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了,我们还是没能在一起

我曾经暗恋过的男孩怎么样了,不知道是不是命中注定,高中毕业后,我们就只见过一次,远远的,并未说话。我们有很多中间朋友,以前也期待假期回家,能在路上或某个聚会上碰见他;还幻想过无数次遇见他的场景,我要给他什么反应,可是再没见过他,一次也没有。

只是偶尔从朋友口中听说,他谈恋爱了,分手了,然后又换了一个女朋友,再后来听到朋友说起他,我都会不以为意的接话,是吗,挺好的。


真的会有人喜欢你很多年。

是八年是96个月是8760个小时。


 暗恋

暗恋对于你来说是什么感受?

你的暗恋是怎样收场的?

那不是我的月亮,但有一刻月光确实照在了我的身上。


我也不想心动的。

初识江远时,觉得他像个娘炮。

但没想过后来的他在我的青春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在我以后八年的人生中占据了不可估量的位置,而我也不知道接下来的人生中他是否还会继续存在。


我永远记得高一下学期文理分班的日子,因为那是我和江远认识的日子,我们有幸成为了前后桌。


如今已回想不起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了。

我想大概是从某个下午午睡起来去教室。

逆光的走廊,江远穿着白短袖站在走廊上,然后我们相视一笑,那种感觉我永远记得,一瞬间惺忪的睡眼全无。


我想大概是从某次语文课上。

我俩换座位坐在一起,江远在书上写:“请牵我的手,从心动到古稀”,然后我们十指相扣牵了很久。我的心跳了很久,一直到下课,一直到放学,如今再想起还是会有开心的感觉。


我想大概是从某天晚上我们在教室背后打闹。

江远突然对我说“月黑风高”,就在那个时刻,就在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江远在教室后面的大树下突然亲了我的脸。


后来。

大概是我们走的太近,班主任也发现了一些端倪,某天他将我叫去办公室对我说:“你以后不要跟江远再打打闹闹了”。

与此同时,还将我的座位换到了门后的倒数第一桌。


虽然我们不再是前后桌,但关系却没有改变。

只是不太习惯每天向后转头就看不到他的日子。

每次老师叫到他的名字时,我都比他先抬起头。

连作业本放在一起都觉得幸福。


■ 告白

“冤家路窄”是后来我们见面时他经常对我说的话。


到了高三,由于整个年级的成绩情况都不理想,于是学校也采取了一些措施。那就是按成绩情况再分一次班,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们不再是同一个班了。


“走慢点”

“为什么”

“因为他在后面”

分班了,我们的距离更远了,江远在三楼,我在二楼,但下课时我还是会期待能在走廊上看到三楼的他。


每次跟江远在楼道、操场、厕所路上遇到时,他都会说一句“冤家路窄”。我想这是属于我俩的交流方式。


分班了,尽管我们还是能在学校的各个地方有见到的机会,但是能见面的机会减少了很多很多。

那个时候学校管手机很严格,但还是每天都能收到江远给我发的晚安。

他会怪我不回他的晚安,

会跟我说好久不见,

也会让我科学减肥,不能节食。

........

一定会有人问我,看得出来你是喜欢江远的,而他也是喜欢你的,那你们俩为什么不在一起?


其实,我跟江远告白过的。

在高三快结束的时候,我跟江远告白了。

我喜欢江远,江远也承认自己喜欢我。


他18岁的时候我在,

我18岁的时候我们却走散了。

他的生日是9月2日,我一直都记得。


他18岁生日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做手工饼干,我送了他巧克力和哈根达斯。


我18岁生日的时候,我们却走散了,我连他的一句生日快乐都没等到,但他16岁送我的包我一直还留着。

我在省外上大学,他在省内上大学。我们早就慢慢走散了,也许我们在这更早之前就走散了。


■ 没在一起

开始你是个名字。

现在你是个背影,是个回忆,是躺在微信列表里的一个头像。


正如一开始所说的那样,我们没有在一起,这么多年,想起江远时我也时常会觉得遗憾。


我们最后一次在一起是高中毕业聚会那晚。

那时已经是两个班了,毕业晚会自然也不在一起。最离谱的是我们在毕业前不知因为什么吵架了,一个不理一个。

那天晚上我喝了酒,他来KTV找我的时候我已经喝多了,在KTV的门口我靠着他哭了很久很久。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哭,是不舍高中这段时光;还是怪他为什么在高中最后这段日子里还要跟我闹别扭;亦或是冥冥之中知道我们即将分离,以后便再难见面了。


总之,我哭了很久很久。

最后,江远带着我离开了,他带我去了他家。后来,他亲了我,我也亲了他。那是我的初吻。

事后,我们彼此都很默契,谁也没有再提那天晚上的事。


Summer

Over

对了,你还没跟我说告白的结果呀!

告白的结果还重要吗!

当然重要啊。


告白后他让我选,做朋友还是男女朋友,然后我选了做朋友。

因为他说:“做男女朋友不长久,朋友长久”。

那个时候我才十五六岁,我不知道往后的人生会发生什么,我也害怕我们没有结果。

如果再回头让我选择一次,我想也许我还是会选择做朋友。


如今,教室外的大树还在,我和江远却近乎断了联系。

刚毕业,我们还保持着联系。上大学后也断断续续的保持着联系。

如今,我们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联系了,只是偶尔还能从朋友圈看见他的动态。

上一次联系还是朋友结婚,他让我帮他带个红包去,除此之外再无其他联系。


我们有很多中间朋友,以前也期待过年回家,能在路上或某个聚会上碰见他;还幻想过无数次遇见他的场景,我要给他什么反应,可是没再见过他,一次也没有。

只是偶尔从朋友口中听说,他谈恋爱了,分手了,然后又换了一个女朋友,再后来听到身边朋友说起他,我都会漫不经心的接话,是吗,挺好的。

如果你问我后悔吗?

我会告诉你不后悔。


如果你问我还喜欢他吗?

我会告诉你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遗憾吗?

你问我遗憾吗?

当然遗憾了,江远是我青春里熠熠发光的存在。


忘记了吗?

忘了。只是每天上班路过他家门口时,总会不自觉的往里看。

其实,这些年我一直在想等我瘦了再去找他。


你问我是不是不自信,为什么一定要等瘦了再去找他,现在不可以吗?

我会跟你说,

喜欢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自卑。


你问我有没有什么话想对他说?

祝他幸福!

算了。

希望他过得好,但没我过的好!

真的会有人喜欢你很多年。

是八年是96个月是8760个小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今这个时代的爱情,像极了我们的外卖快餐,分分合合都是瞬间的事。可是对多数女人而言,只要遇到了一个人,一段情,就会...
    荔子言阅读 347评论 3 3
  • 冯至《伍子胥·江上》的准确解读 2022-06-29 14:56 冯至《伍子胥·江上》的准确解读 蔡宏伟 现代作家...
    水来木生阅读 358评论 0 0
  • -----------《我就想静静地教书》读书笔记(六) 文/李现风 2022年读书笔记 读书笔记以以下三个出发点...
    南风如我意阅读 519评论 0 1
  • 1、“今天不想跑,所以才去跑。”村上春树的这段话我收藏了很久,用来提醒自己懒惰是无休止的,世界上也从来就没有所谓的...
    赵赵的时光映像阅读 74评论 0 1
  • 每日鲜沟通小技巧 被要求站队不要焦虑,话这样说就可以了 世界那么复杂,哪有那么多非黑即白的选项?之所以有时候别人觉...
    云鹭阅读 9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