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学剑

双城立志要学到天下一流的武术,他要为父母报仇,他的父母全部都被强盗杀害了。强盗洗劫了双城的村子,伤害了许多人。强盗在离开的时候说,明年还会来。

村子里的年轻人都去外面逃难了,只剩下了几个老人。

双城说:“我一定要学到绝世的武功,杀了这伙强盗。为父母报仇,也为村民们报仇。”村里的老人们都劝他:“孩子,你才十岁。这些强盗来无影,去无踪,人又多,武功又厉害,你根本就不是他们的对手,还是赶快去逃难吧。”

但双城不死心,他一个人背起了行囊,走向远方。他听说在首阳山上有一个道观,那里住着一个有神仙一样本领的老道士。只要能学到他的几分本领,就可以天下无敌。

双城走了三天三夜,终于来到了首阳山。他在山里转了两天两夜,才终于找到那个老道士。老道士看了看他说:“孩子,你太小了。等过几年,你长大了,再来跟我学剑吧。”

双城说:“我虽然小,但我不怕吃苦。”

老道士说:“很多人刚来的时候都是这么说,可他们没坚持几个月就走了。”

双城说:“我跟他们可不一样,只要能学到您的功夫,哪怕是学一辈子,我都能坚持下去。”

老道士还是摇摇头,走开了。

双城就在山门外跪了一天一夜。第二天,老道士看他心意坚定,就把他带进了山门。

老道士对双成说:“山前有一孔清泉,那里的泉水最好喝,你去那里打水来,把水缸加满。”

双城提着水桶就出发了,可是山前有一道陡坡,陡坡笔直得像天梯,爬上去要费掉人的半条命。

当双城气喘喘嘘嘘地爬上山顶的时候,他发现眼前还有一个陡坡。他再次弯腰往上爬。就这样,他一连翻过了十个陡坡,终于打到了一桶泉水。

当他回到观里的时候,发现水桶里的水在路上已经几乎洒光了,只剩了一点点。他只得重新回头去打水,可是天已经黑了。山泉离道观太远了,他每天只能打一次水。

就这样,还没过几天,为了打水,双城的两脚就已经肿得像馒头,一走起路来就痛得难受。他用棉布把双脚包扎起来,到了晚上,他把棉布打开,把两脚使劲揉一揉。第二天天一亮就又提上水桶去打水。

三个月过去了,他终于把水缸里的水加满了。他的双手已经磨满了老茧,他的臂膀已经变得宽阔有力,他的双脚在山路上行走,已经如履平地。

看着满满一缸水,老道士又对双成说,以前我练功夫的时候,把剑落在了后山的悬崖上,你去帮我把它找回来。

听到师傅的话,双城来到了后山的悬崖边上。他抬头望去,只见山崖高耸入云,根本就望不到峰顶。他伸手一摸崖壁,只见山崖的陡壁光滑的像一条冰,根本就没有地方可以插得下手。

看到这一切,双城没有灰心。他找来一把斧头,一边沿着悬崖峭壁攀爬,一边用斧头来开路。他一连爬了好几天,终于在半山找到一块平地。他的手臂早已经被山壁划得伤痕累累。他脚上的步鞋早已被磨破,上面还沾着血。而这里离峰顶还有好远好远。

他咬咬牙,坚持往上爬。他越往上爬,越发现寒气逼人。他冻得瑟瑟发抖,但他坚持着,到最后竟然一连爬过了十座山峰。

三个月后他回来了,他在山顶上找到了那把剑。他把剑交给了老道士。此时他的身体已经非常强壮,两只手臂可以轻松地抓住墙壁,像壁虎一样,在山壁上灵活地爬动。

师傅说:“三个月的提水爬坡,你的身体早已经变得强健有力;三个月的崖壁攀爬,你的身体早已经炼成了钢筋铁骨。现在,你可以学剑了。但是剑术的练习非常辛苦,最是考验人的意志。你还能坚持下来吗?”

双成说:“只要能够学到高超的剑术,什么苦我都吃得下。”

从此以后,双城不分昼夜的练习剑术。早上公鸡还没有打鸣,山中早已传来了双城的舞剑声。到了晚上,月亮爬上树梢,他又在柴房里面呼吸打坐。

白天,进山打柴的樵夫曾经在树林里看到双城舞剑,剑气虎虎生风。傍晚,在溪边打渔的渔夫曾经在看到双城在瀑布边击水,发出泠泠的响声。

一晃三个月过去了。师傅把双城叫到面前,说:“孩子,你的剑术已成,可以下山去了。”

双城辞别了师傅,回到了家乡。他没有等到强盗再来村里,就走进了深山老林,寻了九天九夜,终于找到那伙强盗全部杀掉了。后来他云游四海,到处行侠仗义,终究成为一代剑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双城学剑 双城立志要学到天下一流的武术,他要为父母报仇,他的父母全部都被强盗杀害了。强盗洗劫了双城的村子,伤害了许...
    江山吴阅读 373评论 0 0
  • 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小到整理一间房屋,大到整理自己的人生,不仅能透露出一个人的生活态度,更会影响到我...
    Q小喵阅读 247评论 6 4
  • 这个世界上除了生死,其他的事情真的没什么大不了,偶然听到这句话,现在觉得还是有一点道理。 想想有段时间自己总陷入一...
    菇凉家的柠檬阅读 958评论 0 1
  • 【1】 夜里北风很冷、很猛,嗖嗖地降温。早晨起来看看院子里的水池,已经结了薄薄的一层冰冻。 我想写一...
    金永辉煌阅读 1,232评论 26 23
  • 作者:李桓 前一段时间清明放假回乡下老家,老妈那边的一位亲戚带着他的女儿来拜访。我们家对老妈那边的亲戚并不是很熟悉...
    帝豪万丈阅读 1,03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