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十脉” 《见识》 读书笔记十

《见识》—吴军—

标题:人生“十脉”

如何能更好地把握未来发展命脉?

如何在事业上更有成就?

如何改变的我们的命运?

我们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拥有一个幸福人生。如何才能拥有呢?让我们先打通任督"十脉",疏通我们的“见识络”。

第一脉 “贫穷的错”

“因为我贫穷,所以这辈子不可能成功,因为你有钱,所以你很容易成功。”自己不努力精进,蜷缩在那一方天地,甩锅给贫穷倒是甩的很潇洒。

我们都想人生逆袭,摆脱贫穷,走上人生巅峰。但是,在逆袭之路上,我们要把以下“心法”深刻在心中。

心法: 这世上有比贫穷更可怕的三个问题,第一:缺乏见识 ,视野局限。第二:缺爱,不懂如何爱自己爱人。第三:缺乏规矩 从熊孩子小吵闹到长大的人生麻烦。

只有深刻牢记,我们才不会在逆袭之路上走货入魔,比如怼人怼天对大地。

第二脉“世界欠了我”

在人生逆袭的道路上,我们百分百会遭受到社会的不公平对待。这个时候,江大夫请你时刻牢记以及心中大声默念以下“心法”

这个世界并没有欠我们什么!!!

我们要做的不是抱怨社会的不公平,浪费时间不断地在脑海里重演不公平的场景,浪费心神不断猜测揣摩对方心思,这些只会让我们走火入魔,慢慢的消耗心神,所有的修行都倒退回去,有可能直接让我们的“灵脉”爆破,一蹶不振。

我们要做的只有一件事:付出足够的努力,把注意力放到最该关注的事情上去,聚焦精神,付出权利,不断升阶!

第三脉:“人生是短跑”

人生不是短跑,是一场马拉松,即使在起跑线上领先,优势也未必能持续很久。不看名人,就看我们的周围,高中大学活跃在一线的“道友”们,他们是不断地升阶,还是倒退到十八线,在原处蹦跶?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我们需要培养的是耐心,运气和勤奋来赢得这场比赛。

第四脉:“最贵的心-玻璃心”

每年高考,总会有一些天子骄子因为抗压能力不够,成绩跌落神坛。有些人因为“玻璃心”加持,成绩跌落还不够,必须自己也要去天台上跳一跳。

人生长跑的路上,我们要将“玻璃心”练就成一颗永远摔不坏的强大心脏,不断坚持的跑下去,即使跌倒,我们也能不断爬起来。

第五脉:“薪酬最重要”

几乎没有人是靠第一份工作的工资发财的!!所以年轻人呀,不要觉得你就是那个万分之一的概率。

沉下心,找到一份工作能让我们极快速成长,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努力投资自己,让自己变的更加优秀,在行业里无可替代。

第六脉:“不断加码”

印度人在工作以及婚姻上的选择比之我们国度会少很多,他们努力的经营自己仅有的选择,幸福感指数很高。

反观我们,将人的天性发挥的淋漓尽致,不断地增加,不断地追求获得,但是确愈来愈焦虑以及不开心。

我们需要精简人生,减少将太多的精力花费在选择上,聚焦在经营上,我们会更幸福与成功。

第七脉:“多做多学”

我们害怕被同龄人抛弃,被后背后来居上, 不断地学习以及汲取不同的知识,都想一口“高效率”的完成吃成胖子的目的,最后却被撑死。

高效率的工作学习,从两个角度来分析梳理,拒绝伪工作。

站在提升自己的能力角度。

站在对公司业务发展帮助最大的角度。

第八脉:“省钱才是王道”

钱是靠挣出来的,不是靠省出来的。通过有效地花钱来有效地利用社会资源来挣更多的钱。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让自己的今天出于一个好的起点,才能有好的未来。

第九脉:“朋友不算财富”

朋友是我们一生的财富,所以成功的交友也是人一生最重要的投资,坚持三要三不

❤ 凡事要三思而行,不要想到什么就说

❤ 对人要和气,不要过分狎昵

❤ 要珍惜好的朋友,不要对泛泛新知滥施交情。

第十脉:“我直我有理”

日常沟通还是台上演讲,我们都要好好说话来达到目的。要避免说话“三误区”

001 讲话缺乏对听众的针对性

002 试图在有限的时间讲更多的内容

003 哗众取宠,危言耸听

人生是一条长河,幸福是目的,成功是手段,打通“十脉”,提高我们的见识,认认真真的做好有意义的事情,过好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说,文学要有生活,我不知道自己沉淀的够不够厚,能不能把生活写入文字中。 “我想在我的画室和你一起做爱 ,就像是...
    5566晓今阅读 946评论 0 0
  • 01 这是一个越来越浮躁的时代,网络信息大爆炸,炸出了很多令人艳羡的“成功案例”,也涌现了很多好为人师的人,四处兜...
    孙小圣666阅读 571评论 5 9
  • 临江畅饮醉如仙 红日依山汉水连 汽笛声声招渡客 码头长泊远游船
    思明帝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