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搞定混沌大学进士答辩,4条经验分享给你

前些天,我有幸参加并通过了混沌大学进士学位答辩。

混沌大学的学位共3种,从低到高,分别是举人、进士、翰林。

本次答辩人数306人,通过人数152人,其中举人118人,进士31人,翰林3人。而我有幸是31人之一。

有些同学非常优秀,成为答辩后的优秀学员,对这些学霸,我表示非常膜拜。

有些同学经过二次答辩,最终顺利拿到学位。

有些同学则辛苦准备半天,仍未拿到学位,只能再战江湖。

先声明,我只是通过答辩的普通学员,还不是优秀。不过,这次答辩,我只准备了2个小时,就通过了进士答辩。

总结一下,我有4条经验,也许对你的学习会有帮助。

01修够相应学分

混沌大学要求,需要修够相应的学分,才能有答辩资格。

3大学位的要求,分别如下:

举人-88学分、进士-268学分、翰林-508学分。

我平时听课后,就会做题修学分。

因此,当这次我知道可以答辩报名后,便直接报名了,并没费什么时间。

所以,如果你也想参加答辩,就需要注意平时做题修学分,而不是知道要答辩,再临时抱佛脚、去修学分。

02通过论文审核

论文要求用混沌所学的思维模型来分享商业案例,字数2000字。

我从去年开始,就在运营自己的创业小项目-格格读书营。

我搞读书营时,也是啥也不懂。当时唯一参考的理论指导,就是混沌大学的思维模型。

可以说,项目的整个运营,就是对思维模型的应用,并且效果不错。

因此,我写论文时,只是把平时的应用,按照论文要求进行输出而已。

这次写论文,我写得也很轻松,用了一个小时写完,就顺利通过审核了。

所以,如果你也想顺利通过答辩,平时就要用思维模型去解决问题,而不是为了答辩,用你的案例去生硬地套思维模型。


03做好答辩PPT

我还有一个身份,是混沌大学的主播。

在平时进行直播时,很自然地就会讲到自己的读书营案例和思维模型。

因此,我这次做答辩PPT时,也特别轻松。

我不过是把之前的PPT,按照论文要求稍加整理,再换上答辩的PPT模板而已。所以,我分分钟就搞定了答辩PPT。

做好答辩PPT,是顺利通过答辩非常重要的一环,千万不能忽视。

04参加分社预答辩

在正式答辩前,我参加了北京分社为学员精心安排的预答辩活动。

在预答辩时,领教和助教老师,对我的答辩讲解给予了积极有效的反馈。

我按照老师的反馈,又把PPT改了一次,这弥补了我在考虑上的不周之处。

所以,想顺利通过答辩,离不分社老师们的各种支持。

经过前面加起来共2小时的准备,我顺利通过了混沌大学进士答辩。

有些同学可能觉得我这是在吹牛。

不过,你别忘了,在进士答辩前,我也参加过举人答辩。当时,我也曾经反复听课,在这个过程中,夯实了学习的基础。

去年,我还参加了全国思维模型大赛。最终,我们组成为全国30强。我代表小组参加预选赛时,还拿下了北京赛区第一名的成绩。

在作为混沌大学主播去直播的过程中,我也一次次用思维模型去梳理自己的项目,并锻炼了演讲口才。

这些都为这次能顺利通过答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感谢思维模型给我的力量,让我这样一个小白选手,也用思维模型成功运营了自己的小小项目。

感谢这次答辩,让我通过输出,更加系统地去梳理自己的成长。

通过这次答辩,我更见识到了全国的牛人和学霸的风采,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未来,在为翰林学位而努力的路上,我要向他们学习,用思维模型撬动生活中更多的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