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战神和他的四天王(一)

源战神就是源九郎义经。至于名不副实什么的,先不作纠结。

四天王分别是:佐藤继信,佐藤忠信,那须与一,和武藏坊牟庆。他们是源战神的郎党,亦是和战神出神入死的好兄弟。而最早与源战神结识的是武藏坊牟庆。
------------------------------------------------------------------------------------------------------
武藏坊牟庆的出生如同哪咤一般,他的娘亲怀了他整整十八个月(也有说是三年)才产下他,生下来的时候形如两岁孩童,牙齿长且突,发稀且及肩,犹如鬼怪,因此被自己的爹娘所害怕,扔在山中。无辜幼童,口不能言,就这样被自己的双亲扔在山中自生自灭,即使心智未开,也是知道害怕难过。

牟庆没有殷十娘那样的娘亲,却有个善良勇敢的姨妈,把牟庆捡回去抚养,顺便给他取了个贴切样貌的名字“鬼若”。人说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可是鬼若那样的相貌,即使不走歪路邪路,也很难丑小鸭变天鹅 ,大部分的世人一定很害怕他,还有一小部分也许会无视他。可是当系统设定鬼若在历史前进的长河里将要掀起个浪头的时候,样貌什么的也就不重要了。必要的时候,让人刻骨铭心的面貌在战场上是添加战斗力的限量装备啊。在我看来,鬼若即使相貌恐怖,那也是恐怖里面最帅的!

鬼若就这样在世人异样的眼光里成长,他没有朋友,性格孤僻 ,他也希望可以有个一起爬树掏鸟窝的朋友。可是他走近那群戏耍的同龄孩子面前时,他看到的只有无数道恐惧的目光和四散而逃!他绝望的想,我这一生都不会有朋友吧。即使他回家有个温和真心待他的姨娘。久而久之,鬼若就变成了一个面目恐怖,不与人来往的怪物,孤独寂寞的结束了他凄苦的一生。前提是如果他没有遇到源九郎。

鬼若是自卑的。可是一个人的心里有多少自卑,就会有多少自负。鬼若觉得自己到目前为止所遇到的人都是可以战胜的,他们太弱小了。鬼若甚至会想,生的好看有什么用,我比他们都强大!于是鬼若第一次和源九郎义经遇上的时候,甚至没把源战神放在眼里。鬼若站在京都五条桥上看着远远走上桥的源九郎,眼里放光,心里大呼“好刀!抢他娘的!” 如果不是源九郎比鬼若厉害,鬼若应该就实现了他的人生目标——抢够一千把刀!天意弄人,鬼若成了源战神日后征战扬名的一把好刀。源九郎在鬼若的生命里就是调和剂,调和了鬼若的自卑和自负,通通升华成了自信。

鬼若也许是在元服的时候给自己改名武藏坊牟庆。也许是在决定追随源九郎的时候改的 ,他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源义经,心里暗暗的想,从此以后我就是武藏坊牟庆了,我有了新的生活了。我终于有了可以追随的家主,亦是伙伴。我要好好活下去,保护他!

武藏坊牟庆也的确做到了。他从此努力认真的活着,他把自己的命偷偷系在源九郎的身后,然后站在源九郎的前面,为了自己认定的家主亦伙伴,想象自己就是金钟罩铁布衫,为源九郎隔绝危险,阻挡每一次来势汹汹的杀意。

一之谷的奇袭,不假思索的紧随源九郎义经策马冲下陡峭山崖,牟庆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害怕,耳边的厉风像刀割在脸上,牟庆想闭上眼睛,可是自己的内心绝不允许有这样懦弱的举动。牟庆努力看着在自己左前方的源义经,内心的害怕少了很多。我不害怕!武藏坊牟庆对自己说道。

平安的到达崖底,牟庆抹了一把脸,只有冷汗。牟庆想,原来真的没什么可怕的。

此后,牟庆再也不曾有过害怕或者胆怯。他不再是一个人。他有了可以追随的人。这个人看自己的时候,眼睛里没有恐惧,没有嫌恶。他相信我,我会值得他相信!牟庆在斩掉敌人的头颅之后,更坚定的抬起手中的刀挥向杀不完的敌人。

坛之浦合战之后,牟庆的敌人只有源赖朝。武藏坊牟庆没有哥哥或者弟弟,他不曾体会兄弟之间的情谊。可是,牟庆却知道,兄弟之间绝不是赶尽杀绝。原以为打败了平氏一族,天下就已太平了,此后自己就可以一心一意的保护源九郎。可是兔死狗烹,自己的家主源九郎立下赫赫战功之后迎接他的却是逃亡。武藏坊牟庆想不明白,所幸就不明白下去吧。去他妈的源赖朝!老子誓死也会保护源义经的!

自此,武藏坊牟庆一直陪伴在源义经左右。牟庆不知道哪一天是自己的死期,可是自己一定不会因为畏惧死亡而胆怯的。牟庆握紧手中的刀,紧走两步,追上了走远的源义经。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在源赖朝的威逼利诱之下,奥州的藤原氏妥协了。家主藤原泰衡带上精兵数百,包围了源义经的住所。武藏坊牟庆早已穿戴好战甲,手握长刀,犹如阿修罗一般,遇人杀人,遇神杀神。即使这里不是战场,面前的敌人也不能算敌人,他们有些甚至是熟面孔。可是如果要杀源九郎,就要从我武藏坊牟庆的身上踩过去!牟庆在藤原家的精兵面前怒呼。

武藏坊牟庆可以以一敌十,也许这次可以敌五十。可是上百的兵士,怎么凭一己之力击杀。牟庆身负重伤,全身仿佛从血水里泡过。可是牟庆觉察不到疼痛,牟庆在心里说,没什么好怕的,这些疼痛就犹如一之谷的厉风,无足轻重。我一定能活下去!一定能保护源九郎!

武藏坊牟庆在给予对手致命一击之后,犹如巍峨山峦一般屹立在藤原兵士们的面前。他怒视众兵士,右手紧紧握住长刀,身上负箭数只,许久不见行动。

整个馆内一片寂静,藤原家的兵士们、源义经的其他郎党们全都看向武藏坊牟庆。他们被眼前这个人的吓住了,一辈子也没有见过这么不要命的武士。他仿佛是不可战胜的。

可是他死了。武藏坊牟庆带着要活下去的信念死了。一个兵士装着胆子伸手轻轻碰了一下满目杀气的武藏坊牟庆,“砰”的一声巨响,如山峨崩塌一般,武藏坊牟庆倒地不起。

“牟庆立往生。”这种死亡带给人的震撼可以参见海贼王485集顶上战争白胡子的死亡。身虽死,信念不倒,肉体就不会倒下。

没错,武藏坊牟庆的形象在我心里已经可以比拟白胡子了。

------------------------------------------------------------------------------------------------------
看完《平家物语》就一直想写,一直拖不是因为懒,是因为心里有声音告诉我,你写不出来的。可是今天因为看到一些正能量,所以想,那就写吧,即使没有观众。
暂。2014-3-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