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失去了你

1、

        冬天的早晨总是来的太早,窗外还是灰蒙蒙的天空,我不得不揉着眼睛起床洗漱,出门以后凛冽的寒风扑面而来,我裹紧围巾走到了站牌下,上公交后像往常一样坐在了靠后的位置。这个时候我又想起你,记得你说过,不要坐在靠门口的位置,风吹进来腿会着凉。这么久了,我竟还是会有意无意地想起你。

        我总是不想承认我还没有忘记你,可是你从一开始侵入我的世界后,就好像是粘在我白衬衫上的一滴墨水,怎么洗,都还是会有印记。我还是会想起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那是高中的五四青年节晚会,下一个节目就轮到我们班,我却不适时地开始胃疼,周围都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我躲在角落里皱着眉忍耐着。作为主持人的你忙的焦头烂额,这时候你却注意到我,你走过来问我有没有事,我摇头,你却固执地说,我帮你们把节目挪后,你先休息一下吧。我看着你忙着去调解的背影,那天的你西装革履,璀璨的灯光勾勒出你的轮廓,帅的一塌糊涂。

2、

        我一直以为,一个人被另外一个人吸引,可能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后来你告诉我,那天在后台看到我很无助的样子,本来完全可以无视的你,却好像被一种力量驱使着向我走来,你说你这人就是同情心泛滥,看到可怜小姑娘就不忍丢下不管。我调侃你,你明明就是那个时候喜欢上我的吧。有次上学的早晨我从楼上下来,远远地竟看到你的背影,你说早晨第一眼特别想看见我,也特别想让我看见你。那时候我家离学校要穿过几条街道,而你家离学校不到一百米,你却起个大早大老远地赶到我家楼下。后来你还一度埋怨我,你说你这人爱睡懒觉,因为我却少睡半个小时,我笑着说你是自讨苦吃。然后你又说,早晨的第一缕光线会照的人特别好看,你想让我记住你早晨的样子。

        高三的那一年时间好像过的尤其漫长,我每天被淹没在枯燥的数字和让人眼花缭乱的字母当中,你也一直忙着艺考的事。北方的冬天总是寒冷干燥,有时候在放学的人群中你会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然后递给我一袋暖宝宝,你说去南方的城市艺考,发现好多女生都用这个,生理期的时候贴在肚子上,很暖和。那时候我们这边没有卖这种简单可以贴的暖宝宝,暖手袋又不方便携带。临近高考的那段日子,天气又燥热地让人窒息。我们总是会讨论关于未来的话题,你说想去川大,喜欢成都这座城市,没有上海北京的生活节奏快又不失繁华,而且还有很多美食,我们很巧的都是属于无辣不欢的人群。我说想去离家很远的城市,想去外面的世界,感受和家乡不一样的空气。

        后来我如愿以偿去了南昌这座城,如愿以偿的离家很远。当你告诉我你选择了南航的时候,我又惊喜又生气。你说,你一个女孩子,没事离家那么远干嘛,你说现在我不会害怕只身在外了,因为那个叫南昌的城市,多了一个你。

3、

        我们的学校相隔在城市两端,那时候去你的学校总是要坐很久的路程然后再转一班公交。我们只要有空都会去见彼此,并且乐此不疲。每次一经过八一桥,看到那两只威武的狮子雕塑,我就会开始兴奋,好像离你又近了很多。

        现在想起来,人生中那些最义无反顾的路程,大概都用在了大学时期去见你的时光。

        我总是习惯跟你抱怨,我说南方跟我想象的一点也不一样,谁说南方没有冬天四季如春的,明明夏天炎热如同蒸露天桑拿,冬天潮冷钻进被窝都好像在冰箱。你总是揉揉我的头,然后说夏天让我把你当成空调,冬天把你当成暖宝宝。

        后来你渐渐地跟我说一些关于你更多的事情,你家境不好,想要学播音也是经过了一番挣扎,父亲很不支持你,总觉得要花一大笔钱并且不会有出路,你花了很多精力去说服他,还写了一封很长又文笔非凡的信。

        你说自己的人生,应该由自己负责,自己选择的路,不管结局如何,只要经历过就好,如果没选,以后想起来永远都会后悔。

        在赣江边你为我拍照,还总是自诩有个会摄影的男朋友是不是特别好。一起坐摩天轮,我说速度太慢了很无聊,你说我不懂浪漫,还提起那个老梗,当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如果与恋人亲吻,两人就会一直走下去。我毫无顾忌的笑着说你一个大男生说这些矫情不矫情的时候。你忽然低头吻向了我。

        那时候我最开心的事大概就是和你一起去吃季季红,在南方吃到很好吃的火锅时我总是傻的乐开花。你说发现每次吃火锅我都特开心,我想了想真的是这样,好像每次知道要吃火锅前的一个小时都会莫名兴奋,你骂完我吃货又说,我就喜欢看你吃东西的样子,后来心情不好的时候你就带我去吃季季红。

4、

        有些不该说的话一旦说出口,就收不回来,有些揣着各自心事的恋人一旦走散,就再也遇不到,即使遇到了,近在咫尺却会隔着一道透明玻璃,可以看见对方,却感受不到彼此的温度。

        那时候你生活费并不宽裕,却总会省下好多钱为我买东西。有次我见你闷闷不乐,一直追问你你才告诉我,你弄丢了同学的单反。你每周做兼职,要做一学期恐怕也凑不够买一个单反的钱。我向父亲撒了谎,我说学校要缴费,就这样跟你一起凑够了钱。现在想起来,那时候为了你,也可以撒谎的心安理得,可是生气喜欢无理取闹的,也总是我。

        最喜欢与你讨论的,大概就是怎样趁早加入毕婚族的行列,我总问你毕业就结婚好不好,你会犹豫,我也会不识趣地问你想拖到什么时候,你终于忍不住开了口,你说毕业你什么都没有,没有房子跟了你会受苦的。我总会大义凛然地说,不担心啊,我不在乎。你也只能应和着随我去。

        有次我在学校遇到不开心的事,你劝我的时候却让我越来越生气,冲动好像超过了理智,我骂你,你装什么清高,你他妈不也就是一吃软饭的。你当时怔住了,然后一路上你都黑着脸不跟我说话。我也跟着你一起沉默。坐公车的时候,我睡着了,头也随着车的行走摇晃不定, 迷糊中我感觉到一只手忽然霸道地一把将我搂过去。

         后来你摸摸我的头,说,有些话,是不能随便说出口的。我点头。

        后来有段时间我的口腔忽然长出了一颗智齿。那段时间我天天跟你抱怨,每次吃饭都咬到嘴,你总说带我去医院,拔了就没事了,这时候我立马摆手,我说我最怕疼了,你也只能说几句又随我去。

5、

        大概是被吸引的越多,就会开始习惯,习惯了渐渐就会越来越离不开对方。我总以为你是爱我的。但当我不适时机地看了你手机的时候,却又不得不否定自己的太过自信。反过来,我却爱你更多,我看到你与其他女生的暧昧信息,却默不作声。很多时候我都搞不清我害怕的是失去你还是那份依赖和习惯。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感情就会越来越不平等,不是你爱我更多,就是我爱你更多。而爱的更多的那个人,就会越来越懦弱,越来越怕失去。

        后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开始频繁吵架,你也会不耐烦,你总觉得我在无理取闹,而我总觉得你好像开始要离我远去。你每次生气地说我受不了你就分手啊,我就很不争气地选择闭嘴。我爱你渐渐越来越多的时候,也就会害怕失去你,每次我选择忍耐的时候,都感觉到你好像越来越不在乎。有时候想,为什么不干脆一点,分开了不是更好么,可是却总是做不到。

        你于我的存在,就好像我口腔内的那颗智齿。拔掉怕痛,留着却总会咬伤我的颊粘膜。而我却宁愿让你长在那,直至牙周组织发炎、肿胀,我却始终不敢直接拔除你。

6、

        开始的时候你总是跟在我后面,我喜欢什么,你会顺从我,我喜欢什么地方,你也会随我意愿。后来渐渐地你就占了主动权,而我更多的是选择怎么去配合你。

        你太优秀,喜欢你的女生总是太多。时间久了,你可能就会渐渐忽略我。有次我去学校找你,你和一个女生有说有笑地从教室出来,我问你,你也只简单地回答是同学。那时候我总想,尽量不要无理取闹,那样可能会更让你厌烦。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将自己处于一种卑微的地步。

        有段时间我们都处于持续的失联状态。我不联系你,你也会很默契地不联系我。有时候你忍不住了发来消息,你生气地质问我为什么不联系你,那个时候我的内心忽然就生出一种厌恶。 你越来越自信,越来越觉得我顺从你是理所当然的。

        有时候一瞬间的放弃,并不是忽然做的决定。可能是无数次失望累积的成果。当某些东西到达一种临界点,就会忽然释然。所以有一日我忽然做了决定,我独自去了医院,拔掉了那颗总是搞的我苦不堪言的智齿。我告诉你,我拔了智齿,你也只是很平淡地回应,怎么忽然变大胆了,我说,如果不拔除,只能一直疼痛啊。

7、

        我总是会想,会不会有一天我一觉醒来之后,就忘记了你,忘记了你的样子,忘记了你是谁,好像你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一样。然后我的生活一如既往,再也不受牵制。

        那次吵架你又像往常一样,你说,受不了就分手啊,我的心情平静如水,没有一丝波澜,我说,我们分手吧。

        后来那段日子我好像真的就忘记了你,我没有想到我可以轻松的如释重负。我好像又回到了从前的那个我。你来找我,我只是很平静地回答你,一切都结束了。你很愠怒地看着我说,你说真的,你他妈说真的?我忽然觉得可笑,我说,你能不能不要一直都这么自信。你却更生气了,你说是因为你看到了什么吗?是因为别的女人吗?你怎么就不明白,就算我跟他们怎么样,我最终都会来你这里啊,你怎么不明白呢。

        就是这样,到最后你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其实不是因为谁,只是我们,不再是一个人,而是各揣心事的两个人。

        我们周围的很多人都对我们表示不解,可能在大多数人的眼光中,两个人的感情越久,就没有什么理由分开。六年的时光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们爱的,只是那个当初彼此信任彼此吸引的我们。其实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真的不需要一定要发生一件轰轰烈烈的事再叫嚣着分开,那些在我们身体里渐渐流失的东西,会让彼此渐渐适应没有对方的日子,让彼此拥有失去对方的免疫力。

8、

        你毕业后去了一家地方电视台实习,而我也去了离家乡比较近的城市。我们的生活好像又各自步入正轨。

        很多时候我都会想,会不会有一天你就忽然出现在我面前。圣诞节来的那一天,街上人群熙攘。霓虹灯的影子闪烁不定,将夜晚的建筑装饰的美轮美奂,小店的橱窗里面有圣诞老人的模型,店门口的圣诞树在流光溢彩中显得璀璨夺目。我好像又看到你,你穿着黑色立领风衣,取下脖子上的围巾系在我的脖子上,用埋怨的口吻说,不要总是只要风度不要温度。

        这个时候我收到你的信息,你说你要去日本了,可能要在那里生活,你说谢谢我,陪你走了这么久。

        也许往后的日子你会过的平淡又温暖,你的身边会有一个人,照顾你的饮食起居,再也不会有一个人,总是惹你生气,总是无理取闹让你伤脑筋。而我往后的人生,同样也会有另一个人的出现。怀念终会渐渐被时间所驯服,我再次想起你,也只会简单地笑笑,心如止水。

        我站在人来人往的街上,刺骨的寒风吹在脸上,却不觉得冷,街道音像店传来了李宗盛的歌声。

       在拥挤的人群中,我终于失去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张小小的车票把我带回这个生活了二十年多年的小城市,而此刻二姑娘就坐在我对面,出于好奇我就和她多聊了几句,没想到聊...
    何大侠爱吃虾阅读 913评论 1 1
  • 上周四,在体育中心,我戴着耳机,绕着体育场,走了大约1个多小时,浑身大汗淋漓,身体非常痛快,然后就特别想喝冰水,于...
    崔大尉阅读 6,596评论 3 17
  • 文/唐北楠 到最后是不是所有的一切都会在时光的洪流中消失殆尽,守着的那份初心也会烟消云散。所以记得的,到最后是不是...
    唐北楠阅读 1,192评论 34 43
  • 文|郑西西 1 当我看见你在机场和我挥挥手告别,当你的身影最终消逝在人群中,我也同时迈着无力的步子走过了安检。心里...
    郑西西阅读 5,804评论 84 104
  • 第二章了解指数。 2.1指数是加权平均数。这个平均数可以反映某一个方面的平均水平。 开发指数的机构:证券交易所和指...
    程_田阅读 14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