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羡慕我,却不知道我也在羡慕着你


图片来源网络

毕业快3年了,在两家不错的公司上过班,一个在大连,美丽浪漫的城市,做着非常热门的行业:o2o电商;一个是现在的工作,在北京,一个充满活力和趣味的动漫公司。毕业之后,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除了第一家电商公司项目失败,倒闭了突然没有了工作之外,就一直顺顺利利。更何况公司倒闭,还赔了我不少钱。那时候,没有什么焦虑和担忧,反而开心和激动多一些,立志再找一家能干倒闭的公司,以此来完成我环球旅行的梦想。现在想想,当时刚毕业一年的自己,还挺好玩的。人嘛,总是没有追求的时候,最容易满足。

那时候自己刚接触新媒体,觉得这是一个说出去逼格满满的行业,所以仗着自己的一腔热血,毅然决然的选择新媒体的行业。有了一年多工作经验的我,自然开始比刚毕业还眼高手低,有了一定的要求,于是发现,大连已经满足不了我了,我一定要到大北京闯一闯,做一名资深的自媒体人。当然,那意外的补偿金,才是我真正的底气。有钱怎么吹都有底气,没钱做什么都缺少勇气。

于是在我来到北京整整一年的今天,我骄傲且矫情的发了一条朋友圈:朋友们,我来北京整整一年啦,以后来北京,姐包吃包住,带你们吃香喝辣的~

也不知道时包吃包住吸引人,还是我自己的人格魅力大,总之,我的朋友圈和聊天窗口爆炸了,我记忆力一项不怎么好,那么多的点赞评论我怎么记得住,但是却唯独深刻的记得有2个读书时候我特别羡慕的人,对我说:她们好羡慕我!

一个是高中时期我们班的班花,单数我们班,就有3个她的前男友,到现在我还诧异,那时候,我们班怎么就没有为爱打架斗殴的事件发生呢?难道当时候他们之间的爱情已经升华到:有一种爱叫做放手?这让我这个班长当的很惭愧,感觉对不起大家热血的青春。

对,就是这么一个炙手可热的班花,时隔7年之后,对我说,她羡慕我,羡慕高中时候在男生堆里混的很开的我,羡慕大学考进艺术学校的我,羡慕工作之后,来北京闯荡的我。我惊慌失措,看着屏幕里她发给我的那几句不可思议的话,我迟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就像给暗恋多年的男神发消息一样,打了删,删了打,最后回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看,就是这么不会聊天的我,居然会有人羡慕?

还有一个是大学时候的学霸,次次考试年级第一,国家奖学金,校奖学金,荣誉证书等等等等,对于一个拼命熬夜才拿了系奖学金的我想都没敢想,她说,她羡慕我,羡慕我大学多姿多彩的生活,羡慕我大学就去很多地方旅游,羡慕我毕业了就能找到好的工作,不像她,学习虽好,但职场缺吃不开。有了上次被人羡慕的经验,这次我淡定了很多,回了一个微笑的表情,外加两个字:谢谢!

看,依旧这么傻逼的我,居然会有人羡慕?

我知道一个人在正常情况下对另一个人说“羡慕”的时候,需要多大的勇气,特别是这个人还是同性!至少我太傲娇,永远都是心里默默羡慕,嘴上却鸡蛋里面挑骨头的说着她哪哪不好,非要把羡慕的地方说成不屑才肯罢休。当然,喝醉酒这种属于非正常情况,应另当别论。所以,当她们对我那么真诚的说出羡慕的时候,我内心真的是震惊的!

之后,也许她们再也不会和我说同样的话,甚至可能因为我抽筋似的回答,把我拉黑,但是我内心知道:我欠她们一句,我也羡慕你,真的!羡慕当时班花的万人迷,因为当时的我还没有人追;羡慕当时学霸的刻苦努力,因为当时的我太浮躁,大学根本不愿意再学。我真的很羡慕她们!

图片来源网络

回想起来发现,无论自己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身处什么位置,多大年龄,胖了瘦了,每个阶段都会羡慕着别人。

他们也许是一直走在时尚前沿的。总是一身品牌,充满着自信和格调。好像对于她们来说,轻而易举的就过着我们都羡慕的生活,看到她们有时候会很打击,有时候却可以让人充满了拼搏的动力。

颓废的时候,会羡慕总是充满正能量的人。他们总是开朗单纯,会对每一件事情,每一个人都露出充满正能量的微笑。仿佛从来没有什么悲伤的事情,或者总是可以把悲伤的事情自己消耗,控制着自己对外的情绪。

工作的时候,总是羡慕有能力的人。她们也许雷厉风行,也许不苟言笑,总是将自己柔软的一面用职业装和高跟鞋武装,仿佛贴身紧致的职业装会更加有气场,仿佛高跟鞋踏出的声音才更让人坚定!

远离家乡后,羡慕那些可以真正呼朋唤友的人。独自在北京打拼,总是不停的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加班,熬夜,在自己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来,却也越来越孤单,活的越来越酷,朋友却丢了一路。

单身的时候,我羡慕那些有男朋友的女生,那些在地铁里被男朋友保护的女生;谈恋爱的时候,我羡慕别人家的男朋友......

所以,生活中的我们,看似总是羡慕着别人,然后打压着自己,却不知道也有的人,在默默的羡慕着你。仔细想想,每个人都有值得别人羡慕的地方,所以,我们不必去刻意改变着什么,做自己,就好

无戒写作训练营三期第2天,学号14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是2016年5月9日晚上11点22分。认识你们已经243天。 其实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碎碎念了。长久以来,总是能...
    苏阮阅读 405评论 0 0
  • 电影《少年班》里集结了智商超群的“神童”,数理化知识很强大,通过了资深专家学者的难题考试,准备参加国际数学顶级赛事...
    从容言阅读 480评论 0 2
  • 时间是我们最大的敌人,没有人可以打败我们,打败我们的永远只是时间。从呀呀儿语的婴孩,到活蹦乱跳的孩提,到活力四射的...
    偏爱榴莲阅读 347评论 0 0
  • 绿茵盈盈抚暖阳 蓝天阔阔拥绵云 远山延延护白雪 列车恋恋送行人 慈父念念盼女归 娇女切切眺家乡
    小白army阅读 6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