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女人养家糊口男人却无所事事这种现象?

这绝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害人害己,主要是害己,看我怎样一剑封喉!

天地造人,各司其职。男主外而女主内,男人本身就是田里的劳动力。另外人法自然,自然有天地,人间有男女,自然有阴阳,人间有牡牝,天地阴阳交和,万物负阴而抱阳,四时行焉,万物育焉,此乃和谐之道!

女人养家而男人无所事事,这本身就打破了人世间该有的固有的和谐。和谐是什么?事物的本源就是和谐!

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就是事物的本源,有些东西就不适合女人来做,比如机械,就不如男人弄得明白,比如方向,女人天生就没有方向感,比如烹小鲜,女人就没有几个炒菜好吃的。

推而广之,治大国如烹小鲜,两者是不是有点微妙的联系。古人又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一路下来是不是女人天生就差一些东西!

绝没有歧视女人的意味,天地造人,真就有所区别,这是唯物主义绝不是唯心主义!不要不承认男女有别。

书归正传,还是讨论女人养家的事吧!

首先男人本身的做法就值得商榷,作为男人,在中国传统的文化里面就是一家之主,一家之主却不主持一家的事物致使大权旁落,这只能说是乌龟在线,缩头缩脑男人的不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纯粹的男人而女性者也!图有男人之形而无男人之实,也许有人会说你了解一下什么情形再下结论,我说不用了解,这种事情就是男人的不对,没有什么理由,男人就要承担起养家的重任,责无旁贷。

而且,更主要的,是对男人自己有好处!

这绝不是什么大男子主义,两人结婚,不能无所事事吧,必须得要干点什么,不能坐吃山空,对吧,你总不能天天守着媳妇喝西北风吧,即便祖上有万贯家资,那么纵然你不能在万贯家资的基础之上发扬光大也不能到你就此衰落吧!

其次,中国的现实和传统观念也不容许你躲在女人的石榴裙下逍遥自在。

当今社会,人们都很现实,但是在这个女人养家的面前我还真是不敢提,人家女人养家男人无所事事就是现实,人家的现实能把你的现实击得粉碎!

所以,还是说传统吧!在中国的传统观念里,男人挣钱养家的观念根深蒂固,这个观念我觉得真的不错,它不但符合男女有别的性别特性,也是对男女身份的社会地位的一种定位,有了这种科学的定位,社会才有序的向前发展而不至于乱套,也就是说,老天给了男人该有的零件,那么你就要承担起那些零件的责任,也就是说,那些零件决定了你必须养家,责无旁贷!

因此,男人就是挣钱养家,女人倒在其次!

由此我们看到,居家过日子如果过得不好,受到指责的往往是男人居多,也就是说男人要承担很大的责任,而女人往往不会受到指责!

另外还有一个观念根深蒂固,那就是女人当家房倒屋塌!这个观念女人听起来可能不太舒服,多多少少有一点点歧视女人的意味!但是这是一个古老的观念,是老祖宗留下来的经验之谈,你说他没有道理却流传了上千年!所以说,肯定有一定的道理,比如,台湾现在就是女人当家,是一帮女人在当家!完全是一副阴阳失调的样子,你说湾湾们能长久吗?

综上所述,男人无论从心里生理还是现实和传统观念等等方面来看都应当承担起养家糊口的重担,指望女人养家首先打破的世界应有的格局,令这个社会不再和谐,其次,绝对有悖天理人伦,男人养家,天经地义,女人养家,是不是很让男人没有颜面!

另外,我想知道,女人们愿意抛头露面风雨无阻的满世界闯荡挣钱养家糊口吗?如果女人本身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却因为男人的无能不得不被动的去闯荡,那么作为男人的你,忍心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到了这一步,你离危险也就不远了,危险正在一步步向你逼近!先害人后害己的时刻到了!

恐怕女人不再是你的女人,媳妇也不再是你的媳妇。我对女人还是了解的,这首先不能怪女人,从女人的角度讲叫遇人不淑,也叫嫁错郎!懂了吧,指望女人从一而终吗?不是那个年代了,若想女人是自己的女人,媳妇是自己的媳妇,办法只有一个:发奋图强!

这个发奋图强包含两方面,一是精神的,一是物质的!

除非女人本身是女强人,听说女强人也是被男人逼出来的!自己是女强人的恐怕凤毛麟角!

所以,我奉劝那些让女人出门挣钱养家的男人们,醒醒吧,到什么时候你都没有不挣钱养家的理由和权利,除非你像金星一样卡擦一声弄没了,但是因为金星本是男儿身所以他虽然变了却依然还在承担男人的责任,你看,虽然卡擦了因为曾经是也摆脱不了挣钱的责任!

也就是说,只要沾了男人边这辈子你就别想翻身了!

我的这篇看文章对那些吃软饭的男人来说应该是一篇振聋发聩的诤言,说深刻一些,女人,不是男人靠的!明白了吧,女人,是靠男人的!

如果你弄反了,那么,你靠的女人会去靠别的男人!……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