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两亿岁》:一场中二病的青春幻想协奏曲!

“中二病——指一种自我认知心态。指在想象中暗暗地强化自己希望的状态(如智慧、慈悲、优越、成熟、与众不同)、并且暗暗排斥不希望的状态(如愚蠢、恶毒、平凡、中二、无力感)”

作为中二病晚期患者,小编日常沉浸于幻想世界中难以自拔。比如走在路上突然出现一个怪兽,小编不得不拔出英雄的召唤之剑守护世界;比如一位须发苍白仙风道骨的老者突然出现,说小编是天生的修炼天才要收小编为入室弟子:比如突然出现无数的女仆美少女,跪在路上恳求主人小编拯救世界……

都说人的想像力是无穷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小编总觉得如果自己去做小说家必然是非常畅销的那种……

直到有一天,小编发现,不仅有人把自己的中二病的幻想写成了小说,而且成了畅销小说……

不仅是畅销小说,而且改编成了电视剧……

不仅改编成了电视剧,而且是一旦点开就让人欲罢不能的电视剧……

没错,我说的就是通篇充满着中二气息却绝不出现“中二”两个字的《同学两亿岁》

当然了,两亿岁的两肯定不是二呀!

故事是从女主角宣墨开始切入的……

宣墨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一枚标准的“学弱+受气包”,尽管在家里被亲妈继父宠爱着,但是身边却始终有个“能想出800种方法”欺负她的哥哥陆宇辰,在学校面对着校草男神易海蓝时常犯花痴,但遗憾的是俩人一见面就没有好事发生,再加上同学“小太妹”李芳的各种打压,宣墨过的并不快乐。宣墨最大的爱好就是天文,渴望着外星人的存在,如同英雄一般出现,惩恶扬善,替她教训那些欺负她的人。

此时的宣墨与任何一个中二病的患者没有什么区别。

区别发生在当宣墨所渴望的外星人真的出现的时候!

宣墨对外星人的渴望唤醒了隐藏在基因深处两亿年的一丝执念,而这丝执念唤醒了藏在海底的外星人——阿部多瑞!

宇宙无穷无尽,在人类观察不到得宇宙远处,隐藏着无数的可能。阿部多瑞就来自那无限可能之一的“大联盟”。

宇宙岁月悠长,诞生了无数先进的文明。阿部多瑞在一次远征之中,因为中转站的自毁,虽然惨烈的获得胜利却无法从荒芜的宇宙深处回到文明中心。随着战士一个个的死在未开化的地球上,阿部多瑞决心使用灵魂剥离,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等待地球发展出足够她回到文明深处的科技。

这一沉睡,就是两亿年。两亿年中,阿部多瑞留在始祖鸟基因中的执念,辗转无数物种进化,最终被普通的女高中生宣墨唤醒。

于是阿部多瑞的灵魂与宣墨的灵魂再次融合,学弱宣墨的人格被元帅阿部多瑞的人格吸收,以宣墨之名,惩恶扬善,追求宣墨得不到的生活,爱宣墨爱不到的人。

于是,觉醒的宣墨充满了中二病的气息,智慧,优越,与众不同!

大比武中,她一举夺冠!

高调是她的本能,如果没有实力来守护自己的高调,那么这份骄傲就毫无意义!

读书中,从学弱到学霸的逆袭,需要的只是“照本宣科”!

这是外星人的胜利,也是中二病的胜利,考试机器一般的学霸光环就这样照耀着宣墨!

中二病的智慧与优越又怎会局限于学校?

于是,在外星真枪实弹打过星际战争的将军,也还是会被地球的游戏吸引,并且在游戏里过足了瘾,继续制霸星际。率领雷霆战队,无往不利,所向披靡!

中二病怎能不体现出与众不同?

还沉迷于英雄救美套路的人早就过时了,恭喜你成功收到了攻气十足的小姐姐的“鄙视”,面对自己亲哥的求救也是毫不嘴软。很好,你成功地引起了小编的注意!

于是,在中二病全开的世界里,宣墨是一个“冷冰冰”的女超人,一时间从校园“笑柄”成为校园风云人物,连以前经常欺负她的哥哥也被收拾的服服贴贴,从怼妹达人变身为暖萌妹控;甚至以前根本不正眼相看的男神易海蓝也对宣墨另眼相看。

而最与众不同的地方还在于,宣墨超人还是一个不懂地球生活的女学霸。

从外星女将军到地球少女,宣墨不断适应的过程可以说是十分爆笑了,刚醒来的宣墨本来在安安生生吃油条,爸爸:你蘸着吃。

宣墨:???为啥要站着吃东西?

emmmm可能是睡了两亿年,地球上又有了新的习俗,好吧,站着吃就站着吃吧。

然后爸爸一看,这娃站起来干啥?身体还没好呢赶紧坐下吃!

坐下之后,才咬第一口,爸爸妈妈又懵了……宝贝,你蘸着吃啊!

将军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人类到底想干啥???

妈妈以为自己女儿变成了智障,连吃油条都不会了,含着眼泪亲身示范了一下啥叫“蘸着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原谅我没忍住笑喷到了屏幕上,这根本就是个喜剧片吧?

阿部将军不愧是钢铁直女,前脚才学会了怎么吃油条,转眼口渴了端着个盆子就开喝,水嘛,杯子装和盆子装有啥区别呢?

毫无常识,也制造出了很多笑料,要跟很爱的人生猴子,为什么要生猴子??

如果说改变“女超人”宣墨的是学校的周遭,那么促进这些改变的则来源于父母的爱,原本没有办法理解地球人生活的“女超人”在宣墨父母的爱心呵护下,逐步打开了那个只有信息数据、战斗策略、重回家园的冰冷内心,渐渐地从“超人”变成一个“自然人”,开始体会和明白属于人的喜怒哀乐,毕竟奋斗正能量是青春的常态,对亲情、友情等情感的体会形成了三观。

无论宣墨变身前还是变身后,相信很多桥段都是源于学生时代的真实幻想:被喜欢的男生注意、考高分当年级第一、怒怼欺负自己的同学等等,这些似乎都成了青春年少的“必修课”,因此即便剧作没有刻意添加“怀旧”的元素,但依然能满足用户对曾经的中二气息爆棚的学生时代的回忆。

没有中二病的青春,不是真正的青春。然而当这样一场满满中二气息的青春幻想协奏曲在你面前奏响的时候,你又想起了什么呢?

吾丧我:做一个有态度的账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钱就跟对象一样,不知道为什么,说没就没了 除去刚过的儿童节以及大概还有120天才能等到黄金周,六月看起来好像没...
    人间少数派阅读 1,688评论 0 1
  • vue的事件修饰符:.stop:阻止冒泡.prevent:阻止默认行为.capture.self.once:只触发...
    梦的枷锁阅读 501评论 0 1
  • 天气不阴不晴 我们一起已很多年 习惯了彼此的呵护与抱怨 习惯了每天的相见 习惯了不自觉的想念 下楼扔掉垃圾 口袋里...
    雷声狂阅读 163评论 0 1
  • 文/石巢生 趁着天刚刚亮,刘老太起了个大早,洗漱完就往村长家里赶,为了四个儿子的赡养问题,这个月她已找了村里不下十...
    石巢生阅读 260评论 0 0
  • 我是林小影,这是我参与原创文章第3篇。 有时候,我们愿意作出改变,但是,我们让自己陷入了一个…… 自尊的循环圈 这...
    林小影Lisa阅读 4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