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青春剧

昨晚放学接动儿的时候,动儿催促立即回家。路上动儿一直在用手机打字聊天。车停在家门口下车的时候,妈妈跟动儿申请了个拥抱,动儿表情有些异样地看着妈妈,妈妈回应,好久都没抱一抱了,动儿把肩膀向前探了探算是接受了吧。

回家后,动儿持续了手机聊天状态,估计是在学校不方便聊太多,动儿还在跟诺同学聊吧。期间,动儿还跟妈妈说起要换校服、买校服、买外套之类的话题,都是动儿说上句,妈妈都赶不及回应,就先听着吧。妈妈要给动儿拿点儿吃的,动儿没说不想吃。差不多十点钟了,动儿有些放松下来了,躺在床上刷手机。

傍晚的时候,刘老师打电话过来,说殷小凡同学有点缓过来了,让妈妈晚上回家观察观察。妈妈及时把动儿的状态向刘老师汇报了。

八卦一下白天的剧情。

早上,动儿只喝了一口蜂蜜水就出门了。小脸有些儿蜡白,一路上没说话,也没唱歌,临下车的时候,妈妈跟动儿Five再见。估计外人看不出来动儿有啥异常,但妈妈知道,动儿现在心里一定非常忐忑,不知道这件事儿会怎样收场,就像一只落水狗,明知自己可以游上岸,但还是无法从容面对,内心在不断地扑腾挣扎,好在周日下午动儿已经跟刘老师倾诉过了,对可能出现的情形也都有所准备。

(早上到校后,动儿尴尬地坐到座位上,不知有没有跟诺同学打招呼,诺同学肯定是没理睬动儿,动儿如坐针毡,找机会就溜出教室透口气。刘老师看了,估计是爱恨交加,塞给动儿一个鸡蛋,动儿也没有食欲。

中午,诺同学找刘老师,要求给调换座位。

刘老师:怎么啦?

诺同学:殷小凡向我表白了,我没有这个意思,这样坐在一起很别扭,也不想问他题。其实,早在殷小凡跟我同桌之前,那时殷小凡坐在我前面,就感觉殷小凡有这方面的意思,但是两个人都没有捅破窗户纸,大家也还聊得来,也就接受了这份好感。

刘老师:调位的话,你想好了跟谁坐了吗?

诺同学在同学中算是心智比较成熟、有主见的孩子,但毕竟还是孩子,当时诺同学肯定情绪也比较激动,只想着不跟动儿同桌,估计还没来得及想后续跟谁同桌的事儿。再说呢,班里才调换过座位,当时,动儿坚持一定要跟诺同学同桌,声称无论坐在教室的哪个角落,只要是跟诺同学同桌就行,老师征求诺同学意见,诺同学表示可以。

刘老师:

1、在这个时候,你做这样的选择是非常明智的,你不想耽误自己,也希望殷小凡好,对吧!

2、殷小凡的化学非常强,而这刚好是你的弱项,你们俩的互补性很强,而殷小凡能看上你也是因为你很优秀。

3、殷小凡是上下可以差200分的,老师很看好殷小凡,殷小凡是个炳才,老师也不会让你俩同桌,看看能不能给殷小凡个台阶,也算是帮了老师。

4、看看这样行吗?下午,你跟殷小凡唠唠,说,现在没有意思,是因为当下的时间地点不合适,以后会怎样不知道,再说。

诺同学接受了刘老师的建议,不知什么时候、怎样跟动儿聊了。下午自习课前后,动儿把刘老师早上给的鸡蛋塞到嘴里,中午饭吃没吃也不知道,又跟同学有说有笑了。动儿缓过来了。解铃还须系铃人!)

八卦点评:

1、刘老师简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可以化腐朽为神奇!为了孩子们好,可以向科任老师说小话,而今,为了自己的学生能好,不惜跟自己的学生说小话。

2、两个孩子都非常优秀。动儿自信、敢于表达;诺同学自信、理性、果断,情商也极高。为现在的孩子都这么优秀而欣喜!

3、这简直是再完美不过的结局了。如果动儿不肯表达,憋在心里,势必影响动儿的状态,而今表达出来了的,诺同学也是坚决果断而不是模棱两可,虽然历经了不堪,但也充分释放了自己,算是给自己充电了。从表白,到苦苦煎熬,再到化解开释,竟然在三天之内就完成了一部校园青春剧,不知这该算是网络时代的互联网节奏还是高三阶段必须有的效率。

昨晚,妈妈向刘老师汇报之后,刘老师又跟动儿煲了很长时间的电话粥。动儿彻底改变想法了!具体什么想法,妈妈还不得而知。

早上,妈妈轻轻一叫动儿就醒了,而且立马就起床了,在房间里放声大唱,答应妈妈吃早餐,不过只简单喝了点儿粥,随时准备出门的状态。破例地,动儿早上没洗头,该是找到了内心的自信吧。

上学路上,动儿保持了高歌的状态。到校时间太早,学校的大门还没开,于是妈妈开车绕到学校正门。快下车时,动儿做呕吐状,说恶心,妈妈没听清,动儿重复了一下说,不是身体恶心,是心里恶心,估计是在想自己居然会做出如此不堪的事儿吧,或许还在想等会儿要如何跟诺同学打招呼,稍许有点儿打醋儿吧!

听说动儿恶心,妈妈想起包里有巧克力,于是,妈妈从包里摸出一块儿巧克力递给动儿,正在摸第二块儿的时候,动儿说再来一块儿,妈妈还在摸第三块儿的时候,动儿说还要一块儿。幸好有三块儿耶,母子就是这样默契!

动儿下车时,妈妈照例FIVE跟动儿再见。动儿关上车门后,妈妈想起说,Have a Good Day!妈妈的声音比较大,再加上离校门口太近,被动儿吼了一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