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一切都会好 - - 草稿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晴

        舅舅刚做完手术第二天问他如何,他说不疼,有点火辣辣,我学生说火辣辣也是一种疼痛的方式,今天便说不疼了。弟弟说他拆去了脚后跟的纱布,走路比以前好多了,不疼。以前坐轮椅,只要碰到他的左脚,他就会很痛,看来吴主任做手术真的成功。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晴

    昨天下午去看了舅舅,精神很好,但是他的嘴里还是叨念着各种不舒服。主要是肚子不舒服,大便不痛快,肚子有饱腹感。还有就是腰痛,他的胸椎11已经破坏三分之一,腰2也明显的有癌细胞,怎么能不痛!前些日子他很沮丧的时候我让他告诉我的需求,他说把我的腿和腰弄舒服了我就满足了,现在腿比以前舒服好多,他又有了新的愿望,希望医生治好他的肚子还有腰。望着舅舅略显苍白的脸,我只能说舅舅,真是不能着急,咱们慢慢来。昨天赵主任把我们叫了过去,他说舅舅目前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做化疗,给出的建议做骨水泥和打锶89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经过各种评估,大夫最终决定不做骨水泥了,认为骨水泥射频针,风险太大,射频针温度不好掌握,如果做不好了,就会出现双腿麻痹,彻底下不了床了。原计划明天的骨水泥手术取消了。全家又陷入一片迷茫之中,不知何去何从。舅舅从疼痛科转到肿瘤科,主治医生让停了止痛药,舅舅舒服的拉了一次大便。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今天没液,舅舅回来了,说剃剃头,收拾收拾。就就是一个极爱干净的人,记得小时候,每次进他的屋子都不忍心往炕上坐,整个炕让让舅舅铺的平平整整,没有一点褶皱,地面也是干净的没一点碎屑。如今将近半个月没有洗头,他的心里不知道有多么不舒服。晚上我去看他,他说三院的医生不管他,就让他吃一粒药,他问我他的腰到底是什么毛病,我一时语塞,妹妹跟他说长期坐着骨质有点破坏。舅舅不懂医,但凡懂点他也会知道骨质破坏的真实含义。和妗妗商量还是要去四院就诊后,我就去做舅舅的工作。我问他你不想去四院是不是觉得脏?他说太脏了,我说如果咱们去背面的二人间有卫生间的,他说可以吧。我说如果去那治疗,可能还得下管儿,舅舅说不行,问我有没有别的治疗,我说你为啥不让在这个部位治疗呢,舅舅说,我害怕。我问他你怕啥,舅舅说我怕治不好,还得受罪,说完眼圈就红了。他就像一个特别无助的孩子。我跟他说我都咨询好多人了,没问题,你放心吧,别害怕,有我呢。舅舅又说,妗妗一身病,两个孩子的孩子还小,让他们整天在医院陪着我,跟着我受罪。说完双手捂着脸失声痛哭起来,看到他哭,我的心里反而有些安慰,舅舅在省三这半个月压抑的情绪终于释放出来了。眼泪此时也在我的眼里打转转,稍作平复,我跟他说,你这样说我很理解,你给他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他们照顾你也是理所应当,哭了一会,舅舅的心情平复了,也答应了下管。我们说了大概说一个多小时,舅舅说话有点气短。我问他你觉得说话气短吗?他说是有点气短,看着他的一脸忧郁茫然,我总有一种不祥的感觉,感觉死神距离舅舅那么近,而我在尽一切努力把他拉回来。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舅舅昨天后半夜又吃了止痛片,今天感觉好多了,下午去看他,自己坐起来小解,眼神似乎有了光。给舅舅按摩了腿,聊了会天,到了吃饭时间,我说要走,舅舅说留下来在我这吃吧。舅舅去客厅坐着累,就在卧室吃饭,本来不想吃的,但是舅舅说让我跟他一起吃,我没再拒绝。一大碗粥,一个花卷,半碗菜。舅舅说胃口不好,但是吃的真是不少。人在生病的时候是孤独的,舅舅让我陪着他吃,四十年了,在我的记忆中这是我和舅舅第一次单独吃饭,他不停的跟我说多吃肉,我不停的夹,四十年了,我们爷俩从未这样交过心。我突然发现一个问题,每次舅舅哭过后第二天心情就会好,感觉他又浑身充满了力量。

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今天舅舅化疗第一天,晚饭过后去家里看他,一上客厅台阶,透过玻璃窗看到舅舅又如以前坐在沙发上,正在和妈妈他们谈笑风生,这样的画面似乎一个多月都不出现了。推门进去,看到舅舅一脸的笑意,跟我说吃了一大盘饺子,今天特别饿。舅舅能说感觉饿,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幸福。一个多月了,因为羟考酮的副作用导致便秘,每天都是饱腹感,很少听到他说饿。吃饭对舅舅来说都变成了一种负担。又看到他做手术的那条腿穿上鞋,穿上秋裤,外面的裤子裤腿也不用再撕开,笔直的坐在沙发上,对了,躺在床上还能翻身,还可以趴着,我就这样看着舅舅,心里只有一个感觉,他像个人了。

2018年1月26  日  星期六

一个月了,舅舅的病情反反复复,今天是二期化疗第一天。一期化疗仅仅持续了十天左右舅舅的身体就开始各种不舒服,不是肚子痛,就是便秘,要不然就是腰痛或者其他地方疼痛,痛的他哭喊着,问妗妗他到底得的是什么病,为什么总是不好,还总要添新的毛病,妗妗只能劝慰都在给你看,慢慢会好的,背对着舅舅流下心痛的泪水。要期末了,工作特别忙,我也没能多陪舅舅,放假了又回承德,只能想象他的样子。今天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感觉舅舅已经百分之九十九知道他的病了,前几天他跟小勇说,我已经这样了,他们还小,以后你多惦记点儿吧。听完妈妈的说的话,我的胸口突然发闷,闷得喘不过气,眼泪顺着脸颊划过,舅舅已经开始准备安排自己的后事了,他知道自己得了不好的病,但还是不愿意去面对,吃的药,做的任何治疗他现在已经完全不闻不问,完全配合,他是在默认自己的病,又不相信自己的病,他还想活,还希望有天能够治愈,化疗、针灸、喝中药、放疗已然成了每天的工作,非常辛气苦的工作,他在用全身的气力和死神赛跑,不知道能跑多远,跑多久,但是他在用双拐架起来的腿努力的向前冲。

命运对他来説貌似是不公平的,一岁左右因为发烧耽误治疗患上了小儿麻痹,舅舅说前半生把后半生的药都吃没了,印象中从记事开始,姥姥就开始一把药一把药的给他吃治疗腿痛,后来由于体重增长,腿部已经无法支撑越来越重的身体,后来只好扶着腿走路。家人为了让舅舅再次站起来,先后在天津做了三次手术,舅舅历尽艰辛终于站了起来,虽然走路还是有点跛。舅舅长得帅,用妈妈的话説野心还不小,如果不是这条腿,他肯定不会在家的。有句话说得好,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舅舅到最后还是接下了姥爷的手艺,经营烧麦,直到现在二十多年了,在小城小有名气,还申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作为一个残疾人,舅舅做了一件可能正常人都做不了的事情,他活得辛苦,活的也有价值。我一直在想,舅舅认可了自己所做的会不会走的时候能够更从容?更安心?

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多云

昨天下午舅舅呼吸困难,上了心电监护,大夫跟妗妗说让她做思想准备了,晚上去看舅舅,躺在病床上闭着眼睛,嘴巴张着,有的地方已经干裂有结痂,汗珠不停的往外恣溢,三个月的时间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无法接受。吃饭需要弟弟靠住他的后背,吃的还可以,菠菜鸡蛋汤,凉拌土豆丝和茼蒿,半个馒头。吃完饭问舅舅明天想吃什么,他说你别跟我说这些,我烦,我想,不能让话题就这样停止,从我出生时他多大开始说起,舅舅谈起过去眼睛终于闪现出了久违的亮光,谈了足足二十号来分钟,我们结束了此次谈话。今晚过去,舅舅明显比昨天好很多,吃的也多,饭后又跟他谈起了和妗妗苦心经营饭店的三十年,舅舅说话非常有力气,期间他吐痰,当我转身要把吐痰的纸扔到垃圾桶里时,他突然问我,你要去干啥,就在那一刻,我觉得舅舅多么需要我,他不希望我离开,我们于是又谈了四十来分钟,看到舅舅如此欢乐,妈妈也开心了许多

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昨天下午舅舅一直呼吸困难,医生跟他商量之后决定转到ICU,今天下午我们去医院看望他,探视时间是下午三点到三点四十,不知道舅舅现在怎么样,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病床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我》 我仿佛能看到更多 白色花朵 我仿佛有一首如月光般 清晰的窗台 在七月前夕 ...
    宋秋晓阅读 171评论 1 3
  • 亲爱的王总及何校,亲爱的家人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山峰教外教育的刘晓乐,今天是我第5天的日精进,给大家分享我今天...
    刘晓乐_92ac阅读 187评论 0 0
  • 《北欧神话》 一、让人着迷的神话 翻起《北欧神话》的时候,我脑海里一直徘徊着这样一个问题,单不说多莱尔夫妇复古的石...
    晨光微晓阅读 1,205评论 1 1
  • 昨天在小饭桌完成了大部分作业,剩下不多的英语跟读和一篇童话故事的作文。今天上午出门打预防针,回来的路上我谈...
    纳时花阅读 310评论 0 0
  • 今天是财报学习的第九天,对“现金流量”这个数字力做小结。 “现金流量”一共包括三个指标: 一、现金占总资产比率 这...
    susanalikeqin阅读 1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