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第三卷 恋爱17

文:ShakespeareSky(莎士比亚斯基)

自从那天晚上稀里糊涂地被丁涛抢吻了之后,丁涛就变得格外讨厌起来。只要一见面,动不动就把嘴送过来,这让夏婉一见到丁涛靠近就心慌慌的。可在没有见着他的时候,又老在想他现在会是在干什么。就连播音的时候也是一样,夏婉想要拒绝,可总觉得拒绝不了似的。丁涛的身上似乎有一股强力的磁场,一分神就把注意力给吸引了过去,这让夏婉觉得丁涛一下子变得轻浮起来。

可是面对他清澈的眼神和不能得逞之后闹的小情绪,夏婉就会想到自己寒假回老家去,亲吻表姐的小婴孩时,自己不也是这样的主动,而又贪得无厌地索吻、强吻么?心里不禁又觉得好笑起来。于是又想,难道丁涛也是出于同样的心理和感情,才这样做的么?于是又觉得不可思议起来,难道这就是爱?

可是我又不是一个两三岁的孩子了,再说了,你总得尊重些我的意见吧。可总是这些道理还没来得及开口讲,自己的嘴一没防备,就被丁涛吻了去。虽然大多数的时候也只是轻轻一啄,难以理解的是自己恼怒的同时,心里竟也欢喜着,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这样的亲密让人充满了忐忑,也充满了喜悦。虽然事后总觉得有些不妥,但总也生不起气来,好复杂,好复杂。夏婉就老在事后这样想。尽管一边想着,一边在无意识地笑。

上学期的一二•九歌咏比赛以后,校园里面就疯传,丁涛会重蹈徐教官和崔文俊的覆辙,与新上任的书记贤婿钢琴手决个你死我活。元旦晚会男主持人换角,就更加证实了大家的猜测。事情的发展趋势相当明朗。

然而到了上学期末,都没有人看见丁涛在女生宿舍底下声泪俱下地哭诉,众人就猜疑丁涛一定使出了大家想象不到的杀手锏,与钢琴手在僵持对抗。据说还有人在食堂看见丁涛两次要拂袖而去,顾苏美和钢琴手极力缓和,丁涛才坐回了桌上重新开始谈判。据说谈判的内容相当直接,直接到什么时候打,在哪里打。

到了本学期,大家似乎都在期待着这一幕的精彩上演。可是当顾苏美携二男同时出现,并相处融洽的时候,聚会地点从食堂到体育场,从图书馆到小花园,再到小树林……

当他们的身影无所不在的时候,众人就再一次对顾苏美刮目相看了。其霸气足以让全院校所有对她羡慕嫉妒恨的女生们佩服得死心塌地。很显然这并不是一般人所能处理好的复杂、敏感关系,只有我们的顾苏美女王可以安之泰然。

虽然夏婉对这些个小道消息也有所耳闻,不过在心里她更愿意相信丁涛。坊间的捕风捉影,不过是大家无聊之余的笑谈。至于自己在潜意识里,还不愿意公开自己和丁涛的情侣关系,是不是因为这个,她自己也拿不准。

如果说要让她自己公开这层关系,她更宁愿等到水落石出,然后光明正大、名正言顺地享受二人的情侣关系。

并且,似乎丁涛对自己所说的一切都无任何偏移,自己所等待的也只是丁涛能够在心里强化两人的关系和自己的位置,那么水落石出的那一天,自然也就水到渠成。自己也就不会受到任何的非议,丁涛也不会被舆论所伤。

虽然自己并不知道,这水落石出的时刻究竟会是在什么时候到来,但自己的内心还是充满了自信和希望。

偶尔穿过校园,经常都会看见丁涛他们三个聚在一起说说笑笑。丁涛总会在看见夏婉的第一时间跑过来拉她也过去坐坐,顾苏美和钢琴手也会远远地向她招手致意。对于这样的状况常常让夏婉感到很窘迫,顾苏美大方爽朗的笑声,就更让自己挪不开步子了。丁涛认真地希望她也能加入进去,可夏婉总是一副很难以为情的样子,然后总是推有事临阵脱逃。

像这样落荒而逃的次数多了,夏婉就觉得自己有些不能面对丁涛的询问眼神了。然后就会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就不能坦然地加入进去,但似乎总也说服不了自己。顾苏美毫无城府的直视眼神,只让夏婉觉得她们是那么的不同,以至于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偶尔丁涛也会问起她怎么就不愿意参与进去,并夸赞顾苏美和钢琴手都是属于很优秀的一类。夏婉每在这个时候都会懊恼,继而生气。先是用不愿意就是不愿意来答复丁涛,当丁涛谈多了他们之间故事,夏婉忽而心里就会觉得烦躁。

时间一长丁涛也就知道了夏婉不喜欢他提顾苏美,具体是为什么,她又不说。到最后就是一句话:“我们不聊那个人行么?”

丁涛一开始也会取笑夏婉心眼太小,时间长了自然就学会了避而不谈,非得提起或者无可回避的时候就用“那个人”来带过,至于这个“那个人”,夏婉当然是一清二楚指的是谁。然后就是她仍然拒绝丁涛当众牵她的手。

转眼又到下学期的期末,紧张的备考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很有些让人吃不消。大学考试虽然简单,但科目繁多。夏天就远比不上冬天舒服,冬天是越用功越暖和,夏天是越用功越难过。

整日不停的风扇吹出来的全是热风,丁涛似乎也没有什么令自己欣喜的举动,一周三次的体育场约会都变得不那么令人期盼和慌张了。对于丁涛牵手和亲吻以外的要求,夏婉一直严防死守。燕子也很流氓地调笑她丁涛工作不力,以至于还没把夏婉的上围潜力激发出来。对于这些夏婉总是嬉笑带过或转移话题,然后心里又暗暗地着急:“你们怎么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啊!”然后又只能泄气地看着两个不争气的小疙瘩头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ShakespeareSky(莎士比亚斯基) 等到夏婉想起与丁涛约好今晚在体育场见面的时候,已经过了晚上十点了...
    ShakespeareSky阅读 364评论 0 0
  • 文:ShakespeareSky(莎士比亚斯基) 第三节 运动会 11月3日召开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这运动会开得...
    ShakespeareSky阅读 527评论 0 0
  • 文:ShakespeareSky(莎士比亚斯基) 第四节 如果我说我喜欢的是你,你会相信么? 运动会结束第二天正好...
    ShakespeareSky阅读 228评论 0 0
  • 文:ShakespeareSky(莎士比亚斯基) 夏婉是在寝室楼梯上碰见梅子的,梅子正吃力地拎着箱子小心翼翼地下楼...
    ShakespeareSky阅读 194评论 0 0
  • 生活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或者说我们更多的时候是输给了想象,总以为现在经历的很糟糕,以后可能会更糟糕(不过,的确存...
    唔符消瘦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