起)。如果网站有中、英文两种网站名称,尽量使用用户熟知的那一种做为标题描述。

闪电算法

2017年10月初,“闪电算法”上线,移动搜索页面首屏加载时间将影响搜索排名。移动网页首屏在2秒之内完成打开的,在移动搜索下将获得提升页面评价优待,获得流量倾斜;同时,在移动搜索页面首屏加载非常慢(3秒及以上)的网页将会被打压。

广大站长优化页面首屏加载时间,优化的技术建议包括但不限于:

资源加载:

1、将同类型资源在服务器端压缩合并,减少网络请求次数和资源体积。

2、引用通用资源,充分利用浏览器缓存。

3、使用CDN加速,将用户的请求定向到最合适的缓存服务器上。

4、非首屏图片懒加载,将网络带宽留给首屏请求。

页面渲染:

1、将CSS样式写在头部样式表中,减少由CSS文件网络请求造成的渲染阻塞。

2、将JavaScript放到文档末尾,或使用async方式加载,避免JS执行阻塞渲染。

3、对非文字元素(如图片,视频)指定宽高,避免浏览器重排重绘。

希望seo人员持续关注页面加载速度体验。视网站自身情况,参照建议自行优化页面,不断优化页面首屏加载时间。

飓风算法

飓风算法是百度搜索针对恶劣采集为内容主要来源的网站,在2107年7月推出的一种搜索引擎算法。

飓风算法,旨在严厉打击以恶劣采集为内容主要来源的网站,同时百度搜索将从索引库中彻底清除恶劣采集链接,给优质原创内容提供更多展示机会,促进搜索生态良性发展。

飓风算法会例行产出惩罚数据,同时会根据情况随时调整迭代,体现了百度搜索对恶劣采集的零容忍。

什么样的原创才是优质的?可以称得上是优质的内容必须符合以下三点中的其中一点才行。

1.可以解决用户问题

2.可以提供给用户解决问题的思路

3.可以让用户进行二次传播。

所以在更新内容时,首先需要想到的是这些内容能否给用户带来价值,而不是先考虑文章是否原创。

首先,原创一定要符合主题以及中心思想;其次,不能为原创而写一些文不对题的或与主题思想无关的内容;最后,坚决反对通过采集工具,通过相关词替换的方式进行伪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