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时光深处等你

静静的夜里

我喜欢用文字和你说话

也许你再也听不见我的表达

只有文字让我感到你真实存在

你在我的生命中曾经来过

我们曾经用心灵彼此拥抱

那淡淡的忧伤把我包围

我的文字因你染上了忧伤

为你铺一纸素白的时光

把对你的思念装满心房

今生与你相遇一定是前缘未了

让我一生难忘

人世间有太多的无可奈何

所有的誓言

都是一场随风飘走的故事

不知道

爱上你是对还是错

只知道

那是一种流泪的幸福

总想为你敲打出快乐的文字

可是那些文字被我的泪水浸湿

我的文字住着我的忧伤

又如何能够把忧伤隐藏

遇见你

让我遇见了人世间的美好

遇见你

让我遇见了生命中的心动

遇见你

也让我的心承载了挥之不去的忧伤

我走在记忆的深处

再也捡拾不起

曾经被踏碎的时光

爱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遇

缘却在最浅的萍水里流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悲伤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渴望

人生本就像梦一场

我的遥望无法抵达你的远方

我站在文字深处把你凝望

我的思念穿过相隔的时光

你是否也在远方把我怀想

我用文字画出你相见如初的模样

我的相思在记忆里生长

我的思念在微风中飘荡

即使我走出你的目光

却再也走不出心中的忧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诗,是她曾经每天晚上凌晨三点都会收到的消息。也是清晨读到的第一个消息。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很久很久,以至于她可以反背如流了。

 这诗,是他曾经每天晚上凌晨三点都会发送的消息,也是睡前的最后一条消息。这样的状态坚持了很久很久,久到在尘埃里都开出了花朵。

她和他在遥远的地方相遇,一面之缘,竟成命中注定,后来各自在遥远的地方相望、相守,到后来的相忘。彼此都仅有一颗心,一个手机和一句情话。

 她等了很久的他,终于可以见面了,但不是在自己的家乡,哪怕隔着千山万水,也要再见一面。于是他决定回国时,等待里终于少了时差,她亦悄悄决定去到有他的地方――苍凉的大西北。她的闺密和一个西北人有过一段过往情缘,只是有个约定未能实现,彼此便匆匆走散。终于,她俩可以同行了。闺密为了到青海湖完成一个人固守的约定,她亦到宁夏去解一面之缘。

 二人匆匆离开家乡,乘着火车绕过千山万水,闺密一路紧张、激动。她只说,要到西北西海固去感受那苍凉悲壮之美,只有她自己知道,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因素。表面总是风平浪静,其实她内心也早已波澜起伏。一路坎坷、颠簸,终于到达了她幻想千万遍的大西北,第一站,海源县,这个曾经天天都会在脑海里想至少一遍的地方,终于是亲身走到了,曾经她就想过什么样的水土,才能养育出一个温暖、动人的他。终于忍不住在朋友圈里说了一句“不一样的行走――宁夏的西海固”,他终于得知她到了宁夏,所有的惊奇与激动围绕着他,曾经他就背得的号码从来不曾用过,他想着终于可以通话并能见面了,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本来是计划着月中他从西北到遥远的云南与她见一面。

 陌生号码打了过来,她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他的,接通电话,他第一句就问“你还好吗?”她突然忍不住泪流满面,内心亦泛滥成灾,似乎苦楚到了极致,终于等到了依靠的肩膀一样,强烈的幸福感让她哭的稀里哗啦。熟悉的声音,似乎就在身旁说起,有种故人相见,久别重逢的感觉,当他再三问及她在的具体位置时,她却装作不知道,他再也没有见到她,她也再也没有寻到他。

她原来这样想,她在他住的县城待七天,如果可以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他,那么她就觉得她们之间真的有缘,如若不然,说明他们今生无缘,那么相见不如怀念。七天后,她悄悄离开了他住的地方,内心怅然若失,却没有告别,等他的电话再打来时,她早已穿梭到了另外一个城市,其实就是他曾经读书待得最久的地方。他曾经许诺过,要带她去看望自己的母校。结果她自己找去了――甘肃临夏,但没有告诉他。他满是遗憾和惋惜她的不辞而别,她亦何尝不是,曾经设想过千万种见面的话语与场景,却一种也未实现过,终究还是擦肩而过了,从那以后,这个城市,留下了一个遗憾的故事。

 她行走在他的母校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到底是熟悉还是陌生她无法启齿,不过总是在一桌一椅间闪现出他的身影,或许她太渴望和她相见了,终究只能在光阴深处将他凝望。要离开甘肃前,她又再次去他的母校坐了很久很久,看着那不变的风景,想着那会变的人儿,便匆匆离去,一刻也不再多呆了。带着闺密,连夜买了两张车票,去到离宁夏越来越远的地方――青海,仿佛逃离了那个城市,就能逃离所有的记忆一般。他的消息发了很多条,她都若无其事,当然,内心早已决堤。

翻过阴阳山、日月山,终于抵达青海湖,正如别人说的,它是高原上的一滴蓝色眼泪。确实,是一滴静默的眼泪。闺密大声说了句,“我如约而至,你却失约了”,然后默默哭泣,她又何尝不是,她只是期许、渴望相见,却事与愿违,最终还是匆匆走散。

 后来她们一路向南,三天两夜的火车不觉得是煎熬,因为彼此都在遥远的地方弄丢了一个人,生命中重要的人,需要时间去遗忘,恰恰漫步坐车的时间,给了她们回忆与遗憾、遗忘的时间。

她不再联系他,他还是会坚持,她却再也走不出自己内心的忧伤。后来她还是经常收到他在夜里发来的信息――《我在时光深处等你》,她也渴望,如果再有一次相见的机会,她定会全力以赴。

 其实,他们都在时光深处等待着彼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前的日子很慢 车马信笺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题记 跟你们讲...
    仙女味可乐阅读 728评论 10 13
  • 时光清浅,安之若素,我等在岁月葱茏的古道上,依着陌上花开,将时光深处斑驳树影摇曳成微风剪影,愿时光慢递,许我一墨相...
    张大婷123阅读 480评论 0 0
  • 停顿了很久,也思索了很久,想要写些东西,不是难以启齿,有些欲言又止,就是不知道该从何开始。所有的文字都是矫情,...
    北堂野望阅读 420评论 7 6
  • 镜头一:漫天大雪,时光静谧。女孩抱着画板在校园的大雪里穿行,男孩撑着伞站在长廊上看过一副又一幅画卷。一个向左走,一...
    颜延阅读 314评论 1 0
  • 昨晚朋友问我关于孩子识字的问题。我想来想去,想到陈小冠第一次正式识字的时候,是去年暑假,当时看到一本书和一个视频。...
    木木sani阅读 17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