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秋毫(17)

《西游记》中有这么一个桥段,唐僧一行四人来到了车迟国,在车迟国和尚的地位相当低,而道士的地位则是很高,原因是这个国家有三个国师,他们都是道士出生。二十年前这个国家遭受旱灾,国王出重金招聘求雨能人,一群和尚念经求佛,可就是求不来雨,后来来了三个道士,这三个道士通过法术还真将雨求来了,于是国王大喜,将这三个道士封为国师,而和尚只配做些粗活。自从有了这三位国师,二十年来车迟国真是风调雨顺,国泰民安。阅读《西游记》一直觉得这三个国师最后死得很冤,好人没好报呀!

这三个国师分别是虎、鹿、羊修炼而成,他们在终南山学艺,学的是真本事,但最后不敌孙悟空这个天廷的牢改分子,结果让人感叹不已,别相信能力,要相信关系。这段最为精彩的是国师和孙悟空斗法。首先是求雨,书中交待得很明确,虎力大仙的五雷法货真价实,他求雨是实质是烧个文书,也主是直接给玉帝打下雨报告,玉帝接到报告后立即签字同意下雨,并且给天庭下雨委员会下达了下雨命令,于是风神云神雷公电母以及四海龙王俱到车迟国上方准备下雨。孙悟空这个牢改释放分子窜到空中,不准他们执行公务,如果是一般的小毛神干这种事,一定会因防碍公务而被拘留,但风云雷雨五司居然听了猴子的命令,真就不下雨了。当年泾河龙王改了一点雨数和下雨时间,被玉帝斩了龙头,不知这几位回云怎么交待?或许没有交待,因为玉帝知道是孙悟空捣的鬼也只好不了了之。可见关系比能力重要得多,有能力的人按程序办事,而有关系的不管什么程序不程序,想怎么办就怎么办,最终会使天庭下雨委员会失去公信力的,问题其实很严重。

在电视剧中接下来的一场比赛是“隔空猜物”,王后将一件物体放入大木柜中,让两方的选手猜木柜中放入的是什么。王后在箱子中放入了“山河社稷袄,乾坤地理裙”,什么东东?也就是王后出席重大国事活动的一套礼服。那个鹿力大仙眼前放光,隔空得知箱子里放的是一套宫衣,山河社稷袄,乾坤地理裙。而孙悟空继续他无赖的本领,变身小虫飞到箱内,察看到乃是一套宫衣,就开始使坏,将衣服搞破,变成了破烂流丢一口钟。一口钟是啥?就是古代最最穷的和尚穿的衣服,式样就跟现在一些女同志穿的无袖连衣裙差不多,不过制作简陋粗鄙,用料多为麻布。在这一场比赛中依旧是取经团队获胜国师团队失败。这一段我个人觉得写得相当不成功,双方比赛得互有胜负才好看,一方完胜另一方完败说明他们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根本就不应该放在一起打擂台。让邹市明和郭敬明在一起拳击比赛,有意思吗?

刚才闲扯了一段西游记,回到主题,如何隔空看物?孙悟空的方式原理上仍然是用可见光成像,和做胃镜差不多,而鹿力大仙采用的方式可能更为高级,相当于X光透视或者是CT扫描成像或者是B超,下面一一介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 最爱看的是《西游记》 《西游记》是一部中国名著,我们从儿童时代就已经对《西游记》里面的人物啊,故事啊,非常的...
    冬日暖扬阅读 2,723评论 5 11
  • 一个人去跑步了 虽然没有实施计划成功 但是这一路上觉得很陌生 刮了一路的风 五味陈杂 “闺女”终于嫁出去了 我终于...
    johnnywaiting阅读 244评论 0 1
  • 新媒体风头正盛,机遇与质疑如影随形,也正说明了这潭水的生气勃勃。作为普通的读者来说,从浩如繁星的订阅号中拾得精粹,...
    SereneSky阅读 2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