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释放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突然发来一张泰国旅游的广告宣传截图,附加了几个字“想出走”。细聊之后,才知道,又是家里人催婚,这一次似乎情况更严重了,她没有在微信里跟我细讲,只说到时候见面聊。这是朋友目前所面对的压力。

闲时刷了一下朋友圈,看到前同事发了一堆“牢骚”,压力大,工作繁琐,忙中出错,脾气暴躁......不知不觉被工作掌控了心情,自己也变得面目可憎。这是同事当前所面临的压力。

不管是感情压力,还是工作压力,好像现在谁身上没有一点担子就不能称之为“社会人”了,那么在压力面前,我们应该怎么应对?

方法一:放空自己,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

《道德经》里提到“无为而治”,这不光是治国思想,还应该成为待人处事的准则。凡事顺其自然,强扭的瓜不甜,与其让自己被压力包裹的郁郁寡欢,还不如放开自己,给自己一个空间,一段时间,好好休息,然后再上路。凡事莫强求,随遇而安。

有段时间工作特别忙,整天做不完的事,整个人就是一个不停旋转的涡轮,但结果并不见得特别好。在这种繁忙的状态下,工作完成的极其没有效率,被领导质疑;自己的身体抵抗力也下降,感冒一个月都不见得好转;心烦容易脾气暴躁,朋友们都敬而远之......我发现似乎一切都得不偿失,或许我的忙只是忙碌的样子,根本没忙在点子上。于是,我休假了一段时间,去自我调整。

生病,可以找大夫治疗,但心病只有靠自己,想通了,就什么都不是事儿了。

在家的这段时间,生活节奏一下子变慢了下来,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总想着这样是不是就虚度了时光。

我开始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比如养花,确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看到自己精心呵护下的花朵绽放,自己的心也跟着悸动着。再比如,学做美食,每天一个花样,当各种食材在自己手中变幻出不同造型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美好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无需刻意,只要去做了,你就是美好。

徐静蕾说“我的生活就是我的主业,然后工作对我来说是爱好。”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可我们很多时候都本末倒置了。这样活,只会越活越糊涂。你必须得有自己的节奏,而不是被工作和感情左右,这样你才能活的明白。

所以,放空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让自己开心,收拾好心情,我们再出发。

方法二:健身是最好的良药。

如果说面对压力你必须服药的话,那请吃下“健身”这颗灵丹妙药。网上会有很多关于健身所带来的改变的文章和事例,不要怀疑,真的没有骗你。

身体在锻炼之后,会分泌一种叫内酚酞的物质,使人减轻疼痛、感觉舒适。由于新陈代谢的加快,人在锻炼之后食欲会有所提高,睡觉质量也会得到改善。所有这些对缓解压力、增进心理健康都是大有益处的。

我问一个健身多年的朋友,工作已经这么累了,哪还有时间去锻炼?她说,越累越要去锻炼,要坚持。

其实很多时候锻炼的过程就是释放自我的过程。在跑步中,你可以不用去理会各种报表,不用去思考如何回复别人的要求,你就只要尽情释放,当挥汗如雨的时候,压力也随之烟消云散了。

坚持健身,它是释放压力的灵药。

方法三:在阅读中找回自我。

很多时候我们面对着层出不穷的压力,会恐慌、会迷茫、会无助,当“车到山前”的时候,请停下来阅读,不管读什么书,把自己交给书本,它会告诉你答案。

我常常会在很生气,要发火的时候,一个人跑到房间看书,半小时之后,你心头的那团火便会消失的无隐无踪。

阅读会让你更加心平气和的面对压力,面对困难。而阅读的过程中你也能更好的找到自己,发现生活中、工作上、感情里的那些事其实都不是什么事,也没必要过多纠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方法已经告诉你了,剩下的就看你自己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天晚上睡前听了一个BG的故事,对于我这么个单身多年的人来说,的确有被甜到。所以,当晚就做了个有女朋友的美梦。嗯?...
    逅茨阅读 216评论 0 0
  • 这是个装“逼”的世界!这又是个装逼的时代!处处皆舞台,人人皆演员!言不由衷身不由己也罢,乐在其中甘之如饴也好,熙熙...
    金指尖阅读 299评论 0 3
  • 西安有很多著名景点,像兵马俑,大雁塔,城墙等等,关于西安的攻略也数不胜数。来西安无外吃和玩,除了很多被大家熟悉的美...
    大象熊猫阅读 3,481评论 107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