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不迷茫观后感

读过刘同的书,看过了改编的电影,感触良多。如果你的青春还尚在,那么请珍惜,如果已逝去,请缅怀吧,毕竟那是你一生一次回不去的认真。

承认自己的不足需要的不是勇气,而是自信。当你足够了解自己,不怕被人拆穿,关于自己的一切都能坦然接受时,你才敢特别坦然的说出“我现在确实没有那么好”。敢说出这句话的你,心里一定有一个想变得更好的自己。

青春的我们往往都徘徊在现实和幻想 自信与自卑 坚强与矫情 上进与堕落中 今天扬言要高举社会主义接班人旗帜 明天却在课上睡得不省人事 上一秒放话要向某某释放魅力 下一秒却自卑的躲在一角不敢上前 回首自己 做过无数丢脸傻缺的事 但是嘴角却不觉间上扬 青春的自己就是傻得可爱 我们好像没有自信觉得自己比不上身边所有的人 我们好像又好像鼓足了勇气 敢于面对自己的不足 “你看 这就是我 好的也是 不好的也是 也许我没有长成你喜欢的样子 但我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你爱过的那个人是我,你讨厌的那个人也是我,你关心过的那个人是我,你反感的那个人也是我。只因为那个人是你,所以我才把很多面的自己在你面前展露无遗。我满怀希望等你接受每个我,而不是被我吓到转身离去。只有自私的你才会只爱最好的我,只有包容的你才能容忍最坏的我。

你和他
“人生也许就是不断地放下,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我都没能好好地与他们道别。”

青春的我们,都是初生懵懂的孩子。面对爱情,腼腆却又不失倔强;无知,骨子里却透着坚强。我们总是在爱情里跌跌撞撞,那份单纯 那份执拗 为了他我们奋不顾身 也许我们到最后没有留住什么,但却得到了刻骨铭心的东西。曾经我也有一份自己的爱情,可能在其他人眼里他不尽人意,但是我们却谈天说地仿佛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题,一起上课,一起出去。他愿意把我介绍给他身边所有的人,我不完美,但是他却很骄傲。他是一个细腻贴心的人 记得生活里很多的小细节 ,也做过很多浪漫的事,同时他也是很有责任的人,有担当…只是我们都太过倔强,最终还是错过了彼此,但是我并不觉得这是遗憾,毕竟曾经享受过在一起的时光。青春的爱恋多美好 窗前门后的偶遇 偷偷叠的纸心 压在书本下的卡片 偶尔被喜欢的人关注的欣喜 时光过去 你可能记不得那年的试卷有多难 却会记得那天的风有多暖

你和她
有人会因为你的缺点而讨厌你,但也会有人会因为你的真实而喜欢你。我们不必让那些本不喜欢我们的人喜欢上自己,而是要坚持让那些本该喜欢我们的人发现自己

很多人都说人的一生可以真的交到一个知心的朋友就好。朋友往往是我们在难过时第一时间想找到倾诉的人。你们可能有着相似的性格 或者有着共同的爱好,还是同样的审美  不管怎么样 你们就是玩的很好  在吵闹的课间里切切私语 在无人的深夜躲在被窝里分享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一起逛街 一起唱歌 一起哭 一起笑 一起打架 一起受罚  一起追男神 一起被撩  穿同样的衣服 喝同一杯水 开心的时候你是甜心我是宝贝 吵嘴的时候 你是某某某 我是那谁谁谁  在一起时我们总是腻在一起 分开时 好像又好久不联系 但绝对不生疏  青春的好朋友就这么简单 没有那么多的勾心斗角 尔虞我诈 偏偏走了心 动了情 这就是她了 错不了

你和她们
没有人会和完美的人过一辈子,他们最后都选择了和真实的人一起晚年。所以,用“完美”强迫自己的人,晚年都会没着落。趁年轻,做个真实的人比较靠谱。

如果非要说这部剧是喜剧,那这个镜头绝对戳中了我的泪点。因为真的感同深受。青春里除了陪你朝夕相处的同学 老师、 便是他们————在背后默默关心你的父母。青春期的我们总是少不了与父母间的争吵,可能无意的一句话却深深伤害了他们。很多时候我们都读不懂父母的用心良苦,甚至抱怨过他们的无能。有人说 成长不是一天天的 而是一瞬间的事。拿我自己来说,高考失利 十多年来努力付之东流 出成绩的那一晚 彻夜未眠的不只是我 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他们和自己 一蹶不振  而他们想的却是如何安慰我 。如果复读是一条艰险的路他们宁愿用他们的身躯为我铺一条道 让我读学费昂贵的三本院校 那一夜 爸妈的白发又增添了不少 看着他们苍老的面孔 我仿佛一下子明白自己都错了。他们已经为我付出了那么多 我有什么理由不坚强 ?!我又有什么理由荒废时光?!真的让时光慢些吧,真的不要再让他们变老了 不要等到真的完了 再后悔 如果你现在不在他们身边 请总给他们打电话吧 他们秒接的原因不是因为巧合 而是他们一直在等你 别辜负了他们 也别辜负了自己

你和他们
我们总是希望在人生囧途中找到一个人读懂自己,常常未果。但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只要我们稍微改变一下自己的表达方式,就会有更多的人会读懂自己。谁的青春都迷茫,不要埋怨别人不给你机会,其实是你一直不给别人懂你的机会。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 歌谣的歌谣…”一转眼我也毕业要一年了 可是高中的生活却历历在目 记得我们天天抱怨丑爆了的校服 记得我们一起给老师起过的外号 记得一声富有深意的咳嗽 政教来袭 记得老师无意间叫起一对情侣班级的坏笑 记得班任总在后门趴看我们  记得一起在班任不在的日子嘚瑟上天 记得班级同学受欺负时全班上阵 记得运动会撕心裂肺的叫喊 记得跑操时我们绝妙的口号  记得课间你我互相追逐  记得冬日里在雪地上的打闹 记得同桌的你 记得高三的题 …

“不苦不累 高三 无味    不拼不博  等于白活”

高中就这样离我远去了  即将毕业的你  或是已经毕业多时的你是否也还能记得互相嫌弃的老同学呢

路还很长  当你正视这个世界时,你会听到很多声音,也会看到很多的路。谁发出的声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话里的内容。选哪条路,通往哪里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好好看看路上的风景。


                                                    良人小妮子                                                                   2016 04.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