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消失了,我该怎样找到你?丨南曲讲述

本文由Q小姐约稿讲述,作者整理。

书写/整理/排版:南曲先生

故事原型:Q小姐(上海)

讲述篇:第3个故事

南曲序:Q是个安静的人,嘴角总是有着微笑,是一家报社的编辑。今天讲述她身上的故事。

《如果有一天,你消失了,我该怎样找你》

正文:

我们生活在这个车水马龙的城市里,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也都每天发生着。每个人都做过梦,有时候他来的那么真实。想一想,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你会怎么找到我?

恍惚间,Q小姐觉得自己睡着了,不对!他回来了!猛然间睁开眼睛,眼睛在四周慌乱的寻找着!但,小屋里的空气依旧是安静的。只有阳光依旧穿过窗纱,斜照在地板上。唯一的变化,窗台上的绿萝,好像长出了第九片叶子。一个月以来,Q天天做这样的梦...

Q是个很爱安静的人,喜欢一个人读书、看报,智能手机在她的手里,也变成了老人机。在复旦上学的时候,最快乐的时候,就是享受申城的午后时光。阳光穿梭在古老的教学楼之间、小路上的梧桐树叶上。Q每天下午四五点钟,总会穿过这条林荫小路,走向实验室,她去实验室不做实验,因为那里有件很漂亮的窗纱,她说,下午四五点,阳光有一部分穿过窗纱,有一部分落在地上,好像不同的人生。她总是痴痴的笑着。

窗台上的绿萝是他养的,他离开之后,就剩下Q一个人照看。Q安静的呆着,盯着那第九片叶子。

和他相识的时候,也是一个午后,马上毕业了,Q想着,四年的大学时光,读了三百多本书,也算基本达成目标了,虽然距离一千本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Q总是这么容易满足。同样的午后的阳光依旧是那么的安静,Q想体验一下大学最后的时光里的安静,穿过哪条不知道走过多少遍的小路,这次Q越过了实验室、图书馆、学校的大门。这家咖啡馆Q倒是常来,最里面的位置,没有阳光,没有窗纱。

今天的咖啡馆好像有点不一样,弹奏的是《梦中的婚礼》,但是又和以往的曲调截然不同。Q循声看到了靠窗的位置,有个男生,就那么一瞬间,Q觉得有一束阳光在琴键上跳跃着。瘦瘦的,高高的。十指在欢快的舞动着。Q居然看痴了。

Q翻身下了床,趟过满地的零食包装。进了洗漱间洗了一把脸。头脑清醒了些许。靠墙的木质小桌上,时钟的指针还在跳动着,已经下午五点了。Q就在这站着,“我要出门了,今天估计会晚点回来”Q好像看到了一个男生带着宠溺的眼光,微笑着,转身带上了门,离开了。

毕业之后,两个人在一起生活着,婚姻对于两个人来说,只是一场酒席。共同努力了五年,也只是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买下了50平的一室一厅,LOFT。男生是中央音乐学院的高材生,喜欢古典音乐。可能是喜欢古典音乐的人实在太多了。男生并没有找到一份很好很好的工作。白天去咖啡馆弹琴,晚上教小孩子弹琴。生活比较拮据,甚至买不起男生最爱的一架钢琴。对于男生来说,来到上海这座城市,最幸运的就是遇到Q。

男生有自己的理想,他说,总有一天,我会面对十万人弹琴,那个时候,你就需要买票才能听我的音乐会呦。Q一直明白,男生虽然是开玩笑的口吻,但是他说的是自己的梦想,谁都有自己的梦想,藏在心里,只说给相信的人听。Q说,好啊,如果你开十万人的音乐会,我就买票去听你的音乐会。

Q在一家报社做编辑,在互联网日渐发达的今天,传统报社也在不断的寻求新的出路,Q便是在公司的新媒体部门。每天写写文稿。Q的文采很好,主编对她的评价很高。可能是Q性格的原因,脾气好,从来不参与办公室政治。几乎报社里面的每个人,都喜欢Q,乐于跟她聊自己的故事。Q便将这些故事整理,写进文章里。

屋子好久没有打扫了,阳光穿进来,都能看到丁达尔效应了,小小的灰尘在阳光里游弋着。Q深吸了一口气,应该找个保洁打扫一下。拿起电话,未接电话有二十几个,主编、读书会的朋友、爸爸妈妈、咖啡店的老板...唯独,没有那个熟悉的号码进来。

日子一天一天走过去。这天Q有点心神不宁,以往写文章的时候,手指停不下来,文思泉涌大概就是这么意思。今天感觉没有一点点的思路,Q没有多想,大概是昨天没有休息好吧。早早的收拾了下,便下班了。Q想着,这个时候男生应该在家里了。“我回来了,今天状态有点不好”Q换好鞋“你在忙什么呢?”安静,从来没有觉得安静使人那么紧张。嘿,自己这是怎么了,Q想着,估计他路上耽误了。把钥匙放到门口的挂钩上,Q进了厨房。好久没有给他好好做顿饭了。

Q给保洁打了电话。阳光已经渐渐的从窗台退去,窗纱也安静了下来。绿萝的第九片叶子已经舒展开了,这种植物,在哪里都能生长的很快,需求很少。Q的嘴角挂着微笑。

已经晚上十点了,男生还没有回来,满桌子的饭菜也被Q盖上了保鲜膜。Q应该等的有点着急了。电话也提示关机,应该是没电了,Q这样想着。但心里总有点惴惴不安。Q等了好久,好久。好像是要睡着了。不对,他回来了!猛然间睁开眼睛,眼睛在四周慌乱的寻找着!

Q慌了,男生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不联系Q的时候。眼泪在Q的眼眶里打转。

Q寻找着!

全世界的寻找!

放肆的找!

歇斯底里的找!

一天、两天、三天......

但,男生仿佛没有存在过一样。

就像Q做了一个梦

Q放弃了和所有人的联系,拒绝了所有的安慰,她把自己放在这个房子里,眼泪已经没有了。

屋子里好静,阳光彻底从窗台上消失了,窗外已经亮起了万家灯火。一个月,今天是男生消失一个月的时间。Q无比的安静,安静的可怕。Q渐渐的靠近窗台,绿萝的第九片叶子已经彻底舒展开,生命力在黑夜中同样的令人瞩目。Q打开窗户,坐在窗台上,双脚伸到了外面,旁边是他养的绿萝。Q感觉好累好累,低头看楼下,很高,路上车水马龙,却又听不到一点声音。

如果,这是我的一个梦,那么我怎样才能醒来,你爱的,我爱的,我们爱的,都是个梦吗?我太累了,我要醒来去上班了。Q站了起来,脚趾露出了窗台的边缘。

“叩  叩叩  叩  叩......”

“叩叩  叩叩     叩  ......”

“叩  叩叩  叩  叩......”

“叩叩  叩叩     叩  ......”

Q笑了,眼泪也落了下来。她知道,保洁阿姨一定敲不出《梦中的婚礼》的节奏感。

-end-

■■■■■■■■■■■■■■■■

Q小姐跟我讲述这个故事的时候,很安静的微笑着。她说,现在想想,还是像梦一样的故事,但他是个美梦,能让人开心的笑醒,一个人只有失去过,才懂得陪伴的弥足珍贵。

我问,男生到底去了哪儿?

Q小姐笑用手划过已经隆起的小腹。沉思了好久,微笑着。最终也没说话。

南曲小结:这件事情,对于Q小姐和她先生,都是一个成熟的起点。爱情需要是陪伴,无论住的是loft还是别墅,对于真爱,都一样。这就是这一期的故事,感谢Q小姐的分享。愿您读懂百味人生,我是南曲先生,请与我分享你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