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那年,我受到了性骚扰……

讲讲我自己的经历吧。

1

2011年下半年,我大四,国庆后找了一家网站实习,那时我一心想跨专业从事媒体工作,求职渠道窄,所以很珍惜这个机会。

单位很小,还在创业阶段,领导同事加起来不过七八个人,但正规渠道应聘,领导经常开会商讨公司未来拓展计划等。我一个刚入门的外行,也不太计较这些。

领导Z三十来岁,捉摸不透的性格里透着肉眼可见的精明,同事们都有点怯他。但他经常到外地出差,很少当值。反而是同事们,相处还算融洽。

我本身有一些文字功底,也很用心。几个实习生里,Z对我的表现最满意,两个月后,我成了唯一留下的那个。

后来,Z决定收我做“徒弟”,据说单位里入职早的同事都是他这个“师傅”带出来的。这以后,我随Z到外地出差的机会多了起来。

每到一个城市,采访完毕后,总有Z的朋友接待。他们时常招呼饭局,或者到KTV唱歌。

我不太习惯,Z喝酒时偶尔会照应我一下。有时候,KTV唱歌时大家起哄让我和Z一起唱,或者一起蹦蹦跳跳之类的,倒也没有电视机那些搂搂抱抱的龌龊情景。

Z有一副沙哑浑厚的好嗓音,徐誉滕的《天使的翅膀》唱的流畅自然,时常赢得一片掌声。大家也爱点这首歌恭维他。

出差了几次后,我和Z比之前熟悉了一些。

2

那时候,Z常借口要大家加班。我们猜测,他老婆孩子都在外地,应该不喜欢一个人在家待着。大家虽有怨言,也没敢说什么。

有一次,加班太晚了,公交车也停运了。我住校离得远,Z决定开车送我回校,我只好承受好意。

谁料路上开的快,车子和别的车子追尾,等交警处理完都夜里一点了,学校宿舍早关门了。

无奈,Z送我到校门口一个快捷酒店。他带了身份证,开了个标间。我以为Z会离开,结果他说勉强休息几个小时再走吧。

我身上没带钱,尴尬之余也无奈。我只是实习生,只有听安排的份。而且,Z平时的节俭是有目共睹的。

于是,那晚大家和衣而睡,没多说什么,也没发生不愉快的事。天一亮我就回学校了。

事后,告诉了男友,他觉得不妥,我也没太在意。

3

2012年元旦前夕,Z带我和另一位女同事T去外地出差。途中,T遇到了她老公S。于是,四人一起到当地酒店下榻。开了两个标间,Z和S一个屋,我和T住一屋。

晚上,当地接待的熟人请我们一行人去了酒吧。

那是我第一次进酒吧。灯红酒绿,各色人等恣意狂欢。我们被安排在贵宾区,酒也端上来了。

席间大家互相敬酒,我很不习惯,Z宽慰我说出来就是放松的,还让我注意给敬酒的人面子。

酒是伏特加,黄色的液体,甜甜的。出于礼貌,再有人敬酒,我就一小口一小口地,喝了一杯多,跟着音乐随意跳了两下后,我有点晕了。

T陪我去卫生间吐了一次,还劝我要注意,说女孩子出门在外需要保护好自己。那时,我很感谢她。

再回去后,我就坐在沙发上休息,其他人都在跳舞。领导Z那晚也喝了不少,跳了一会儿他也坐我旁边了。记得他摸了我的手,我很震惊,装作醉酒佛了去。

Z比我大十一岁,有个上初中的女儿,老婆孩子都在老家。这些,单位同事都知道。

又过了一会儿,大家散伙了。回酒店路上我有点无力,Z和T扶着我,在车里Z似有似无地搂了我的腰。但我那时候头脑虽清醒,身体已经不受控制了。

那天醉的这么狼狈,真的是意料之外的。工作以前,我几乎没碰过酒,接触酒也就是最近的事,我真不知道伏特加那么烈。

回到酒店后,我在走廊里又吐了一次。之后T陪我回了房间,简单洗漱后我就脱衣服睡了。

睡了一会后不知怎么睁开了眼睛,却发现Z在我房间里,吓得我酒醒了大半。Z解释说S和T夫妻俩想在一起单独待会儿,让他先到这边,T回来他就走。

我虽有戒心,却也不好说什么。Z也没少喝酒,趁着他去卫生间吐的功夫,我赶紧穿了衣服半坐在床上。

剩下的时间,Z和我一边等着T,一边漫无目的地聊天。

慢慢地,Z说起他的女儿、婚姻,他说自己婚姻不幸福,我还安慰了他。慢慢地,Z说想拉一下我的手,我拒绝了他,心里开始慌。

我说去喊T回来,让他回去睡觉。Z说大半夜的不方便。我只得作罢,心里却一刻也没办法放松。

就那样,我和Z各自靠坐在床头,熬着时间等。不知不觉地已经早上五点了。

后来Z说累了,自己先睡会。看到Z睡后,我终于稍微松了口气。那会儿天还没亮,我又累又困,却也不敢睡,只能干坐着等天亮,不知不觉竟眯着了。

突然,迷糊中一个身影扑在我身上,是Z,他抱住了我的上身。惊醒后我奋力挣扎却挣脱不开。Z一边死死抱住我,一边说:“我只是想抱你一下好不好,只抱一下?”

我怎么可能答应,恶心、屈辱、害怕,又挣不了,我还感觉他摸了一下我的胸……怎么办?突然想起他的女儿……我开始大哭,哭着说:“我比你女儿大不了多少,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慢慢地,他放了手。

我要辞职,我要赶快离开这里。看我的样子,Z慌了。

他拼命解释,跪下道歉,求我不要就这么走。

我只想快点离开,承诺说我不会告发他。

后来的争执就围绕在我要不要马上辞职上,他说他没有歹心,我要是现在辞职走了,他的名誉就毁了。

可叹我居然同意了,同意过一阵子再辞职。

之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大家各自去餐厅吃了早饭后驱车返程。

4

Z开车送我回学校,T没有同行。

回来后我整个人都是飘着,我不敢告诉别人,怕被人嘲笑。我觉得恶心和屈辱,特别是被他摸了一下的胸部,尽管隔着衣服可我还是觉得肮脏,我真想割掉被他摸过的地方。

早上九点多就到了学校,我飘了一整天,傍晚浴室洗澡时我使劲搓身体……我觉得我被玷污了。

浑浑噩噩几天后,Z让同事喊我回去上班。他还告诉我,他以后不会再带我去出差了。

那时,我实习才开始两个多月,当初Z说满三个月再一起补发实习工资,我还没拿到钱。另外,我希望我以后的求职简历上有相关的工作经历。所以,辞职的事搁置下来。

此后,我确实没有再单独和Z一起过,无论什么场合都恭敬疏离。不知不觉又过了一个月。

期间我的工作被Z指责挑剔过,他说的有理有据,我认了。

直到有一天,晚上七八点我偶然接到Z的电话,他大约喝了酒,电话里反问我:“是不是看不起他?”还说,“喜欢我,记得我的气息”之类的话,我才如梦惊醒。

我又惊又怕。

想起一个月前的那次事故,并不是偶然。T和老公一起,也只是借口。

恐慌下我告诉了男友和闺蜜。被责怪安抚后,我决定马上辞职。

接下来两天,我没有声张,准备好一切后,我悄悄辞了职。Z不在,我把所有的工作相关放在了他的办公桌上,之后打电话告诉他,我辞职了。

对了,实习工资他之前拖着没发,我也没张口要。

我只想快点抹去这一切,该他发给我的——我应得的工资我也不想要了。

5

这些年,这件事在我心里一直抹不去。

期间,我结婚生子,对男女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判断,离当初那个无知莽撞的女孩子相去甚远了。

可是,我仍然没有勇气回顾那次事故,我真害怕。

特别是前几年,我在网络里看到Z的存在都忍不住心惊,虽然我早就删除了和他有关的一切联系,还把他加入黑名单。

我害怕面对和他有关的一切。

可是,选择性遗忘不等于没有痕迹。因为,自那次事件后,我对酒店产生了恐惧。每次不得不住时,我都诚惶诚恐,必要检查好门窗才能睡下。这样的警惕和谨慎让我不得不记起从前的事。

在很多个记忆重现的瞬间,我甚至感谢过Z的放手,若不是他存了一丝善念,那场事故的后果可能改写我的人生。

我不恨他,我也不会原谅他。

这几年,网络上爆出来的性侵案件层出不穷。每一次这样的新闻里爆出,我都睁大眼睛跟进度。我默默地关注,舔着自己的伤口不敢声张。

直到最近掀爆网络的雷闯、章文,很多很多人跟进和发声,在翻阅无数文章后,我想说出来,面对那段经历。

起码,我的生活没有出现太大伤痕和毁灭。

6

今天,我舔着自己过往的伤口,一字一字敲下这些文字。其中,部分细节来自我的日记,那些陪伴了我一整个青春的日记。

特别记得,当我翻出尘封的日记本,翻到那些日子的记录,边读边回忆起那些场景时,心里仍然忍不住颤抖,心惊肉跳……

可是,当我写出来后,我好受多了。

再看日记,心里也平静了不少。我真想给那个初入职场懵懂无知的女孩一个拥抱。

我需要拥抱自己。

滚蛋吧!Z。

【后记】

这篇文章几个月前就写好了,犹犹豫豫不敢发,在我的私密文章里躺了许久。

最近在学习“羞耻感”的东西,边学边不断问自己:“我真的有必要为此感到羞耻吗”?“难道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就不是好女孩了吗?”……

错的不是我,所以,我勇敢地发出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