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希望的开始

春天,是希望的开始

                                      慕然

立春有一个月了,每个人的内心还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所禁锢,战士们身披白衣,仍然在疫区与病毒鏖战。不知武汉的樱花是否已经开放,可是春意难掩,春天的脚步无法阻挡。

窗帘的缝隙中挤进来一丝阳光。我打开窗帘,那金色的阳光像一双温柔的手抚摸在我的脸上,抚摸在屋内绿植的身上,绿植叶片的影子在墙壁上影影绰绰的,似乎多了几分生命的力量。春天太阳与冬日明显不同,冬天的太阳是苍冷的,春天的阳光是金色的,金色的阳光是那么博大和富有,总是赋予人信心,给人希望的感觉。 

我打开窗户,阳光下那只慵懒的猫被匆匆而过戴口罩的行人惊扰了,顿时逃到了屋里。白云在静静的呼吸,天空也呈现出特有的蓝色,大自然犹如一把画笔,勾勒出熠熠生辉的万物。春风虽然有点料峭,纵然让人误以为仍在冬日,但已经没有了冬的凛冽与刺骨,更不见秋风的萧瑟与夏风的燥热,而是吹的我为之一振,把懒惰的心吹醒。时光犹如那匆匆的行人,春天紧接冬的脚步,开始了自己的序曲,带着口罩也能闻到大自然里春天的味道。

屋外,金色的阳光洒下,万物贪婪的沐浴着温暖,抬头远眺,隐匿在薄雾中的是南部群山那茫茫的青色,群山仿佛抖去了整个冬天覆盖的杂叶与尘埃,精神抖擞的正襟危坐。山河景致从视线这边起步,直到消失在视野的那端。

不经意的一回眸间,墙角草丛里一片浅黄瞬间摄了我的心,醉了我的眼,是迎春花,那是属于春天的色彩,春天味道立刻入了心扉,那花,虽小,但十分美丽,虽多,但不并杂乱。点点浅黄又如婴儿稚嫩的小掌心,让人怜悯地不忍心触碰,枝干上细腻的嫩叶,稚嫩的可爱。

  迎春花的脚下,枯草灰暗,这是残冬的颜色,但灰色中藏着一抹新绿,这种嫩绿,让我想到了希望之类的东西。泥土中的嫩芽已经伸展懒腰。万物已开始萌动,不久前还干枯欲断的柳枝便柔软服帖,柳枝上便缀满了芽苞,在风里轻轻舞动,它绿得有些所向披靡,甚至渗进了你的血液。

带着露水的草莓也上市了,如小灯笼般光鲜艳丽。它似乎抢了春果第一枝胶东大樱桃的风头,甜度适中的草莓无核无壳,吃过只留有一个小小的绿蒂。绿蒂轻轻的握在手里,仿佛手里攥着整个春天一样。

一抹橙色闯入眼睛,靚丽的颜色让我不得不追随而去,这是环卫工人服装特有的颜色,她左手簸箕右手扫帚,捡拾垃圾清扫杂物,还有身穿浅蓝色防护衣的社区工作者,他们在各处喷洒消毒水,不给病毒任何存活的机会,还这个春天一个更加洁净的面容。

春雨更是不期而至,清逸飘洒。如丝,如绢,如雾。落在脸上凉丝丝的,那种淅淅沥沥的声音夹杂着泥土的芬芳,像是古代佳人的浅吟低唱,把我的心带到了无边的旷野。雨后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生机,一丛丛藤蔓从灌木中伸展出来,次第绽放出淡粉色的细碎小花,是啊,春降大任于万物,草木皆蠢蠢欲动,相信这毒疫也会随着雨水而去,永不回头。

春天,给每一个生灵调上恰到好处的色彩,医护人员白色的战衣,环卫工橙色的衣着、嫩黄的迎春花、绿色的枝叶、青色的群山、蓝天、白云。对,还有那紫色的梦。春天本就是追逐多彩和绚丽的季节,它并不在乎能有什么结果,只管下种,种下希望和梦想,希望毒疫不再卷土重来,梦想每一个春天我们都能相拥一起,明月青山看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