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往事如烟,默祝安然》文/徐淑英

人生旅程的花径上,花开嫣然,花落怜惜,美好遇见,默然祝福,安好依然。娉婷在心头的那朵芳菲,如烟往事,尽管杳无消息,此情犹思!若成眷属,羞柔的婕是否还是深情家的至爱!

二十年前,和我同龄的婕,因亲戚介绍,餐馆邂逅小我们两岁的大堂经济家。若说无缘,今生为何天意萍聚,若说有缘,为何相见太晚!

我当时是这特色餐馆的财会,婕是领班,婕的未婚夫为了生计,背井离乡打工,要到冬月才回来和婕倾诉衷肠!餐馆的老板是家的表哥。

一天,厨师因家中有事,请假三天,大堂经理家临时替代了厨师。

众所周知,餐馆周末两天是营业的最佳时间,厨师因修路,交通阻塞下午才赶回店中。

家每天五点左右要到大市场采购食材。买好菜后,还要切菜备用,凉拌,蒸煮,红烧,煲汤,相当忙碌。

有一天,家在九点多时,许是着急,手指被菜刀切了一道小口子,鲜血流了出来,细心的婕一看,就招呼我替她站在门口迎宾,急忙跑到附近的药店买了创口贴,还买了消炎药。

那天中午,大堂经理家手疼没吃店中的工作餐,正好也为了答谢婕,下午两点时分,请我们到附近新开的广州药膳餐馆尝鲜。

大堂经理家非常细心,问我们喜欢吃什么,所点菜谱都是美容养颜食品。

话说,餐馆吃饭之人三教九流各色人等。

快到中秋的一天晚上,一位四十开外的老板,带领手下三个人,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那个老板一连十来天光顾,他对婕的姿色垂涎三尺!

那晚,乘着醉酒,一手举着大哥大,语无伦次对婕说,“小美人,在这里领班多辛苦啊?不如做我的文员,我包吃包住。”另一只手就要来拉婕,说着,就踉踉跄跄走到婕跟前。

婕一下子被突如其来的话语羞辱的梨花带雨,家不卑不亢走到大腹便便的老板跟前说,“这位大老板,您要找文员,可以到人才市场招聘,她是我的准女友,不好意思!您找到文员来我餐馆吃饭,我请客,买单”。

经过这件事,婕因家的机智,既处理了了老板的无理取闹,也解除了婕的尴尬无端受辱!

此时,两人都暗生情愫,悸动心扉。

大堂经理家他身世不幸,母亲去世了,只留下他父亲在寿县迎河村老家。

年底了,家的父亲从家里带来一些土特产,来看望家和餐馆老板。

由于家每天都要采购新鲜食材,于是,乐于助人的婕说,她上班正好顺道,她可以到车站接家的父亲。

家长得颇像他父亲,皮肤不白,许是风雨一肩挑,才不惑之年脸上饱经风霜布满了皱纹。

自幼家教甚好的婕,仍然恭恭敬敬甜甜的称呼,一见到家的父亲,就亲热地打招呼,:“叔叔好,老板和您儿子他们忙不能来接您老人家,我恰好顺道,就来接您了”一边说着一边接过家父亲手中的布袋。

家的父亲连忙说,姑娘,我自己拿,别把你的衣服染脏了。

婕说,叔叔,没事的,家和我们在一起,就像亲姐弟,叔叔,您别客气了,您的两个重包裹我提不动,这个小包就让我来拿.家的父亲也就不在推辞,一路上婕关心的对家的父亲问长问短,孝顺如同亲生女儿,有说有笑来到了餐馆。

那天晚上,家的父亲对婕赞不绝口,要儿子把婕追求过来做自己的媳妇.家深深的叹口气说,“小爹,婕姐名花有主,儿子没福得到她”

家的父亲说,“家儿,她只要没结婚,孩子,你就有希望,我看这闺女,我喜欢.儿子,就看你的诚意可能打动这女娃子的芳心了”。

其实,那晚,婕也彻夜难眠,她也看出,家的父子对自己的赏识和喜爱,可自己已经和男朋友有过婚约,并且已经有过男欢女爱温柔缠绵。

越过前世未尽的情缘,辗过世尘无尽的悲欢,胸口总是隐隐作痛,心头总是有种说出的抑郁,心底总是空荡荡的有种失落感。记忆深处,一抹痴情此许忧伤,强颜欢笑的背后是忍不住地叹息迷茫。

那年,我和婕合租一间房,有两天,我因要回去办身份证,婕独自一人回去。我离开的第一晚,婕有惊无险遇上了一个图谋不轨的色狼,凭着婕对爱情的执着和自尊自爱,邪不压正,婕大声呼救,附近的好心人及时赶到,色狼强奸未遂乘混乱之际逃之夭夭。

第二天,家毫不犹豫护送婕到出租屋。

那晚,家很想留下过夜,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魂牵梦绕,婕是家的初恋,家表示不在意婕不是处女之身,羞柔的娇模样婕是至爱!他多想亲吻婕,最想甜蜜拥抱婕。

此时,婕在里屋换上了一套粉红色连衣裙,灯光下艳若桃花的脸庞让家意乱神迷,玲珑有致的身材让家心醉神往,家对婕说,让我吻一次,就这一次好吗?矜持羞涩的婕还是婉言拒绝,只说,不早了,我们握一下手吧。

家尊重婕,灯光下婕的手白皙纤细,柔弱无骨,惹人怜惜,家强忍着心潮澎湃,吻了婕的手。洒泪而别!

第二天,家送一条粉红色围巾给婕做纪念,而婕也连续几天为家千针万线织了一件贴身背心。

如今,睹物思人,感慨万千!

又是一年的春天,家拗不过亲朋好友用心良苦相劝,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女友。家的女友比婕个子高点,皮肤不白,不是家喜欢的类型。

婕的未婚夫催着结婚,婕和家各自天涯,唯祝安好!

家和婕分别后,给婕写了八封情书。遗憾的是,婕只看到一封,其余的七封情书被婕的先生撕毁。

当时,婕已经和她先生新婚不久,甜蜜的新婚婕还是忘不了家的深情。

家给婕的第一封情书,婕铭记在心,倒背如流,恍然如昨。

“婕,留你于心,挚爱一生。婕,羞柔的娇模样我的至爱!

你可知道,我亲吻你的玉手,竟然是我此生最美妙的感觉!你知道吗?亲吻你玉手的感觉超过一切,心旷神怡,我对你想入非非......。

婕,你一定要幸福!记住,今生不能执手朝朝暮暮,来世许我倾世绝恋,温柔缱绻。你可以随时能看我,其实,我是二月出生,你是三月,我是你的“情哥哥”额!

婕,你说最喜欢我唱爱情歌曲串串,如今竟然是我俩的写照!

《亲爱的我们究竟怎么了》

《雨后失恋》

《琴键上的泪》

《秋殇别恋》

《冬天的秘密》

《我不配做你男朋友》

《备胎》

《飞向别人的床》

《时间爱人》

《一亿个伤心》

《恋曲1990》

《不再联系》

《想起》

《枫林残忆》

《星之所在》

《分手假期》

《孟婆的碗》

忘不了你如花似玉的容颜,一弯秋水的大眼睛,你知道吗?痴情苦,可想你甜,婕,你才是我唯一的爱,唯一的梦。

你说我喜欢唱苏三起解,我为何没古人的福气,古人历经磨难挫折,有情人终成眷属!无论如何,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婕,聪明的你还记得吗?我出的谜语藏头诗,都被你猜对了。

我赋新词秋雨后,

想起伊人笑回眸。

你随清风来入梦,

了无痕迹相思愁。

[我想你了]

日出美丽立取上,

残月屋下友情长,

无奈您却无心往,

白水一勺表衷肠,

春雨绵绵别三笑,

但已人去走下场,

嫦娥无女不寻常(最爱你的人是我)

婕,还记得最后一别,那天,我没陪我女友,用自行车把你送到你家乡的小桥,你走了之后,我目送你的背影,多少次我一人晚上驱车,看到你家的方向,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忍不住潸然,是否今生爱你不够多,若有来生,许我牵着你的手,轮回千年永相守!

如今的婕并不幸福,她先生不理解她,要不是为了孩子,也许都离婚了。

她有时傻傻的想,要是她和家是夫妻,是否永如初见!

或许某些男子得到的就不懂得珍惜,一别二十年,中断联系,杳无消息,空留下一如既往的祝福。

不过,上善若水的婕祝愿深情款款的家阖家幸福!给不了温暖,绝不会伤害!不会染指别人的幸福,濡湿别人的生活!

此情犹思,是最长情的告白,一往情深只能在梦里纯美祝福!记忆美丽的曾经。。。。。。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红尘中的浪漫邂逅,流年中的情深缘浅。透过明媚的四季,委托清新的季风,吹进思念的梦境,孤独守候!烟雨深处,未能重逢,祝福来世今生!尽管杳无消息,如烟往事,唯美此生,虽然不见,此情犹思!

就让婕羞柔的娇模样永远是家的至爱!


[温馨提醒,本文人物照片有的是作者本人,请厚德载物的人士不要涂抹不良内容!诚谢!]

[注:我涂鸦的“诗词”不合格律,仅是喜爱这种题材,敬请斧正,以免贻笑大方!

仁杰淑苑,淑女蔷薇平台,徐淑英由于水平和时间有限,编辑图文多处不足,恳请大家赐教,衷心感谢!]

作者:徐淑英:70后,安徽合肥人,微信公众平台淑女蔷薇snqw1212,仁杰淑苑rjsy2017,笔名和扣名亦是淑女蔷薇,微信号xnqw1212。



喜爱写作,因钟情和热爱,认认真真地涂鸦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琐琐碎碎的感悟和感动。

2012年开始,日志和说说在几家知名网站刊发。

2015年多篇文字开始在各家微刊发表!诚谢!

微信公众平台仁杰淑苑rjsy2017,淑女蔷薇snqw1212,感恩感谢您关注!

您的分享点击,雅正是我文字圆梦之旅岁月如歌!

再次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佳人才子网中游,吟诗作赋和词酬。

作文精湛乃为师,出语不凡皆是友。

欣赏学习淑女愿,抛砖引玉蔷薇柔。

相约空间温婉扣,嫣然笑靥锦年悠。



[温馨提醒,我的淑女蔷薇snqw1212,仁杰淑苑rjsy2017平台承诺如有个人或者企业广告合作,就可以增加稿酬!文所得赞赏全归作者,截图明示!

道谢]

转载是动力,分享是美德,再次诚谢!

《淑女蔷薇,仁杰淑苑平台》投稿须知及稿酬

《淑女蔷薇,仁杰淑苑平台》是专为喜爱文字,崇尚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的平台,本平台从2017年1月7日起,为钟情文字的才友所邀,不光刊发淑女蔷薇的原创文字,也刊发才子佳人原创作品!旨在推荐优秀写手,诗人、展示原创散文,优秀诗歌、诗词作品,小说等。

到今日已经发放1月7日一一1月31日,2月1日一一2月28日,3月1日一一31日,4月1一一30日,5月1日一一25日文稿费!

尊重名师,不薄新友!

具体投稿情况,请关注淑女蔷薇,仁杰淑苑平台snqw1212,查看平台历史消息,加主编微信xnqw1212,感谢您的投稿,留玉生香!

投稿请用附件形式word发到2659461439@qq.com邮箱!

来稿文责自负,原创没发过别的微信平台!

上文请自信分享,所得赞赏全额给作者!感恩感谢!

尊重劳动成果,承诺劳有所得!

迄今为止,淑女蔷薇一直无偿为大家义务制作刊发原创美文!

大家和亲朋好友关注淑女蔷薇,仁杰淑苑平台分享点击文就是对淑女蔷薇最好的奖赏鼓励支持!

悃愊无华再次衷心感谢!

@所有人

温馨提醒,有爱好文字和淑女蔷薇一样,上淑女蔷薇,仁杰淑苑平台赞赏全部归作者,请和淑女蔷薇联系,淑女蔷薇将优先刊发您的原创首发美文,开办“温婉”栏目,淑女蔷薇承诺有了广告赞助商,定会回馈对平台付出的德才兼备文友!赞赏无论何时全部给作者!

投稿的文作者敬请和淑女蔷薇联系,淑女蔷薇将优先刊发您的原创美文,若不通知淑女蔷薇,不会刊发,视为弃稿!请海涵谅解!

衷心感恩感谢大家关注淑女蔷薇,仁杰淑苑平台一一热爱生活钟情文字的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