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之夭夭,灼灼其华(第七章)

第七章

  只见凤九使用法术变出了好多折颜的桃花醉,这桃花醉虽然香甜可口,但酒性却十分烈,即便这些年凤九的酒量可以与白浅相比了,但也禁不住这一罐一罐的喝,不一会儿便有了醉意。

  就在这时来了个人,那便是元贞,元贞在凡间就倾慕于凤九,但是凤九却不喜欢他,元贞知道爱一个人便要让他爱爱的那个人过得好,那才称得上爱。元贞见到凤九,就对凤九说:“小九,醒醒,我带你先回去。”凤九当时虽然醉了,但身为九尾狐,耳朵听力自然是极好的,即便现在已经醉了,于是冲元贞点了点头,元贞得到了凤九的同意,一把抱起了凤九,恰巧元贞今日熏了白檀木的香,凤九一进到元贞怀里便闻到了,她熟悉的往里面蹭了蹭,元贞起初很惊讶,但过了一会儿便转为了开心,因为他觉得凤九可能也有点喜欢他,于是脸上笑的更欢了。这一切都被远方刚到的成玉,司命,连宋和东华看到了,这时东华再也忍不住了,虽然表面上还是没有表情,但身上的气息已经冷的让人靠近一步就身归混沌了,八卦三人组自然是懂帝君是动怒了,于是连忙拦住了元贞,成玉并对元贞说:“凤九还是让我带到洗梧宫比较妥当。”元贞说:“我与女帝是熟识,并且我也不会做什么对女帝不好的事,成玉元君大可放心。”元贞这样说自然是极妥当的,成玉也无力反驳,可他们刚说完凤九好像知道了什么,一下从元贞怀里跳了出来,挠了挠头,笑着对成玉说:“成玉——我好像喝醉了,我,我自己回去便好。”说完就晃晃荡荡的走了,但是刚没走两步就撞到了东西,凤九闻到了比刚才更浓更香的白檀木木的香味,这竟然使凤九的酒醒了一半,她知道这白檀木香味是帝君最喜欢的,便立即说:“青丘女帝白凤九见过东华帝君。”说完便对东华行了个礼。东华只是嗯了一声。凤九刚才喝醉了,现在酒刚醒一半就走,即便她已经是上神,但身体也不是铁打的,刚走一步便跌倒了,这时一只手扶住了她,她一抬头,就看见了元贞,笑着对元贞说:“谢谢你。”她说这话时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已经黑了脸的东华帝君。元贞也是刚看见东华帝君,急忙补了一个礼:“元贞拜见东华帝君,刚才未曾看见帝君,望帝君谅解。”这时东华说:“看来北海最近很闲,连水君都来着九重天与青丘女帝玩乐了。”元贞说:“帝君,我虽然倾慕女帝,但女帝对我无意,望帝君明见,帝君可容我说句大不敬的话?”东华说:“你说。”元贞说:“帝君,就算我与青丘女帝有关系,那请问帝君是以什么身份来管这件事呢?”帝君说:“本帝君关心小辈,再说了青丘与天族来往甚好,本帝君替天族过问也不为过吧。”元贞无话可说,这时凤九终于缓过神来了,但好像又醉了,像当年那只小狐狸似的,跑到东华那儿,闻到了她熟悉的白檀木的香味,习惯性的又往里钻了钻,有蹭了蹭,娇羞这一张脸对东华说:“帝君,九儿喜欢你,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即便你说我们无缘,但九儿还是依旧爱你,只是现在文昌帝君出现了,帝君你说九儿应该怎么办,我之所以让他回青丘是因为我怕你担心,九儿真的好爱好爱你,但是我不能让你为九儿受伤,因为九儿会比你更痛。”东华听了这一段表白自然是高兴的,周围的气场都平易近人多了,丝毫没有注意到已经完全呆了的元贞。

  帝君一把抱住凤九,任由凤九扯着他的袖子,他心里实际上挺高兴的,因为凤九还是喜欢他的,凤九还是当年那只小狐狸。

  就在这时,凤九的酒终于醒了。她知道她一定说了什么丢青丘颜面的话。她知道要不是她喝醉了,绝对不可能说出那些话,以前说是年少无知,觉得喜欢就一定要在一起,可现在不行了,她长大了,她是青丘五荒之帝,她是青丘白凤九上神,现在她的一言一行都被世人看在眼里,要是还像当年那般,只怕是丢尽了青丘的颜面,这些年凤九过得可以说是生不如死的生活,她知道这是她私自篡改三生石的惩罚,每日只要一想他便有无数个刀刺向她的心,这些年时常发生的事本也不以为然,可现在是真正相见了,锥心止痛再也忍不住了,眼看就要发作了,她马上从帝君身上跳了下来,对东华说:“帝君,今日多有得罪,望帝君原谅,眼下凤九还有事,就先行告退了,来日必定亲自登门向帝君请罪。”说完还没等帝君同意便快速跑掉了,可那有什么用,帝君一开始就觉得不对劲,一直隐身跟在凤九身后,要说能让昔日的天地共主东华紫府少阳君但心的恐怕也只有白凤九了,这时凤九不再像刚才跑的那么快了,速度慢了下来,知道到了一处没人的地方停了下来,锥心止痛再也忍不住了,一下子喷出来一口血,她用力撑住自己,说:“这诛心之劫本君领教了。”说完之后苍凉一笑,便开始调息,东华看到这一切时,身上竟然出现了红光,怒气再也忍不住了,他原先以为只要不去招惹她,不与她亲近便不会有什么事,可现在他看见了自己视为生命,最爱的女人竟然一次一次为了他而受伤害,他要的只是她好好的活着,开开心心的活着,做那个天真烂漫的青丘小帝姬,可现在,他看着她一次次的受伤,一次次的流血,表面虽然还是波平浪静,但心里早已经五谷杂粮了,他恨不得能替她受,但却不能,只能看她一次次受伤自己却救不了她,我东华紫府少阳君无愧天下,无愧苍生,无愧四海八荒,却唯独负了她,那个我最爱的女人,那个我视为生命的女人,那个我爱入骨血的女人。

  他看着她,看见她一次又一次的受伤,而自己却一次又一次的推开她,要说我东华紫府少阳君最后悔的事就是当初在三生石上抹了名字,当初一心为了四海八荒,谁又会想到在数十万年后会有一只小狐狸牵动我的情丝,我爱她,但这份爱只会伤害她,只要她安好,我便再无牵挂。

  就在凤九调息时,她旁边忽然出现了一个一头青丝,身穿碧绿衣服的男神仙。凤九一看,就说了:“怎么,要来看我笑话不成?”说完,那个男神仙就说:“怎么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不知道天罚很重吗?也不知道避避。”凤九说:“要是真的那么好避,我又怎会成了这副摸样。”东华在旁边默默的看着,那男神仙终于回了头,东华一下便认了出来,那分明就是羽帝,只是九儿为何会和他扯上关系?回过神来,就看见羽帝正在吧仙气传给凤九,只是没那神芝草,度修为弄不好会两个人都走火入魔的。

  这时,东华再也忍不住了,撤了隐身术,还不等羽帝反应过来,就把凤九带到了太辰宫。

  凤九虽然想念东华,可她是青丘女帝,这样被东华帝君拉来算什么样子,这不是又给青丘丢脸了吗,白凤九啊白凤九!你说你怎么如此不争气,一见到东华就没出息了,要拿出青丘女帝该有的气势,让他知道那只昔日缠着他的小狐狸已经长大了,不在胡闹了,她是一个合格的女帝,一个受四海八荒敬仰的姑姑,她是四海八荒最尊贵的女人,不能没出息,不能逃避,该来的总会来,该来的躲也躲不掉,只能欣然面对。

  于是恭恭敬敬的对东华行了个礼,并说:“青丘女帝白凤九拜见东华帝君。”东华说:“你不知道刚才多危险吗,弄不好你俩轻则都会走火入魔,重则魂飞魄散!”凤九说:“有劳帝君挂心,刚才的事实属迫不得已,所以凤九才出此下策,没想帝君突然把凤九直接带走了,凤九现下还有事,就不打扰帝君了,望天族与青丘世代交好,福泽万民!”东华说:“你这女帝做的还不错嘛,如今也学会了临场做戏了。”凤九说:“正如帝君所言数十万年沧海桑田,四海八荒一切事物渺小至斯,四海八荒都在变,更何况凤九?”东华说:“许久不见,你长大了。”凤九说:“多谢帝君夸奖,只是凤九还有诸多不足,现下我还和羽哥有约,就先行告退了。”东华说:“羽哥?你们的关系倒是挺好的,以前怎么不知道你和男神仙关系如此要好。”凤九自然是听出来了帝君此时是有一些不高兴了,于是有点讨好的说:“羽帝是我的亲哥哥,至于男神仙嘛,最近100年凤九偶尔出去历练,不打不相识,也不是坏人,就不劳帝君挂念了,现下凤九和羽帝还有事相商,就先行告退了。”凤九这一番话自然是无可挑剔的,正当凤九要走时,团子来了,并说:“阿离拜见帝君,今日来是来找表姐的。”凤九说:“团子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团子说:“凤九姐姐,羽帝哥哥来我娘亲,我娘亲招架不住了,你快去洗捂宫看看吧。”凤九说:“团子别急,凤九姐姐这就去,羽帝哥哥是担心我,他不会为难姑姑的,你放心好了。”团子说:“凤九姐姐那你也快去看看吧”凤九说:“好了团子,我去,那你先走吧,我和帝君还有一些事要说。”团子说:“嗯,姐姐帝君阿离告退。”嗯。凤九看阿离走了之后对帝君说:“凤九感谢帝君挂念,现下凤九真的有事,就先行告退了。”帝君说:“你伤成那样,还想去哪,我先替你疗伤,疗完伤之后你再走。”凤九说:“这点小伤不算什么,让帝君挂念是凤九的不是,还望帝君见谅。”帝君说:“你确定这只是小伤,本帝君怎么觉得你真气不稳,仙元大伤。”凤九说:“我......我真的......没事,不必让帝君为我疗伤耗费修为。”东华说:“你真的和羽帝是兄妹?”凤九说:“是,但不知道羽哥是怎么想的,总之还算投缘吧。”东华说:“既然没事,那你还是去吧。”凤九行了个礼就走了,只是她本就受了不小的伤,现在又拖了这么长时间,难免有些力不从心。可是那也要先走,不能连累东华。想着想着,就在不远处见到了羽帝,说“羽哥,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还没说完就见凤九直直的倒了下去,羽帝一下接住,说:“小九,怎么这么傻,身体都成这样了,还到处乱跑,不知道疼吗?”凤九说:“羽哥,我.....没事......你不用但心....相比较断尾这不知要好多少——小九错了,下次不会了。”羽帝说:“小九现在疗伤要紧,别的事,等你伤好了,再说吧。”凤九虚弱的点了点头,示意羽哥她听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