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聊聊关于“掉头发”这事

剪发.jpg

有的人因为不畅的事情,第一件事想到的是要剪去三千烦恼丝。或许,剪发不会让你少三千烦恼丝那么多,顶多让你转换一下心情而已。撇去人为因素,由于不可抗力的原因,有的人却不得已面对失去三千发丝的困扰。

想到一友好的男性朋友,他也开始经历发际线后移的尴尬处境。我发信息撩了撩他:“今天敲头了没?(他听说用一些特殊材质造成的梳,上面有不同于其他梳子排列的齿,常轻敲头部能刺激毛囊生长,延迟脱发危机。所以他说有空就敲头)” 然后他用语音铿锵有力地发了两个音给我。可我听了很多次都听不大清楚他说chi shi 还是qu si。

听不懂.jpg

对于光头,一直有个迷思,就是十个光头九个富。拜托,看看身边的人儿,当然知道这是假的啦。不过讲真的,光头确实省不少开销。水费洗发精造型喷雾吹风机等,哪一样不花钱啊!所谓积少成多,说不定长期下来真积累成小金库。接着我又想到了一个很少人会想到的光头的好处,就是和泼妇撕逼时不用被扯头发,这才是真正落实到对自己身体安全最大的好处啊。

9.jpg

关于检验男人是否帅哥的标准,我觉得除了白T白衬衫外,理应加上光头这个点。无他的,前两样是检验身材与气质,光头才是最能突出五官生长。看看韩国欧巴们成片厚的刘海,谁知道露出额头是什么德性。名留青史的硬汉们,哪个不是光头的

Jason Statham

1.jpg

Bruce Willis

2.jpg

Dwayne Johnson

3.jpg

Vin Diese

4.jpg

嘻嘻,这个只是自己意淫而已。

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光头佬--麦嘉

5.jpg

众人口味难调。而且我相信的是,以上他们应该都不是自愿光头的吧,估计也是逃不了脱发的危机才剃光的(说起来表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男生请举手)!

有的男人一辈子没有去过地中海,却把头发留在了地中海。(为了照顾各位看客的心情,在此就不po照片出来以此说明了)

为什么那么多的男人都逃脱不了大面积脱发的危机?我还特意问了一下度娘:

为什么男人要比女人更容易掉头发?是不是和雄性激素有关?没错。雄性激素有好几种,跟哪种有关呢?是不是含量最多的睾酮?不是,而是从睾酮衍生出来的二氢睾酮。大约5%的睾酮会被一种叫5α还原酶的催化剂转化成二氢睾酮。二氢睾酮量虽少,威力却大,和雄性激素受体结合的能力是睾丸的十到几十倍。它们在前列腺和头顶的头皮这两个地方最为活跃,由于遗传的缘故,有些人天生就对它们特别敏感。在前列腺,二氢睾酮和雄性激素受体的结合刺激细胞的增殖,能导致前列腺肥大。而在头皮,二氢睾酮和雄性激素受体的结合让毛囊萎缩,毛囊的生长周期变得越来越短,长出来的头发越来越细,最终,头发细得肉眼看不见或完全消失。

嗯,这应该就是传说中除了关于生殖器伤害之外的男人最痛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脱发已经成为一种疾病了。上网搜了搜“如何预防脱发”等关键字眼,不外乎就是教大家好好休息,饮食规律营养均衡,积极乐观,勤于清理头发,坚持锻炼等例行文字。说的虽然是对,可本人认为,要掉的总会掉的。可当头发少到自己觉得有碍观感的时候,你可以选择:

1戴假发:

假发.jpg

经济实惠,发型随时可变,甚至比自己原先有头发时的发型还帅气。可是据好友反映,冬天还行,可以保暖;夏天实在有够热的,就像戴了顶不透气的帽子。

2剃光头:

光头.jpg

就像上面的那些光头型男一样,前提得是,你是型男。不过由于中国还有很多人固执地认为,只有监犯才剃光头。所以,很多男人即使剩下几撮头发孤零零地在头上,也要把它们留长,务求遮住更多的头皮,死活也不肯剃光头。

3戴帽子:

帽子.jpg

这方法虽然听起来可行,可是比戴假发更不方便,在办公室戴帽子奇怪吧;和领导开会戴帽子奇怪吧......这样不仅仅奇怪,还在某些场合被认为是不礼貌的一种表现。而且戴久了还会是毛囊更不健康。

4治疗:

治疗.jpg

目前尚无性价比高的有效外用方法治疗脱发。

5植发:

植发.jpg

人体的头发也像人体的其它组织一样是可以移植的。通过精细的显微外科技术,把头部、眉部、睫毛、胡须、胸部、睫毛单位移植到需要移植的部位,让其在新的部位存活、自然生长,从而达到修补局部毛发分布密度的目的。其实就是拆了西墙补东墙。根据邻居家做过植发手术的老王伯伯说,手术费好贵,而且好像新植入的毛发不会长长或生长超级缓慢。额,吃酸奶不舔盖子的土豪可以一试。

都说女人最宝贵的是脸蛋,男人最宝贵的是头发。想到这,我就知道为什么平常粗暴地帮爸爸剪头发时他是多么竭斯底里地骂我了,看来他是真的打从心底处骂我。要知道爸爸那弱丝三千只剩几撮。在此我也打从心底诚心实意地向爸爸抱歉。

很喜欢日剧《圈套》里的一个点,就是刑警矢部谦三因为光头一直戴着假发,而且是把假发看作比自己生命和其他人民群众财产人身安全还要重要的珍贵的东西。但剧里都将他掉了假发后的光头打上遮盖物。就只看到图片都会顿时心生笑意。

6.jpg
7.jpg

最后想说的是,造成光头有好多原因。除了极少数是自愿剃光的,绝大多数是因为不可抗力造成的,可能是因为遗传,生活环境与压力,甚至是疾病。不管怎样,既然是抵抗不了的,就放开心胸好好接受吧!不要因为更大的心理压力,不符合科学原理的外力去给自己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