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中国传说的理论依据

1     叶公好“龙”

       龙在中国和西方国家的含义不同,在中国龙代表祥瑞和权力;在外国,龙代表邪恶和霸道。而且中国的龙和外国的龙形象也不一样,中国的龙是身材均匀修长,爪子短小但锋利的五爪龙;外国的龙身材不均匀修长,倒更像恐龙一些。在这里我说的是中国式的龙。

       这种巨型的,长条状的,充满力量的动物,代表人类无法征服的东西,人类习惯把想征服又征服不了,想控制又控制不了,久而久之产生畏惧心理的东西神秘化,神话化,冠以无法征服之合理性,其中一类就是“龙”。

       在现实世界里,与龙最接近的就是山脉,蜿蜒起伏而又庞大的山脉,是人类想要征服但是力不从心,从而产生敬畏的事物。有一个大胆的设想,假如把地球几十亿年来在某一处的山脉起伏的变化浓缩成一个动画,是不是和龙的运动很像?山脉延绵就像龙的身体,几十亿年来的高低起伏就像龙在起伏和摆动身体,当这处的身体拱起来那么这处就形成了山,附近的地势必定低下去,就形成了海洋或者湖泊。岁月变迁,等另一处身体拱起来,这一处又低下去的时候,山川和海洋的位置就调了个个。地理学上很多证据证明,现在的很多山脉其实在很多年前是海洋,因为在山上发现了海洋生物的化石。所以山川河流海洋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是不断变迁的。

       也许正是因为有人放宽了自己的视野,拉长了时间的镜头从而意识到了山脉的这种变化的连贯性,于是用“龙”来形象的比喻之,所以,我认为“龙”起源于起伏的山脉。从属于同一条“龙”的山脉,在漫漫的岁月长河中按照“龙”的运动规律,他们将会有规律有节律的前后变化,互成因果。那么,按照这个理论,只要掌握了“龙”的运动规律,并将这个规律用以预测未来的地貌,山川河流的变迁,那么对于地貌环境的变化,人类就掌握了先机。

2     佛教和神话

       我想先介绍理论假设——维度空间的概念。

2.1      维度空间

2.1.1   一维空间

       大家都知道,一维空间就是一条线,在一维空间上运动的物体只能在这条线上运动,如果用坐标轴来标定这条线,那就是X坐标。物体在这X轴上坐标(X)代表它在这个一维空间的位置;

2.1.2   二维空间

       二维空间是一个平面,像一张纸,在二维空间里运动的物体只能在这张纸上运动,而不能到达垂直于这张纸的高空。如果用坐标轴来标定这张纸,那就是X、Y轴。物体在这个坐标系的坐标(X,Y)代表这个物体在这个二维空间的位置;

2.1.3  三维空间

       我们现在生活的空间是三维空间,就是在原来二维空间的基础上加上与之垂直的方向的位置,如果用坐标轴来标定这个空间,那就是X、Y、Z轴。物体在这个坐标系的坐标(X, Y, Z)代表这个物体在这个三维空间的位置;

       按照这个逻辑,我得出一个结论:每多一个维度即代表多一个可变因子。例如:

一维空间有一个可变因子(X);

二维空间有两个可变因子(X,Y);

三维空间有三个可变因子(X, Y, Z);

       按照科学家的设想,这个世界可能还存在四维、五维、六维、七维甚至更多维度的空间。那么按照目前假想的逻辑,我只要在原来的维度空间上增加一个可变量既可以推导出高一阶的维度空间。例如:

2.1.4   四维空间

       即在目前三维的基础上加上时间的维度,也就是说,现在标定一个物体状态的坐标变成了(X, Y, Z, t)。

       如果能找到一个方法在时间的维度上穿梭,那么人类可以回到过去,到达将来,也可以停止在现在。有科学家说,这个方法就是找到一个比光速更快的速度。姑且不论怎么实现,但是大家发现没有,前三个维度的空间都只是空间位置的改变,空间位置的改变是可见、可辨识的,而从四维空间开始,有了时间的改变,这个维度是不可见,也无法辨识的。不可辨识即不可探测,即不可控,也就是说人类到现在位置无法通过设备、工具来测量和控制时间,因此这对人类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

       我们可以先设想一下如果实现了,这个世界将会怎么样。根据回去的时间点的不同(回到自己出生前还是出生后)以及回去后过去的世界是否影响现在世界的情况排列组合一共会产生以下四种变化,和三种结果:


1)     A回到出生前,并且过去的世界对现在的世界不产生影响:A从现在的时间点(III)回到了他出生前的时间点(节点I):

 i.         对于过去的世界来说:他必定带着现在的记忆,那么只要他出现在了那个世界,必定会有事物因为他的出现发生与原来不一样的改变,那么在他本应该出生的那个时间点I-I,A将不会出生,取而代之的是B出生,对过去的世界而言,变化的事情是突然多了一个A,并且这个人声称自己是从未来过来的,这是结局①,这种事情貌似在我们现在的世界里有新闻报道过;

ii.        对现在这个世界来说:A消失了,其他没有任何变化,这是结局②;

2)     A回到出生前,并且过去的世界对现在的世界产生影响:A从现在的时间点(III)回到了他出生前的时间点(节点I):

i.        对于过去的世界来说: A将不会出生,取而代之的是B出生,变化的事情是突然多了一个A,并且这个人声称自己是从未来过来的,这仍旧是结局①;

ii.         对现在这个世界来说:在A回去的那一霎那,现在这个世界的所有人、事物连同记忆发生相应的改变(一瞬间全部改变),对于这个世界的人来说,不存在A,一直都只有B并且由于记忆的传递,这个世界的人也知道在时间点I突然出现了一个A,也是结局①;


3)     A从现在的时间点(III)回到了一个已经有一个A的时间点(节点II),并且过去的世界不影响现在的世界:

i.        对过去的世界来说:他带着现在的记忆出现在了那个世界,必定给这个世界带来混乱,因为人们意识到出现了两个A,这是一件多么匪夷所思的事情。这种事情到目前我们所在的世界里还没有出现过。不知道是不是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会有我们未知的事情发生导致回到过去的那个A直接消失?如果是这样,那么对于过去的世界来说,一切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这是结局③;

ii.         对于现在的世界来说:A突然消失了,仅此而已,这仍旧是结局②;

4)     A从现在的时间点(III)回到了一个已经有一个A的时间点(节点II),并且过去的世界影响现在的世界:

i.         对过去的世界来说:回到过去的那个A直接消失,一切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这是结局③;

ii.        对于现在的世界来说:由于过去世界对现在世界的影响,已经同化到和过去的世界一样的结果(一瞬间全部改变),这也是结局③。

       总结一下,如果过去的世界和现在的世界相互独立,过去不能影响现在,那么在过去的世界和现在的世界会产生两个不同的结果,随后这两个世界独立发展,带着各自的记忆往前走;如果过去的世界能影响现在的世界,发生在过去世界的改变能马上造成因果联系从而造成现在世界的改变,那么现在的世界和过去的世界就是一个共同体,永远同步。这些情况加起来一共产生三种结局:

①   现实世界突然多出一个人A,然后B出生;

②   现实世界突然有一个人A消失,其他没有改变;

③   现实世界没有任何变化,实际上是A发生了一次穿越但是自动湮灭,不为人知;

       还有其他情况,例如如果A在出生后回到过去不发生湮灭,又可以分为A穿越到过去以后与原来的A在空间上不同的位置关系从而衍生出不同情况,就不深究了。总之,对于时间的穿越历史上或许有迹可循,但是太少,以至于人类无法快速探索到其中的规律,属于未知领域。

2.1.5   五维空间

      按照目前的逻辑推理下去,五维即三维+时间+空间层,除了在现在的位置X、Y、Z三个方向移动以及过去、现在,将来之间穿梭以外,还可以在空间上穿越,例如有可能这个世界存在平行的空间,每一个平行的空间里都是一个的四维空间以及存在于这个四维空间的物体、生物。如果找到一个方法可以在这些平行空间里穿梭,那么就有可能会在别的平行空间里遇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另一个自己。这个另一个自己无论在外貌,性格,年龄,性别上和自己一模一样,甚至连父母,朋友经历都可能一样。

2.1.6   六维空间

       它相对于五维空间多了一个什么可变的量呢?我脑洞大开,猜想是物质本身的组成、成分成了可变量。也就是说,在这个空间里,所有的物质可以随时分解、重组。例如一个人可以在这个空间里以一定的速度分解成分子、原子、中子、质子甚至更微观的粒子然后重组成另一个形态的物质,例如一棵树。当然也可以是任何别的物质,甚至是我们现在的三维空间里从来没有见过的物质。大家可以想象,如果这个设想是真的,这个世界将是一个多么有趣而多变,物质种类又多么丰富的世界。

      当然,有人说,不对啊,在我们三维的空间,现在物种之间的变化和转换也存在呀,例如达尔文理论里的物种进化论,不就是物种之间的相互转换吗?没错,我承认,但是你有没有注意到,我在说到六维空间的时候用到了一个词“随时”,也就是说,我说的这种变化是瞬间的,迅速的,是质的变化。而你们说的变化是缓慢的,细微的量的变化,只有当量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了才产生质的变化,而且这种变化并不是“重组”而是“演变”和“进化”。而在六维空间里,这种变化不需要花费几万年,而有可能只需要几秒钟,并且是彻底的“重组”的变化。又有人说了,短时间内实现的物质重组现在有了啊,例如3D打印机不就是可以按照设计者的思想编辑原材料进行重组吗?没错,但是我说的重组是自发的,自己可以控制的,而不是被动的,被除自身以外的事物控制的。

       所以,六维度空间是可以自主、自发、可控的进行迅速的物质分解和重组的空间。

2.1.7   七维空间

       我没花多长的时间想到了一个可变量,那就是精神、思维、记忆、情感等一切我们看不见,但是控制着我们肉体的抽象的东西,用俗话说,就是“灵魂”,如果拿一台电脑来说,就是“系统”。在这个空间里,灵魂被实体化,它也可以分解,重组。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假如一个生活在七维空间里的人预知到将来在某一个空间点上会有一场灾难,为了躲避这个灾难,这个人对他的灵魂进行了分解,化成了碎片,这些碎片散落在世界的任何地方,和其他灵魂的碎片混合,然后被有计划的或者随机的重组成另一个“灵魂”,并找到一个新的肉体或者容器存放,从而得到了“重生”。注意,我这里用了一个词“容器”,意思是它可以是有机物,也可以是无机物。如果是有机物,那么就“重生”成了生物即动物或者植物;如果是无机物,那么就有可能是石头、木头,金属……;也就是说,无论是生物还是无机物,它们都有“灵魂”,有思想。有“灵魂”就可能有语言。

       说到这里,有好几个与传说故事相符的点出现了。

2.2     传说中的词语

1) 万物皆有生命,皆有思想,有喜怒哀乐;

]2) 万物皆有言语;

3) 众生平等;

4) 灵魂;

5) 重生;

6) 轮回;

7)冥冥之中;

       这些词听起来很耳熟,似乎是佛学中经常提到的字眼。是的,中国的很多传说故事都来源于佛学。佛学是宗教。宗教、哲学研究人类的起源和本质。对于研究佛学的人群来说,他们或许知道这些故事来源,对于大部分普通老百姓来说,他们只听过传说。

       这些词在故事中那么神秘,遥不可及,也觉得匪夷所思,相信大部分人从来没有相信过它们的存在吧?但是如果用我这里的逻辑来解释,一切都是那么合理。

2.2.1   万物皆有生命

        首先,“万物皆有生命”,如果“灵魂”可以分解和重组,并且如果重组后的容器是任何事物,那么不就意味着万物都可以是“灵魂”的容器,都具有“灵魂”吗?有“灵魂”不就代表有生命,有思想和喜怒哀乐吗?如果有“灵魂”,那么进一步发展成有语言,不是也很正常吗?只不过不同的物体,因为结构的差异他们的语言方式不同而已。在三维空间,人类因为生理结构的原因只能听懂人类的语言,但是飞禽走兽不也有它们自己的语言吗?说不定山川、河流、石头,金属等也各自有自己的语言,这些语言通过各种形式的波释放出来,不在人类能探测到的频段从而不被人发现而已,也许随着科学的进步,人类能发明出更多的探测手段,说不定能探测得到山川、河流、石头,金属的语言呢。说不定在七维世界里,各物种、物体之间可以毫无壁垒的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它们的区别只有形态的区别,而“灵魂”都是一样的,这就是“众生平等”。

2.2.2   重生

        重生在我这里的逻辑就是“灵魂”重组,并找到新的容器。中国的很多小说里有“重生”一说,但大部分都是一个人的“灵魂”进入到过去或者将来的自己身上,或者进入到另一个人身上,也有进入到某一个动物身上的情况,说白了就是“灵魂”重组后存放的“容器”是生物罢了,这是属于“灵魂”重组后的其中一种结局。为什么中国小说里只有这一种情况呢?这是因为目前人类无法和非生物的物质交流,就算写起小说来也无法引起别人的兴趣。但是似乎也有极少数的非生物的例子,例如孙悟空就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还有别的很多玉石精怪等怪力小说等也与我这里的“灵魂”重组类似。

2.2.3   轮回

       中国小说里还有一个说法,叫“轮回”。万物皆有“轮回”,意思是它们会历经一世又一世,每一世都是新的,可能是完全不同的“灵魂”,也没有上一世的任何记忆。这也可以用“灵魂”重组来解释。如果一个“灵魂”分解成了碎片,这些碎片被吸取到别的容器“重生”,这个“重生”的物体就是之前物体的下一世,这个物体再“灵魂”分解,再重组到下一个物体上,于是又过度到再下一世。这些碎片带着这个碎片的记忆,由于被分解了,所以这些不是完整的记忆,而是记忆的“碎片”,根据“碎片”的大小决定记忆的长短:或许是一个场景,一个身影,一个声音或者一小段回忆,或者是一闪而过连抓都抓不住的无法察觉的片段。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总觉得某些地方以前似乎去过,某些人以前似乎见过,或者感觉某一段经历似乎以前经历过。这也许就是记忆的“碎片”在起作用。“灵魂”碎片的大小决定这个记忆的“碎片”的大小,也就是记忆的长度。有些人可能得到了一片比较大的“灵魂”“碎片”,随之而来的是一段相对来说比较完整的记忆,于是这个人神乎其神的可以说出“上辈子”的事情。说到这里,你可能会突然醒悟过来:如果这么说的话,那么这种“灵魂”的重组在我们三维空间里就存在的呀!是的没错,一直存在着,只是人类没有发现,但是区别在于,在七维空间里,如同我解释六维空间一样,这种变化可以是自发的,受控的,有组织的进行。而在现在的三维空间,这种变化是被动的,无知的,无法控制的发生,甚至可以说是一种超过普通波动的特殊“变异”。

2.2.4  冥冥之中

       在这个世界里,变化比六维世界更加多样和复杂。随着维度的上升,貌似事物运行越来越“没有”规律性,那么是不是说这样的世界就是一个“无序”的、“无规律”的世界呢?我没有答案,但是直觉告诉我,不是。我认为万物皆有规律,只是没有被发现而已。这时候我想起一个词:“冥冥之中”。这个词也许就是中国式定义的“万物的规律”。也许在这个世界里,物质形态的重组,“灵魂”碎片的重组都是遵循一定的规律进行的。中国人没有探索到这个规律是什么,但是按照推理他们早就设置了一个这样的IP,就是阎王。阎王充当了这一切分解、重组等变化的组织者、管理者。他永恒存在,知道万物的“前世今生”,也可以决定它们的“来生”。他就像一个厨师,在这个维度的世界里将物质、“灵魂”随意组合烹饪,煮出一道一道各不相同的“菜”。

        那么八维世界是什么呢?我暂时没有想到,或者说以我现在的眼界和知识面,我想不到。也许如果我到了四维空间或者更高维的世界,说不定我可以想到。因为现在距离八维世界实在太远,没有任何的蛛丝马迹可寻,所以也根本无法想象。

3     总结

      说到这里,我想再总结一下我的这些乱糟糟的想法,它们可能会一瞬即逝:

3.1     人类的局限性

       由于人类目前处于三维世界的原因,看不到高于三维世界的东西,所以相信一切都是三维的,并且合理的。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撕开了人类这种固化思维的一角,让人类意识到还有别的未知的世界/物质/规律的存在;

3.2      世界上有真理吗?

       世界上没有真理,只有在一定边界条件下,一定时间范围内的“真理”。也许我们现在所处的三维世界认为合理的真理到了四维世界一切又被否定,但是因为人类跳不出三维世界,所以在三维这个边界条件下,这个真理是实用的,合理的,即被认为是“真理”。举个例子,在三维世界里,1+1=2,这是因为在这个世界,物体本身不会重组,每一个物体代表一个三维世界里的“永恒”的个体,所以数量可以相加,但是如果到了五维世界,说不定会存在两个完全一样的物体,但是一个是正极,一个负极,放到一起后湮灭为零,这时候1+1=0;如果放到六维空间里,一个物体可以瞬间分解成无数个随机的个体,那么1+1=?;

3.3      鸡生蛋,蛋生鸡

       只有掌握了其他维度世界里的规律才能跳出目前的维度的世界,或者只有跳出了目前所处的维度的世界才能探索其他维度世界的规律,这是一个蛋生鸡或者鸡生蛋的问题;

3.4      人类的天性

       人类的天性之一就是寻找规律,从远古的地平说,到后来的地心说,到后来的日心说,人类的知识以及所得出的规律的复杂程度以及真实程度在递增。按照马斯诺的五大需求理论,寻找规律即满足第一层“安全”的需要。从今天推论的逻辑来看,人类目前得出的所有的”真理“离真相相距甚远,远远不够与一场来自于目前维度世界的异常波动或者来自于其他更高维度世界的侵略相对抗,这是危及生命的严肃的事情,所以人类骨子里终其一生,所有世代都在孜孜不倦的寻找“真理”、规律。这就是为什么即便现在一切太平,人类也在不断的探索未知的世界;

3.5     蛛丝马迹

       任何世界既有既定的规律,也有偶然的波动。这些波动给人类提供了假想的素材,也是人类对未知探索的蛛丝马迹,说不定是以后人类突破一个维度进化到另一个维度的钥匙。染色体的变异产生新的物种,这是物质重组的证明,也是五维世界的证明,因为重组速度的波动导致了一个可以被察觉的变异;记忆碎片,这是精神重组的证明即六维世界的证明,因为碎片大小的波动导致了一个被察觉的属于“上一世”的记忆残留。

3.6     传说是真的

       传说和故事是人类智慧和经验的结晶,我猜想有些是真的:那时候的人们经历过,但是无法解释,所以构建一个故事来叙述和记录,这个故事是基于当时人类的知识体系和眼界构建的,在现在看来是故事和传说,在当时只是纪实;有些猜想可能就只是猜想:人类世世代代都在探索未知世界,应该有很多人在思考各种事情之间的关系,试图找出规律,就像我今天在这里思考一样,他们把他们认为符合逻辑的东西写下来了,流传下来后就成了传说和故事。现在有人说“诺亚方舟”和“山海经”都是真的,也是这个道理;

3.7    疑问

       整个对于四维空间推理过程比较复杂烧脑,也许也有不少漏洞,但是一切只是推测和雏形,仅供参考吧。这里面“过去的世界对现在的世界产生影响”这一情况有点匪夷所思,如果是真的,按照能量守恒定律,是什么能量能驱使这么大的世界的所有事物在瞬间改变呢?但是如果“过去的世界对现在的世界没有影响”,那么这种情况就意味着在时间轴上存在无限个与原来一模一样的空间,他们各自独立发展,这就直接跳跃到了五维世界。也就是说这种情况下,四维和五维是同时存在,相伴生长的。如果因为波动从三维突破到四维就意味着同时突破到了五维。那么维度分级应该是:1,2,3,4&5,6,7…。并且我在推理的过程中假设如果两个A相遇,后出现的那个会消失,如果不消失的话又会发生什么呢?

4     生命的意义

       看了我这些分析,你是不是想说,如果人类离“真理”那么远,如果一切都“冥冥之中自有定数”,那么以生命的短暂和渺小,这一辈子干嘛还要努力呢?这话就错了。拿阎王来说,如果他管理世间万物轮回的方式是在它们“灵魂”分裂以后将碎片归类存放,以供下次重组“灵魂”使用,那么他可能会有很多个“斗”,每个“斗”代表一类物种,你无法控制你将属于哪个“斗”,也无法控制将来的你由哪些碎片组成,但是一旦当你被重组以后,你可以决定这个新生的“物体”是否能发挥其最大的功效,也能决定你能在世间存在的时间,即是否能坚持到最后,也就是说是否能“活个够本”。如果从一开始就被动和消极,那么这个游戏必定早早收尾,如果你顽强抵抗,拼命闯关,这个游戏也就变的精彩夺目,说不定这个过程还会发生“变异”,得到意外的惊喜呢。所以,如果这一世扮演了这个角色,那么就全情投入的去演吧,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在黄泉路上要喝“孟婆汤”的原因了。只有当你忘记前尘,忘记宿命,才会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生命中唯一能把握的就是这一世的你自己。

5     活到老,学到老

       也许当我退休后会开始研究国学,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几千年的积累其中蕴含了多少前辈们的智慧,这一辈子都学不完。我终于理解为什么这几年中国越来越重视国学了,我也会让我的儿女们去学习。儒家、道家…百家争鸣;佛学,科学…各有专攻,然而似乎哲学是所有学科的起源。

       越学习,越发现自己的无知——笛卡尔;

       学而不已,阖棺而止——孔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