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会说话,魔法力量已变大

8年前,深圳**街在修路,尘土飞扬。

偶尔经常的行人,也会捂紧鼻子,加快脚步,怕多在此停留一分钟。

而此时一个女孩坐在街边的港货店柜台,望着布满灰尘的货品,目光中透露着对生活的失落和焦虑。

她叫Bonnie,刚刚从职校毕业,这个店是家里留给她的,因为家里人觉得,一个女孩,安安稳稳就很好。

港货店里的生活不忙,有很多闲散的时光,阿佳却厌倦了这样的生活,因为修路的原因,店里生意很不好,一天到头也只有三两个人进来,瞧上一眼,然后默不吭声的转身推门走了。

焦虑的情绪日见增长,如门前灰尘的厚度一样。

总会偷偷拿起一本书,看上几眼,为报考本科和考资格证做准备。

没想到,这些本科文凭和资格证书,成为她日后逆袭的一个重要武器。

5年后,她自己争取一个去腾讯面试的机会,参加竞聘的牛人众多,但Bonnie最终过关斩将,PK掉300多人,获得职位。当她把短短几年考下的众多证书放在面试官面前,这个女孩就将自己的驱动力展露无疑。

当我认识Bonnie的时候,她已经离开腾讯,在某互联网公司担任年薪40万的营销经理,言谈中透露一种干练气质。

偶然与必然

认识Bonnie很偶然。

今年夏天,参加了知识IP营,微信群里很活跃第一天就是几千条信息,手机背面热的烫手。

IP群里有400多人,Bonnie是第一个给我资源链接的人。

进入知识ip营的第三天,她在群里发布了自己的一篇原创文章,因为排版问题被小伙伴吐槽,有伙伴贴心的给推荐排版的文章。

这也是我的弱项,就加了她,问她伙伴们推荐是哪个公众号的排版文章。

她爽快的告诉了我。

当她知道我是故事力教练后,给我推荐了其他的授课合作平台。

这时我的第一想法,竟然是蹦出了几天前在网上看的一段话:

当你没钱的时候, 把勤舍出去, 钱就来了,这叫天道酬勤。

当有钱的时候, 把钱舍出去, 人就来了,叫轻财聚人。

当有人的时候, 把爱舍出去, 事业就来了,这叫厚德载物。

我想,这个就是bonnie的特点,以勤勉为始,成就自我;以分享为终,成就别人。

大部分人成功都有偶然,但有些人成功却是必然。

效率与焦虑

那天IP群里有一个问题:人到中年会怎样?

bonnie说,会焦虑啊,特别是碰到比你厉害的人。

焦虑,成了这个时代所有渴望成功的人的特征。


原来,bonnie也是一样,不是铁金刚,是个焦虑的平常人,这份焦虑源于内心强大的驱动力。

她说,其实焦虑,不过是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差距,没什么好逃离的,重要的是追赶。

但你不会知道她是多么有效率的一个人。

当你翻开她写的文章,就会知道。

《3周把粉丝从0做到1000?》

《7篇文章收到公众号的原创邀请?》

《如何快速达到时薪4位数?》

……

她的效率快的吓人,都说“士别三日,刮目相看”,但你可能一天不见Bonnie,就不知道她又搞出什么大事情。

超级魔法师

Bonnie的公众号,超级Bonnie。

然而在熟悉的伙伴心中,她的名字应该改成超级魔法师。

我曾经给了Bonnie一份故事卡片,里面有魔法师、英雄、保护者、探险家等一大堆角色。

她立刻说,我选了魔法师吧,觉得这个和我比较像。

的确,她拥有魔法师般不可思议的能力。

当你用信用卡为还款发愁,她用信用卡在深圳买了两套房。

当你中秋考虑买什么馅的月饼,她在网上卖香港月饼预定赚了1万多。

当你看到网上卖货技巧一暼而过,她运用这些技巧摆摊卖羽绒服,不到10天赚了5万,而且,当时她怀孕8个月。

……

她是一个总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魔法师。

也是一个追求极致,总是努力到无以复加的女超人。

就在刚才,朋友圈又传来她去香港买书的消息。

她买了整整一大箱子的书,原来,最好的魔法就是学习。

此刻的窗外,灯火通明。

此刻的香港,一个叫Bonnie的女超人,如痴如醉的看着诚品书店里的书,一如10年前那个在港货店里认真读书的女孩。

相信10年后,她会成为一个超级魔法师,站在更大的舞台,帮助更多人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