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的故事,来陪我的酒

这几天没有写字。

一是在打整市中心的工作室,专门租了个位置超级好的地方。

因为我妹要用这个工作室,把带大飘窗的卧室拿来做民宿,我在客厅做烘焙。嗯~带烘焙工作室的民宿,这主意不错吧?玩的中途,可以顺便抽三个小时的时间,学做两三个蛋糕,想得挺美,当真。那位置好到什么程度呢?小区后门正对太古里的雕梁画栋,前门临着府南河的清涛碧浪。

早上七点我就去太古里跑步,还可以顺到大慈寺里去养下神,听起来就洋气,可我也就新鲜一下,每天都去里面跑步,人家要当我是神经病。

而我最最最中意的是,这房子的光线好的不像话,我看到第一眼便决定租下来。特别是这几天,成都天气好得醉人,前阵子还微微发冷,现今,动人的春风终于悠悠地吹了过来,撩得身上一阵阵酥麻。

一想到坐在桌子前写字可以正对阳台,我的心里就欢喜得不得了,第一件事是上某宝,定了各式各样的绿植堆在阳台上,在静谧的蓝天下,它们熠熠生辉,施展魔法一般,大量释放着让我兴奋的氧气,然后我马不停蹄地又挑了各种装饰物,开始急切等待快递小哥的电话,和速递易的短信。

昨天晚上第一次在房间里烤了蛋糕,算是给房子开了荤,妹妹散步回来的时候,一开门就狂叫好香,差点惊了一层楼的邻居。

今天早上我们坐在桌子前,蛋糕和鲜泡的奶茶搁在手边,情不自禁开始期待房间布置好的样子。到时候再上图片。

二是因为花了很多时间来学习,恶补了很多知识。

最近停了原来的工作,便有了很多时间,可以大量思考。人的大脑大概是有快进键的,感觉最近的想法更新很快,或许是受了日新月异的外界刺激,激发了很多需求和动力。

翻出很多以前买了没来得及看的好书,每天跑完步是固定的阅读时间。又在喜马拉雅上订阅了几个课程,我下单的时候,有的课已经更新了二十多周,而且是日更。如果按照课程设计者的正常进度来听,就要一直忍受落课的煎熬,我掐指一算,如果每天听一周的,一个月刚好赶上,便决定按这个进度,而且规定自己边听边做笔记,争取一次消化干净。

几个事情凑在一起,还要坚持跑步、早睡早起、保证睡眠,便基本没有时间写字了。

也好也好,日更从来不是目的,写得让自己欢喜让别人开心才是我想要的,多花点时间储备和思考,还用写作课学到的方法练练基本功,长句拆短句啦,短句扩长句啦,还要背字典,原来这些事情都这么有意思。

写作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从开始写之后一个星期我便了然于心。

对一些人来说,写作可能只是工作之外消遣的手段,对一些人来说,写作是让自己重生的方式。

我属于后者。即使我的小前半生,是在理工科里恪尽职守,在创业路上摸爬滚打,我也还是把村上春树从三十多岁开始写字、摩西奶奶八十多岁开始画画这些事情,和我的写作重生挂上了钩。

有次听青番茄的创始人娟子说,她是一个误入理工界的文艺女青年。我拿这个标签往我身上贴了贴,它却自个儿掉下来了。我略不解,再一思筹,我并不是误入理工界的,从小学一年级我就开始当数学科代表,高中时代,硬是用一路高歌的钻研精神,折服了一个曾经对我斜目的数学老师。

所以后来理所当然进了软件学院,编程兴奋的时候,大把大把通宵熬夜,直到眼睛暴疼进了医院。到后来才明白,文理分科这种事情,都是社会产物,而外在模式的内在联系,很是值得思考。

以前总寻找一些标准往自己身上套,试着用非标准化他人官方语言来解读自己。到某日突然,有点心疼自己。像理科生这个身份,本身只是一个道路方式而已,当自己套用错误的时候,便觉得所有文科方向的知识和行为模式,都与自己从此是路人了。

但其实,一些底层技能,像组成人血肉之躯的细胞一样,对构建思想和知识体系有重要的作用,是最基本的素质。写作,便是其中之一。

在写的过程中,我不仅梳理了自己的想法,查漏补缺,而且通过输入,释放了大脑的内存空间,感觉脑容量好像都变大了。这个过程,就像给大脑重新进行了角色定位,你是CPU,不是硬盘,CPU处理完的信息,要存储到大脑外部的空间去,比如移动硬盘,比如简书。

所以现在写字,我反而放松了,之前较劲要日更的焦虑,通通一扫而空。

听说新工作室要弄好了,预约来烤蛋糕和喝酒的,开始排起队来。我其实满欢迎你们自带红酒的,不过我的酒量不堪一击,还是自备点米酒等你们最好,保持清醒的大脑,等你们的故事。

如果你的故事精彩,陪得起我的酒,我就写到这里来。

还送你一块芝士蛋糕,如何?

欢迎到成都的朋友来,故事换酒,还买一送一,我烤的蛋糕~~~


随文附上一个今天做的蛋糕,是个很特别的蛋糕,仔细看图片,是没有奶油的。

今天订蛋糕的小朋友,六岁生日,第一次吃生日蛋糕,因为之前蛋奶过敏,如今鸡蛋可以吃了,想办法做了这款没有牛奶的蛋糕,小公主表示很满意,准备动用新年红包来找aunty订蛋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诗是徐阳的掌心宝,从第一天认识的时候,徐阳就拿她当小孩子一样的宠。 初遇爱情,诗诗一腔懵懂,不过喜欢的感觉是骗不...
    云心月阅读 435评论 0 1
  • 1. 看到反对者,第一让我想到了我的客户,由于每天都会接触到不同层次的客户,每天都会给他们做各种的风险规划方案,不...
    Sherry001阅读 92评论 0 0
  • 来源|公众号『金融小学问』 作者|简陌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想为什么要买保险,买保险到底有什么用,保险是不是骗人的等等...
    玲玲大大阅读 69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