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闪而过(21:我把她吓跑了)

图片来自网络

一闪刚准备随大家一起走进包间,一回头,就看见齐昭惺惺地走了进来。

其实刚才晚会一结束,一闪就有不停给齐昭打电话,想要知道他把星语带去哪里了。可是齐昭却一直不肯接听,搞得她很是担心。

“齐昭,星语呢?”一闪迎上前去问。

“回家了。”齐昭懒懒地回答。

“是你把她送回去的吗?”一闪追问道。

“给我来杯啤酒啊,我要加冰的!”齐昭岔开一闪,径直来到吧台坐下来,向服务员挥手点啤酒喝。

“喂!到底有没有送呀?”一闪跟着走过来不甘心地继续追问。

“没有。”齐昭转过头,正好迎上了一闪焦急的目光。他无奈地挑挑眉毛,耸耸肩:“我把她吓跑了。她是自己回去的!”

“你怎么可以这样?!”一闪一听星语竟然是被齐昭吓跑的,忍不住瞪大眼睛,猛地抓起了齐昭的胳膊。“你到底对星语怎么了,怎么会把人家吓跑呢?”

“不要那么严肃嘛。”齐昭见一闪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故作轻松地说:“我其实没怎么样,就是……想要摘下她的面具来着,我真没有恶意,只是没想到她会有那么大的反应。”

“你居然去摘她的面具?!”一闪尖叫了出来。“你知不知道,那面具是星语的禁区呀,你居然……”

“不要这么大声嘛。”齐昭揉揉自己被震的嗡嗡作响的耳朵,示意一闪安静。

“你怎么可以这么冲动?!”一闪又气又急,语调根本无法降下来。“你知不知道接下来的比赛对星语,对‘唱响西遥’有多么重要?!你这次如果吓得星语以后都不来参赛的话,你知不知道后果会有多严重吗?!”

“有多严重啊?不会吧!?”齐昭这才算明白了自己这次太冲动,是要付出代价的。“那……那怎么办呀?”

“怎么了?”邵兴走了过来,他见一闪铁青着脸,齐昭则低着头一副做错事的样子,不忍有些好奇。

“……”

齐昭抬起头,向邵兴投去了求救的目光。他努力地压低自己的声音:“邵兴,你帮忙劝劝一闪啊,她现在不是很爽诶。”

“哦?!一闪,你怎么了?”邵兴走过来,拍拍一闪的肩膀关心的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你问他啊!”一闪没有抬头,依旧用她那愤怒的眼神目不转睛地瞪着齐昭。“都快被他气死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邵兴无奈地望着这一对杠上了的兄妹,愈加困惑了。

“我其实也没做什么,就是太冲动了,把星语吓跑了。”

“啊?!”邵兴瞪大眼睛,“吓跑了?!”

“对呀!他直接冲上去就要摘人家星语的面具,人家星语能不跑吗?!”一闪恼火的看着齐昭,不爽地说道。

“……”

邵兴这一下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了。

“我当时也就是想着要帮她赶紧走出‘面具’生活,所以也就没有多想就去摘了,谁知道……”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是单细胞动物呀。”一闪不满地瞪着齐昭。

“别尽批我了,你们倒是想想补救的办法呀!”齐昭其实心里头也很是后怕,担心星语真得会因为自己的莽撞而放弃了参加“唱响西遥”的剩下几场关键比赛。

“齐昭你确实是有些太过急功近利了,”邵兴扬起头停顿了一下,“这样吧,我们明天晚上,等一闪一录完了电台的节目,咱们就一起去艺街。虽然我不敢保证星语会不会还出现在那儿,但总归我们可以去试一下。”

“也只能这样了。”一闪重重地叹了口气。

“我也要去,明天!”齐昭生怕邵兴和一闪不带他,便强烈声明道:“我得去跟她道个歉去,毕竟我做的有些过分了。”

“好啊!”邵兴微笑着,缓和着这对兄妹间尴尬的气氛。“走吧,齐昭!咱们一起去包间吧,大家都在里面呢。”

“哦。”

说罢,齐昭便端起吧台上自己刚点的啤酒,尾随邵兴和一闪一并走进了包间。邵兴,一闪和齐昭走进包间,在靠着门口的座位刚坐下,聆听便起身,端起手中的饮料,绕过邵兴和一闪走出来包间。

“聆听!”一闪轻声的叫喊道。她匆忙地起身站了起来,想要跟聆听解释。

“我跟你一起去!”邵兴也站了起来,他目光坚定地看着一闪。

“嗯。”一闪点点头,把自己的手放心地交给了邵兴。

“他们俩这是去干什么了?刚才才嚷嚷着把我叫了进来,现在倒好,怎么两人又出去了?”齐昭一进门便兴奋的跟许向宇,伍进他们碰杯。不想一转头,邵兴和一闪却又手牵手一起出去了,搞得他很是困惑不解。

“你不知道吗?”李舒远瞪大眼睛问道。

“什么事?”

“不会吧?!”李舒远拉长声调。他原本以为齐昭只是在装糊涂,可是齐昭的表情却如同一张白纸一样,着实让他觉得诧异。

“你真的不知道?”许向宇也觉得很不可思议。

“别卖关子了,行不行?!你们倒是说呀!”

“看来是真不知道。”一直在一旁冷坐着的伍进,突然冒出一句话。

“赶紧的啊!”齐昭有些等不及了。

“一闪和邵兴现在正在交往!”许向宇一本正经的说道。

“什么时候开始的?!我怎么不知道?!”齐昭一听,震惊极了。他赶忙放下手中的啤酒杯,继续追问道。“这两人怎么可以这样?!尤其是邵兴!都把我这大舅子放哪里了?这么大的事,居然不告诉我?!”

“这么多天了,你一点都没发现?!”李舒远半信半疑的问。

“废话!我要是知道了,还用追问你们啊!?”齐昭不服气地端起一瓶啤酒,猛地喝一口。

“齐昭,你也别生气。毕竟他们也有难处。”许向宇拍拍齐昭的肩膀,安慰他。

“什么难处?!”

“聆听啊。因为聆听的原因导致他们现在的爱情,暂时不便声张。”坐在一旁的伍进幽幽地说道。

“啊?!”齐昭张大嘴巴,不自觉地抓了抓自己的头皮。自己最近都在忙什么呀,怎么会错过这么多有趣的事。

一闪跟邵兴一起走出包间,走到了大厅的吧台旁边。酒吧的大厅里是那么的吵闹噪杂,以至于聆听都没有感觉到他们的走进,她一边喝酒,一边跟新来的吧台服务生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一闪拉住邵兴停在一边,暗示服务生给他们俩两杯红酒。邵兴看到了,悄声细语地制止道:“一闪,你这是干什么?!你不可以喝酒的!”

“嘘——”一闪作嘘声状,眨巴眨巴眼睛,低声说道:“我们是必须要喝酒的,也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取得聆听的原谅。”

一闪一边振振有辞地跟邵兴解释,一边接过服务生递过来的两杯红酒递给邵兴。“给!这是你的!”见邵兴还一副皱眉严肃的神情,一闪慌忙安慰他:“放心好了,我不傻的!我不会喝很多的。”

“这还差不多。”邵兴虽然还有些担心,但是拗不过一闪,只好勉强随了她的意思。“如果喝不下,就拿给我,千万不可以勉强自己,知道吗?!”

“知道了!”一闪调皮的吐吐舌头,轻轻拉起邵兴,走到了聆听跟前。

“聆听你在喝威士忌呀!”一闪笑脸相迎的主动到跟聆听“套近乎”:“让我猜猜你喝的这杯的名字。”一闪放下自己手里的红酒,边说着边推推邵兴,暗示他接话。

“啊,一闪你能猜到吗?聆听的品味可不一般啊。”

“我知道了。不过,怎么说我也是跟小武学过一点点调酒的,所以我还是要试试。”一闪一边跟邵兴说搭着,一边用余光朝聆听的方向瞥看。然而,聆听却似乎视他们俩为空气一般,只是一个人在喝酒发呆,迷离的眼神看上去失落而又寂寞。

“哇,那聆听,要不让一闪试试?”邵兴试探地问聆听。

“……”

“聆听……”一闪小心的叫道。

“聆……”邵兴才刚一开口,聆听的泪水流了下来。

聆听再也撑不住了,她难受极了。瘫趴在吧台上,聆听感觉自己的泪水像是决堤了一般,一时间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她大声地哭了出来。

好多天了,凭着那一股怨气,才帮助她一直撑到了现在。

一闪无措极了,因为痛哭流涕而身体一直在发颤的聆听看上去是那么的无助,她感觉自己好像是万恶不赦的大坏人。一闪的泪水也不禁流了下来。

“聆听,对不起!我知道你很难过,可是我该怎么办呢?”一闪抱住聆听颤动不已的身子,也大声哭了出来。

邵兴站在一边,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一闪……”聆听泪流满面地抬起头,也抱住一闪,用带哭的腔调说:“为什么是你,一闪?我好难受,我也好喜欢邵兴。老天为什么要这样子捉弄我?”

“对不起,聆听!对不起!”一闪也哭得好猛,她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孩一般,无助极了,只是哭。

“不关一闪的事,都是我的错。”邵兴放下手里的酒杯,脸上布满了欠意:“聆听,没想到因为我的原因,居然会给你带来了这么大的伤害。”

“……”

聆听松开一闪。她没有讲话,只是用她那充满了泪水的眼睛直直地盯着邵兴。半响,她端起旁边的酒杯,一字一顿的说道:“邵兴,你是我第一个真正喜欢的男生,也是我碰到第一个不喜欢我的男生,我从来没有想过什么东西是我得不到的,可是……”

“对不起。”邵兴抱歉地看着聆听,声调也低了好多。

“邵兴,我真得好想不通,你可以告诉我吗?我到底是哪里不好,所以你才会喜欢一闪而不喜欢我?”聆听从椅子上跳下来,走到邵兴跟前,跟邵兴面对面地正视着。

“聆听!真得很抱歉。你没有哪里不好,你很完美。”

“那你为什么还要喜欢一闪?”

“聆听你听我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一直是以强势逼人著称的聆听,竟然会为了争取自己而委屈恳求的神情,邵兴惭愧极了。可是感情的事情,他骗不了自己,也不想再骗自己。他必须跟聆听说清楚。

“邵兴。”一闪轻声的呼唤了一声邵兴。她有些受不了面前的这种悲伤场景了,她好想制止邵兴不要说出让聆听难以接受的话。

可是……

邵兴好想已经在说着什么了,因为他的嘴巴一直在动,表情也有些难为情。

一闪奋力地摇摇自己的脑袋,耳朵里“嗡嗡”的。怎么什么都听不见呢?

左看看聆听深情脉脉的专注眼神,右看看邵兴一副严肃庄重的歉意神情,一闪觉得自己无助极了。她开始感觉自己的视线中间出现一道光影,之后视线便渐趋模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