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放学了,所有的孩子都陆续走了,球球再教室里认真的些作业,夏老师在讲台的凳子上坐着。

    孩子,你又没写完?球球的妈妈走进来了。

    我快写完了,这不是吗,没玩耍,球球头也不抬的写着。

    这次知道放学你要来接了,确实写的很认真。夏老师说。

  我写完了,我上厕所了。球球一阵风的出去了。

    球球妈妈在整理他课桌里的书籍,满脸愁容的说,没办法,乱遭遭的,这作业都没写呀?她拿出一张卷子。

    夏老师看看说,他怎么也不写,我是没办法了,您给我支招吧。

      这张写着满满的,她妈妈又拿出一张。

她接过来看看说,这张是哄他写的,上周我没收了他带的面包,一直放在后面的抽屉里。我说,你写完,就有面包吃。你想吃吗?

    我吃,我赶快写呀。

    夏老师想着当初的场景苦笑不得。

    你说让我咋弄?别人也说,我千里也挑不出这一个孩子。

  夏老师看着她说,孩子是咱生的,怎么办,慢慢教育吧。

    她不想与这妈妈说球球的坏话了,她的妈妈也与她配合,她也是对孩子的管教束手无策。她也是更无助的妈妈。孩子能让自己发多少愁?她妈妈才是上一辈子的愁。

      球球进来了,他妈妈说,你怎么这么多的作业没写完?不是让你写完作业在出去玩吗?

    球球还是鬼笑着说,老师经常嚷我,我就不写。语文老师就不嚷我。

    嚷你,是为了你好呀!那你语文写了吗?她妈妈教训。

    好家伙,当着他妈妈的面告状了,夏老师真是想发火又不能发火。

    我是班主任呀,我不嚷你,谁还嚷得了你呀!夏老师还的微笑。

      这时候他妈妈已经收拾好物品了,说,孩子在您手里时候多,也麻烦您了,也不要与她计较了。

  他呀,没事的,他一个孩子,这算什么事呀。

    周一,夏老师刚从楼上下来,球球妈妈从一个宿舍里出来。她说,我找你找不着。

    怎么了?夏老师问。

    这零食我给了老师了,你写完作业,老师就给你,不写就不给。听见了吗?他妈妈一手拉着球球,一手提着黑色包装袋。

        这一天,球球安静了很多。每次都是低着头在写作业,上课也不像俗语“坐不稳的瓢了”。夏老师让读书的时候,也是扯着嗓子念着。

    快放学的时候,夏老师说,到学校一定穿校服,听明白了吗?

    明白了,学生都大声的回答。

      学校每天早晨都会跑操,孩子们从教室里纷纷出来,夏老师站在操场上等待着他们。

      球球,你来的时候没带校服吗?夏老师看到球球就问。

      带着呢,在教室里,球球说。

    去教室拿去,夏老师命令。

    他听后,就返回去教室了。体育老师已经喊,起步跑。所有的班级都开始跑步了。他小跑着从教室里出来,一边掂着领子的一角,一边向身上穿着进了跑操的队伍。

    他一边用胳膊往袖子里伸,一边跟在队伍后面趔趔趄趄的跑。

      你怎么回事?穿好衣服再跑,体育老师看说。

    夏老师听见说话声音,发现他还在用手拽着袖子,说,下去吧,穿好再上来。

      看来还是有点纪律性的,朽木还可以雕做的。只是,夏老师还不知道从那方面着手。

     

    球球是比上周进步了,课堂上也能坐在凳子上了。写作业的时候也不在叠元宝了,拿着笔也是在不停的写,就是这节课没完成,下课了也不出去玩,也能坚持写完。夏老师也是舒心了很多。

    她说,这两天,你表现的很好,可以吃零食了。你去拿吧,随便你挑着吃。

    铁皮箱就是在墙角的课桌上放着,上面有一个钟表,还有一把三角尺。

      球球打开箱子,聪黑色的塑料袋里翻出一袋✘✘,拿着出去吃了。

      林儿来了,夏老师说,这球球的零食在箱子里,他不听话了,你就给他零食哄哄吧。

    我知道了,我说过,他根本不听,还是在他的世界里玩耍。林儿无奈的说。

      原来他还是在自己的课堂上表现好,夏老师又陷入了沉思。

    在餐厅里,她与球球面对面吃着饭。哎呀,夏老师,他球球真是球球,在凳子上坐着转圈。英语老师从后面走到球球跟前。

      他有零食在柜子里。不让他吃零食,夏老师看着球球说。

  啊,有零食呀。那太好了。我不让他吃了,今天不写作业,那就是我的了。

     

    老师看到他那气急的样子,感到好笑。就故意说,哈哈,零食没有了。

球球本来吃饭还是乐呵呵的,他听后,脸色马上沉了下来了,眼圈也红了。头也埋下去了。

 

      夏老师说,赶快吃吧,好好写作业,都会喜欢你的,英语老师也不会要你的零食的。

      他稍微抬抬头,鼻翼向上翘着,紧蹙着眉头,眼球向上翻着,他那狠狠的样子好像要与她打架似的。

        夏老师不在说话,只是在偷偷观察着他。不一会儿,他的头又抬起来了,眼睛又溜溜的看着别人。他的锁骨处不再是起伏了。

    快吃饭,夏老师又说。但他依然没有听见似的。只是看着别人。

    餐厅里没有几个人了,夏老师也去餐厅外的水管处洗碗。这时,一个学生走到他面前说,老师,球球说,打死他也不吃饭。

      她透过塑料帘向里看,他手里的盘子的菜已经倒进垃圾桶里了,另一手端着饭碗准备向里倒。

        停,不能倒,端着碗跟着我来。

      他跟在夏老师后面,夏老师,说,等等,我去拿点东西,等着我,不许把饭倒了。夏老师提了水后,说,跟着我走,去我宿舍。

        到宿舍后,球球就走到桌子前面,想把饭碗放到桌子上。

    慢着,桌子上不准放桌饭碗,你自个端着。你真不吃吗?夏老师问。

    不吃。他说。 

      又过了几分钟,球球的一只手有点酸了,另一只手也伸端住。

    你不吃吗?夏老师再次问。

      不吃。他回答。

        夏老师没辙了。她拿出手机,看到屏上的照相机,说,不吃就不吃,我拍张照去给你妈妈发过去。

      不要拍了。他喊道。

    你喝吗?

  喝。

    凉了吧,我这有饭锅给你温温,在喝吧。

  夏老师从他的手里拿过来,把饭倒进锅里,    她又去餐厅里端菜,回来的时候,饭也热了。

      球球端起碗,三五分钟就把饭喝完了。

      好了,回教室吧。夏老师说。以后不许那样了。可以吗?

      嗯,他还是嘤嘤的的回答。

      夏老师再在校园里碰到未老师,说,这球球孩子真是特殊人才。

    他呀,我教他的时候,都气死我了。有一次,校长看见他反穿着鞋,就批评我,这孩这孩子的鞋都穿反了,你看不见?你也教不会?

      我说,校长,我不止一次说他,他也磨磨蹭蹭的换过来,不知什么时候,都还是穿反。我再问他的时候,他把左脚放到右脚边上,说,老师,没穿反。校长不信呀,我就趁着他在跟前,说,把鞋子换过来球球听话,换过来。下午,我看到他走把鞋穿反了,我领着他说,校长你看看,我是不管他吗?

    校长也无奈了,说,这孩子。

      还有更可气的,他在宿舍早上不起,我找他的时候,发现没了,我也害怕呀,就调摄像头,厕所里找。都没找到。跑出去不可能呀,又有门岗,把他家长也通知来了,最后他从厕所里出来了,我和校长去男厕所找了三遍,都没找着,谁知道在哪里钻到厕所里了。本来他家长还找事,现在,他家长也耷拉脑袋了。

    不说了,他的奇葩事一多撸一串的。未老师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