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魔兽,我的艾泽拉斯

我们的高考已经过去十多年了,今年魔兽首映我去看了,不知你去看了没有,我终于明白了毕业时你说的那句话的意思。

那年高考,我发挥失常,进了本省的一所本科院校,所以直到进入大学校门,我都是闷闷不乐的,一天总是愁眉苦脸的抱怨身边的一切。

而身边的同学一个个都是兴高采烈的,你也是其中的一员。终于走出了书山题海,你就像是被放出笼子的小鸟,每天都是活蹦乱跳的,学生会篮球场,哪儿都有你的身影。当时我就想,就是一种普通大学吗?至于那么,高兴吗?土鳖傻帽愣头青,这些都是我给他起的外号。但是,他身上却有无法掩盖的年轻活力和阳光。

我很少和同学们说话,而他却总是和同学们能打成一片,偶尔和我开开玩笑,但总是被我一副冰冷的脸挡了回去,他好像一点也不懂别人的表情是什么意思。对他冷脸他反而越高兴,在身边说个没完没了,说他兄弟们的糗事,说他看到的新鲜事。还有他的魔兽,一说起,他的魔兽如果我不瞅他几眼的话,他是说几天几夜都不会停下来。有时候看着他说游戏里的事情时,那么投入那么高兴,仿佛那才是真实的世界。于是我说他玩物丧志,他只是摸摸头,笑了笑。

“”你终于开始关注我的世界了,我真太高兴了。“”然后他就跑远了。

从此只要我在自习室,他也在,图书馆他也去。只是看着,笑而不语考试复习的时候,他就拿着书和我一起复习,于是,我开玩笑的说,你不管你的部落兄弟了,改邪归正了吗?他却惊讶地说,你居然会开玩笑了,进步不小嘛?说完我们都笑了前仰后合,笑得肆无忌惮。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学期他确实没有玩游戏,他说即使当了首领,赢了游戏,却输了那个现实世界中的德莱卡,他不会快乐的。

我们开始一起去图书馆,但乒乓球,一起做实验,一起跑步。我曾经所厌恶的大学仿佛变得美丽起来了,连早晨的阳光都是充满着欢快的色彩,大学校园原来是需要敞心扉去感受的。我的笑容多了,同学们也愿意和我说话了。还有的同学说我变化真大,我知道这都是他的功劳,是他的陪伴让我走出了自己的心门愿意真诚地接受身边的一切。

大三那年平安夜,我不争气的感冒了。我自己一个人在医务室打点滴,我觉得自己已经被这个城市的热闹所抛弃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突然他和他的兄弟们进来了,他说好巧你也在这里啊,陪他们来点药。你没事吧?需要我们陪你吗?说完又是一副尴尬的笑,他的兄弟给了他两拳也诡秘的笑笑。

我咽回自己的眼泪,笑了笑说不用了一会儿就好了。

那好吧,我们走了。然后,他就真的走了,

走吧,我们打游戏去吧!他的兄弟们把他拉走了。

他一走,我的泪水水就像被施了催化剂一样,大夫还以为我怎么了,一直在我旁边和我聊天,问长问短。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患难见真情。也在责怪着自己的自作多情。只是普通同学何必想那么多呢!人家又没表达啥。

正当我在自责自怜时,手机响了,宿舍同学发过来的短信,她说你去输液,怎么不教我们呢!你在哪我们去找你吧!所以我相信了还是有温暖的,等她们赶来时,我已经走出了医务室的大门,我抱着她们哭了,是感动也是伤心。

然后他们一人给了我一个苹果,说道,傻姑娘别哭了,平安夜快乐,

寒假之后开学。我不愿意和他说话,但是,也像普通同学一样问候着,刻意保持着距离。我也开始忙碌起来,忙着准备考研,宿舍人偶尔也会带来他的一些消息,他现在开始玩游戏已经走火入魔了,都挂了好几科。我没有幸灾乐祸的快感,反而心里有了几分失落和惆怅,于是我给他发了一封短信,其实你一直是个玩物丧志的人,永远和你的魔兽在一起。

他没有回我的信息,只是听说他最近开始收集考研的信息准备考研了。

一年的努力,我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他也考上了。更让我惊讶的是我们考上了同一所学校,但是备考的时候,他却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不过也无所谓了,他终于不用在虚幻的世界中迷失了,我也为他高兴。

毕业临近,收拾东西,照毕业相。大家心里有千般万般的不舍,同窗4年,有过欢声笑语,也有过争执打闹。散伙饭的时候,大家眼里都含着泪水,那天他只跟我说了一句话你是我的德莱卡。我对游戏根本一窍不通根本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而且,还听说他和领班的一个女孩儿走得很近,所以我也只是当他的一句玩笑话,一笑而过。

后来我们都读研了,虽然在同一所学校却很少见面,我们选择了不同的专业,而且那个传说中的女生也来到了这个学校。我也只有把这样一种情愫埋在心里了。

3年的研究生生活过得很快,上课实验,写论文,这些占用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所以我仍是一个人,听说他俩毕业后就要结婚了。

论文答辩后,他说想请我吃饭,就当是又一次的散伙饭吧,我答应了,还有他女友,还有其他几个同学。席间他还是不怎么说话,只是,不住的给女友夹菜,然后劝同学们吃饭,很客套的祝我前程似锦,最后我们就各奔前程了。我回到故乡小镇,他与女友双宿双飞的去了大城市发展。

有一天上QQ,宿舍有个同学突然问我,什么时候喝我们得喜酒啊?当时我就懵了。她说那年平安夜是他给她发的短信,苹果也是他送的,他不敢直接面对我,是他打听到我要考研的学校,所以决心考研所以同学们都以为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今年看的电影,我才终于明白了那句话的意思。只是,你的世界是魔兽,我的世界是艾泽拉斯。愿我们在各自的世界安好,不负流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2月6日。 带着桐桐橙橙回到老家后,一家四口睡觉时的排列组合变成了爸爸、桐桐、妈妈、橙橙。 桐桐两三岁上...
    wan_嘉城颜颜阅读 243评论 0 0
  • 你向谁去表明自己的脆弱?是换取同情吗?
    胖多阅读 136评论 0 0
  • 穿过风,穿过云,穿过这世间所有细小尘埃。时间停摆,往事归来。 我在江南的校园里看树叶变黄飘落,然后再发出新芽,繁花...
    云游四海去阅读 303评论 0 1
  • 最近几天,被数十条内容协同的微信轮番轰炸,微信内容如下:【不要让拉黑你的人占用你的空间,您也试试吧,复制我的消息,...
    春风絮语阅读 696评论 0 8
  • 我的梦想花园,她在美丽的乡间。 五彩的阳光,为她增添色彩。 润泽的雨露,让她越发灵动。 清新的空气,让她自由呼吸。...
    苗苗在故乡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