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一天

糟糕的一天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0天


埃德蒙穿好衣服,出门去上班。他脸色苍白,胡渣覆盖了半张脸,头发东倒西歪的好像刚经历了一场战斗,仅剩几小簇坚强的歪斜着不倒。虽然穿着衬衣打着领带,但整理的很随意,领带歪斜着,领口的扣子都扣错了。

其实从他决定不会为了早晨与老婆的争吵而请假,他就应该打起精神去做好应该做的事,比如,上好班。但是埃德蒙没有那么坚强,他满脑子都是老婆要求和他离婚的事情。走出门的时候,只拿了车钥匙,把公文包落在了鞋柜上。这里面有今天开会要用的重要文件。

埃德蒙径直走到地下车库,去找他的车子。今天不知怎么了,自己家的车子一直停在固定车位上的,可今天埃德蒙像遭遇了鬼打墙,找了好几圈最终才找的到。

将车子发动后 ,埃德蒙缓缓的开出了车库,开出了小区。他知道自己今天状态不太好,他一边强迫自己集中精力开车,一边忍不住的去想老婆要求离婚的问题。

“妈的!”埃德蒙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

对于老婆,他一直认为他拿出了最大的努力对她好。

从恋爱开始,那时候他们属于异地恋,两个人在两个不同城市里的大学读书。可是每个月,埃德蒙都会积攒半个月的生活费去与她相会。埃德蒙除了主要的课业学习,其余的时间都在做各种兼职,就是为了能够每天煲上一会儿长途电话,以及各种节日给她准备的礼物。

结了婚以后,埃德蒙只要在家,就尽可能的帮助她做家务,专挑各种又脏又累的活干。(比如刷马桶、洗碗之类的,其实家里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活可干)只要她要求,再累他也会陪她逛街,再不舍得花钱也不会忤逆她的要求。整个家里,埃德蒙觉得自己的东西少之又少,可能一个大纸箱子就装下了,可是她的衣服、鞋子、化妆品以及各种杂七杂八的小物件,塞满了他们两室一厅的小房子。

埃德蒙觉得自己在外面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就是为了把这个家过好,把她照顾好,可气的是,她竟然丝毫不在意!

“你对我特别不好!”一句话,抹杀了埃德蒙为她做的所有的一切。

她的理由在埃德蒙看来很是无理取闹。比如,两个人在谈话时,埃德蒙总是不认真听,很多时候甚至一边看着手机一边听她讲话;当她在兴高采烈的讲述某个八卦时,埃德蒙经常会故意假装很理性的样子与她辩论,不仅声音高,而且还把自己当成了老师,她觉得在埃德蒙面前自己像个受训的小学生;埃德蒙的工作经常很忙,也经常出差,这让家里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有她包了,她觉得埃德蒙没有进到丈夫的责任。总之,她认为她受够了,埃德蒙对她不好,她要离婚。

“真是不可理喻!”埃德蒙非常生气,使劲踩了一下油门。可不巧这正是等红灯的时候,由于疏忽,不小心撞上了前面车子的屁股。

就这样,埃德蒙不得不下车来,一边向前车司机道歉,一边打电话给交警和保险公司。之后,又给公司打了电话请假。

“真他妈晦气,都是这个该死的女人搞的!”埃德蒙站在马路边上,脑子里浮想联翩。一会儿是使劲揍她的场景,一会儿是将所有的家具砸烂.......他太想找个地方撒气了。

撞车事故处理好,埃德蒙还是开着带伤的车子去了公司,毕竟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会,领导告知必须要参加。

到了公司,他才发现今天看会要用的文件落在家里了,于是他不得不回去拿。知道自己今天状态不好,所以他没有再开车回去,而是打了出租车。

家里没人,她应该出去了。虽然吵架,但是家里依然比外面温馨许多。他真的不想离婚。他还是很爱她的。埃德蒙的气消了一半,他有点开始担忧了。

于是,从家里出来,一路到公司,甚至在开会的时候,埃德蒙都在思考如果真离婚了怎么办。
如果真的离婚,这个家就空了,要么他搬出来,要么她搬出来,总之就剩下一个人。那么对于埃德蒙自己来说,再也不会下班之后有个人在等他,再也不会一回到家就有热烫热饭,再也不会有一个温馨的空间可以彻底放松。

他觉得离婚这件事,是一个大坎,他很难度过去的。离婚了之后,自己能够抚平这个伤口吗?他一个人能够生活的下去吗?

埃德蒙满脑子都是这些忧虑,在会议作报告时出现了错误也浑然不知。

当然,结果是老板当场的一顿数落。

会议结束后,埃德蒙回自己的座位上,强迫自己睡一会儿。

“睡一小会儿,精神就会好的,再去思考该怎么办吧。好运气总会来的。”

也许是太累了,埃德蒙真的睡着了,而且睡的很香,知道旁边的同事把他摇醒,一抬头,六点,下班了,大家已经陆陆续续的都走了。

埃德蒙使劲搓了搓眼睛,走到卫生间洗了把脸。

刚刚睡的这一觉确实让自己清醒了不少,心情也恢复了不少,虽然谈不上好,但起码也没有先前那么坏了。

他又一次做到桌前,开始专心思考与老婆的关系。“事情应该没那么坏,”他想,“毕竟结婚两年了,恋爱还有四年呢,我们的感情还是很深的,我需要跟她好好谈一谈。”

埃德蒙觉得肚子有点饿,今天家里应该没有给他留饭了,他打算让自己吃饱,如果饿着肚子,那么情绪恐怕不会太好,这不利于和谈。于是他到了小区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先到旁边的小店要了一份快餐,吃饱了以后,身上暖了不少。

他买了一束老婆最爱的百合花,还有一份她喜欢吃的提拉米苏。

走到楼下,他看到自己家里窗户射出来的温暖的灯光,他心里还是觉得暖暖的,我爱她,这是我们的家,不会分开,想着,埃德蒙朝家里走去,每一步都走的很坚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着办公桌上的一堆文件、电脑里的一堆繁琐数字,今天要完成的工作很多,应该抓紧时间干活,可是埃德心里很烦躁,眼前尽是...
    徐瑛子阅读 345评论 10 1
  • 要不是肚子不争气的一直咕咕作响,我是很少在六点之前醒来的。 既不用打卡上班,也不用赶路出行,像我这种“自由职业者”...
    陶陶讲故事阅读 307评论 0 1
  • 最近有两条关于“免费到收费”的消息比较吸睛: 第一条,网上听歌要收费。CCTV2对话栏目上,专门搞了一栏音乐界大咖...
    余娜阅读 816评论 4 3
  • 星期三 天天晴 今天早上又睡过头了,儿子自己起来了,说妈妈都七点了,哎呀!我一看表可不...
    b88e3d08d5fb阅读 148评论 0 0
  • 一 德尔终于完成了他的航拍试飞,这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美娜第一次找到德尔并提出请求他为自己居住了二十年马上就要...
    五色浮元子_阅读 41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