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母亲的一封信

写给母亲的一封信

——缯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久没有写信了,写信给母亲,更是不曾有过的。记忆中的母亲,朴实、耐劳、和蔼、本分,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农村妇女。我和母亲的故事,比起家里的其他成员,要多得多。由于家里有姐弟三个,父亲便早早的辞掉了国土资源局的工作,去大城市打工赚钱,来维持家里的生活开支。我有两个姐姐,在家里我排行老三,姐姐因不爱学习,初中没有念完也就出去打工了。家里只剩下我和母亲两人,所有家里的事情也就自然落在我和母亲身上了。很多事情都不能一一细述,我只能写一封短信寄给母亲,相信她会看到我的来信。

亲爱的母亲:

您好!

母亲,我已经十年没有见到过你了,想你的时候,我也只能看着照片中的你了,那已经是十三年前的照片了,那时候的你,还那么年轻,还那么漂亮,还那么健康。回想起来,真是后悔自己以前没有多和你说说话,现在想和你说几句话,也只能偶尔在梦中对着你十年前的样子说个不停,但是你好像对我没有什么话说,总是静静地看着我,对着我微笑。有时候我在想,你是不是已经认不出我了,毕竟已经十年了。母亲,没事的,你认不出我也没有关系,只要我一直认得你就好了,你就一直静静地看着我,对着我微笑,我也就知足了。

母亲,十年过得可真快啊,转眼就不见了,家里现在过得都还好,房子后来重建了,二姐也出嫁了,还生了个小姑娘,日子过得都还不错。十年里,家里很少有人在,只有过年的时候,父亲和我才会在家里待几天,大姐也会来看看,二姐有时候工作忙,就不回来了。母亲,不知你在那边过得怎么样,我经常想着和你一起干活的样子,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一起在河堆下草莓地里摘草莓,在刚刚打穗的玉米地里拔草,在三百多米的水稻田里插秧,在碧波荡漾的麦田里施肥,在......在欢乐和痛苦中度过的每一段生活,这些都是我现在珍贵的回忆。

母亲,我长大了。这句话,小时候我就好想对你说,却又不曾对你说过。现在说了你应该还是能听到的吧,我相信你会听到的。母亲,我还没有结婚,听到这个消息,你应该会担心我了,我知道你一直想让我早点结婚,可是我没有按照你的想法去做,母亲,你应该不会生气的,你是最疼我的了。母亲,你可知道,你的离开是我最难以接受的事情,在这样繁华的大世界中,我多希望你可以一直陪着我,我一直陪着你,平平淡淡的生活。

我从来没有给你写过信,读书的时候没有,离家的时候没有,甚至你离开了,我也没有给你写过一封信!今天,收到我的来信,你会不会感到异常的惊讶呢?我多想看到你收到信时的表情啊!我想,我应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美美地做个梦,你会像往常一样,在梦中静静地看着我,我把信交给你,你应该是绽开笑容的,如向日葵一般的灿烂,如康乃馨一般的温馨,如桃花一般的甜美。母亲,我是不是说的有点啰嗦,是不是有点不像你离开时,印象里的那个样子了,不过,我现在已经长大了,母亲你不用为我再担心了,我可以照顾自己了,也可以照顾身边的父亲和姐姐了。

母亲,我和父亲商量好了,明年的三月份,我会带着高原的冰雪,来到你的坟前,为你献上这十年来对你的思念,让你好好的看我,静静地对着我微笑。

您的儿子

xx年xx月xx日

写给母亲的这一封信,有点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突然之间想到这些事情,语言总是凝噎起来。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农村妇女,我也是从小就生活在农村,一切都是亲近自然和美好的事物,我的生活也因此而处处是幸福。

母亲,我只是很想念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之前就想给母亲写一封信,现在无论如何,终于动笔了。 我的很多体貌特征及生活习惯来自于母亲,而她也经常自嘲,说我...
    柯外尔阅读 940评论 1 5
  • 可爱可亲的老妈: 我很久没给你写信了吧?还记得读小学的时候,语文老师最喜欢让我们写一封信。每一次写信,我都会想到你...
    沈清121阅读 694评论 12 12
  • 老舍说过这样一句话“人,即使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
    口水娃阅读 382评论 2 2
  • 亲爱的妈妈: 我有多久没给您写过信了?有十几年了吧。记得上大学时每周至少给你写一封信,长长的,事无巨细,...
    夜空萤语阅读 1,583评论 2 1
  • 亲爱的妈妈,没想到我会给您写信吧。以前您过生日的时候,我发一个红包就完事了。总觉得缺少一份心意,因为不用去选礼物,...
    渝悦成长1阅读 1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