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

这几天录产品库搞得头脑晕晕的,本来没想写这个,但乐视花了大价钱来做运营(或者说营销),效果也不错,这几天都被乐视刷屏。再就是我看大家对这个话题的兴趣也是蛮高的,于是就写点东西,仅做分享看法,交流观点之用,欢迎各位的评论。

在切入正题之前,我还要在这里请大家保持理性,能够清楚的区别对待运营和产品这两个部门,这两个部门未必就是统一的,比如有运营和产品都很强的苹果公司、三星公司。还有重视运营而轻产品的公司,比如以前的小米和现在的魅族(现在小米的产品赶上来了,而魅族的产品却变得差劲)。以及重视产品但运营很差劲的SONY、Lumia、Moto(对品质的坚守,以及对恶俗营销的不妥协,我非常敬重)。

就比方说一个人,能力很强,学习好又办事效率还高,但是人品很坏令人生厌,大家肯定都遇到过这种人。

我这里就是要抛开运营部门的种种是非议论,只谈论这个产品本身。

贾跃亭在发布会上提到次数最多的一个词是“生态”。

乐视这家公司的优势在什么地方呢?他有全国最全的线上版权库,简单地说也就是电视剧和电影,乐视是最全的。

乐视要想建立一个生态,我觉得应该会围绕版权库来做。就是要把电视的功能延展到手机上,让用户觉得,如果我不能天天出门背着个电视的话,只要有这个手机就好了。

对于乐视手机,如果让我来做这个东西的话,我会把它做成一个类似便携的电视一样的东西,顺便支持智能手机的其他功能。

针对的人群也很明确,就是那些特别爱看电影和电视剧,而且对手机其他功能又没有太高要求的用户(比如能打电话和发短信就可以了)。希望大家先不要对此嗤之以鼻,因为符合这种需求的用户还真不占少数。

这样的话,就是一个在家看电视,外出有乐视手机,围绕着国内最全的版权库,可以建立一个这样的生态。

按照我预设的这个定位,那么乐视手机应该是在影视播放的功能上多下功夫。

具体到这台手机上,那就应该是:

1,必须用最顶级的屏幕,这个没话说,直接影响人的视觉观感。

2,音响系统一定要有,也就是说要花点钱投入到扬声器的方面,这个直接影响人的听感。

3,握持感一定要舒适,这个也好理解。

4,续航一定要足,不能说我才只看了一个电影,第二个电影刚看到一半就没电了。

5,发热必须控制好,不能说一看个电影,机身就热得能煮鸡蛋了。

6,在软件上必须要精心设计播放器,兼具流畅、美观和耐用。

其余的,处理器性能啦,拍照啦之类的,都不应该是这台手机的重点,即便差一些也无所谓。毕竟并没有哪家厂商能做到完美,各家公司的产品也只是保有自己的特点罢了。

我在这里还有一个问题要问大家:为什么相同配置的手机,有的就能卖4000多,而有的只能卖1000多?

手机零件里最贵的就是处理器和屏幕,这两个东西的出厂价大概30多美金。其余的零件很少有超过20美金的,一台顶级配置的手机,物料成本大概也就是1000块钱多一点。

为什么最终售价能差那么多?

差别就在如何整合这些零件上,绝不是找块板子把这些零件焊在一起就完事了。底蕴深厚的大公司如苹果三星,他们的每一项专利技术都会在细微之处改善实际使用手机时的体验,所以他们的手机才能卖到5,6千块,这是实打实的技术积累。

差价其实差在技术上,区别在产品细节和体验,而不是手机的配置,那些零件才值几个钱。

这其实是大家在买手机时常会犯的一个认知错误,实际上硬件是最不值钱的,买手机的时候千万别迷信这个。

就这个乐视手机来说,我看他这个文案写得相当夸张,基本没什么有效信息,还没看过的朋友我建议就不用看了。

我看他那个手机跑分特别高,这不好,因为跑分高就说明他发热多半要失控。当手机高性能运行的时候,由于发热过多,手机就会压制CPU和GPU性能来使的温度处在一个安全的区间,这样就很容易出现卡顿。在性能和发热之中平衡,是特别考验厂商实力的一个事,乐视在做手机这块并没有什么经验,我觉得他们的工程师不一定能把控得住这种平衡。

相机这个模块,是做手机最难最难的地方,别说1300万像素了,就是1亿3000万像素,他该拍不出好图,也还是拍不出来。不信的话,我们可以等它的样张出来,到时便见分晓。我和大家打个小赌吧,如果乐视手机的拍照能达到国产2000元级别手机的平均水准,我就在评论中选取一位知友送出绿豆糕+椰蓉糕点心一份。

乐视官方称这款手机握感卓越,我有点不赞同,因为在看渲染图的时候我看它棱角很钝的,一点也不圆滑,后盖弧度也很一般,这样的东西握感怎么会好呢.......

屏幕,不是LG。

前些天HTC One M9因为骁龙810的发热问题不断跳票延期上市,LG G4也表示将采用骁龙808而不是810。从中可以推断骁龙810这颗处理器是难以控制的,但是乐视这家公司看起来还是相当有信心的,毅然用了,不仅如此,还搭配了金属机身。(金属材导热比塑料快,即便是相同的温度,金属也会感觉更烫手一些。)

超窄边框,并没有。

扬声器,上面的那些都不重要,这里问题最大,因为这个手机是定位影音播放的,结果竟然没有上下双前置扬声器,这样用户在横屏看视频的时候,只有一面出声音而另一面没有,出现这种重大问题实在是不应该的。

这样综合起来看的话,我觉得这手机还是挺一般的,没什么特别出众的亮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决定对这个新发布手机的品牌,对这几款新发布的手机说点什么,我知道无论我怎么看、怎么想都绝对有人站着对立面甚至道...
    梦飞轻舞阅读 6,472评论 7 9
  • 类方法: 也被称为静态方法,指 static关键字修饰的方法。此类方法属于类本身的方法,不属于类的某一个实例(对象...
    LuckTime阅读 8,622评论 3 7
  • 能保护自己的永远只有自己
    高度临在阅读 56评论 0 0
  • 第一次知道惠安女,在舒婷简明流畅的诗句间。 野火在远方远方在你琥珀色的眼睛里以古老部落的银饰约束柔软的腰肢幸福虽不...
    青豆的足迹阅读 723评论 0 1
  • 那夜里,你失了神 穿过我黑发的你的手, 染濡成油墨 , 跌入你的心房 。 弃之路旁的单车, 也,忘了上锁。 春夏之...
    IFBUT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