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004】忆起年少的时光

前言:


原本一篇就能写完的随笔,居然被我分成了3篇来完成。这足以说明我的归纳总结能力还急需提高和突破。希望这篇文章是这一系列的最后一篇,你们期待结束吗?

我是正文


今天准备用这篇随笔结束这段夏令营活动了。

说起能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主要是因为有了小伙伴(吕姐)的帮助,我才得以有机会加入这个群体。

具体的事情是这样的,吕姐7月初的时候跟我说:我这边有个夏令营活动需要位指导老师,你过来吧。思考了片刻,我便答应了。

一则是因为自己很想出去看看,想看看吕姐一直给我们倡导的新教育到底是怎样的;二则那段时间的自己确实没有给自己安排什么事情做。

于是就选择加入了。

回头在看看这段日子,此刻脑海里总能忆起了一群可爱无敌的小伙伴身影,ta们是:

逗比三人组:年龄永远是个迷的金总、很有背景的钱总、超级逗比的何总;舞蹈很赞的小王老师;比我小一岁人称18岁的占老师;摄影达人孟老师,哦,不,是曹老师;毫无违和感的王姐;深藏不露的施老师;幕后高手白老师;徒步去西藏的女强人清清;做事稳健细致的陈校;身材棒棒的主讲宫老师;幕后的达人黄老师;后勤部的舅舅、胡兄、何兄等等。还有基地的负责人活在传说中的谢老师;一张口就让我觉察到是个高手的吴老师;当然还有我靠谱的吕姐和妹妹。。。还有很多其他的小伙伴。真的很棒!

对于这段时光的态度真的是一开始觉得好慢,过后觉得过的好快。

之所产生这么大的变化,主要是因为:一开始去一个新的环境,而且这种环境与自己之前的环境几乎完全不一样的时候,总是需要一些适应时间的。所以觉得时间过的很慢;当自己慢慢融入那种生活,开始着点点滴滴的日子,时间似乎一下子有了加速度。越来越快。

你瞧,这不,我都回来快一个星期了。

理了理自己的思路,将这些天发生的事情,写下来。

每天的大致生活主要是:起床、整理内务、锻炼、晨跑、姜汤、早饭、心经、古代经典(孝经)、主题课、午餐、午睡、体能锻炼、下午水果、健康课、晚饭、电影课、自省课、感恩课等等。

哦,对了,剩下的还有一天的徒步、一天的汇报演出。

说实话,我很庆幸自己带的小伙伴都比较的给力。他们都太棒,甚至让我觉得我没怎么花心思在他们身上。

对于男孩子,我的做法总是很简单粗暴的。我觉得男孩子就应该这样,该遵守的约定就必须遵守,不遵守就滚蛋。所以,当看到他们内务没有整理好的时候,我的做法就是直接没有整理好的东西直接扔出去。我总觉得:一则男孩子如果从小这点委屈都受不了,就不要做男孩子;二则男孩子一定要懂得什么就你应该履行的责任。

不过,我的小伙伴们都很棒!具体的表现在很多方面,这里我简单罗列几件事情吧:

1.当要求我们每个宿舍取个响亮的名字的时候:我们宿舍取得名字是“办公室”,当我告诉其他组的时候,我感觉到了他们都被吓尿了的表情。

2.我们宿舍的集体节目是他们自己写的剧本,集体一起演出的。我做的事情是简单的指导了一下他们的有些细节,根据他们的特长调整了主角和配角的演员分配。

3.虽然,他们也有过冲突,吵架、差点干架。我都比较冷静的处理了,当然如果他们打架了,我肯定也不会管的,只会在旁边冷静处理。我不是一个冷血的人,只是有些事情,男孩子他只有自己去做了他才明白什么应该去做,什么不应该去做。说教的效果远远没有他们亲身去体验来的感觉好。如其那样,不如放手让他们去做。当然,我肯定会制止一些大冲突的发生。

4.晚上当我没有回去时,他们会主动关灯睡觉。而不是一直在吵吵闹闹。这点是我喜欢的,我一直觉得男孩子不要太安静,男孩子就应该活泼、吵闹一点。当然该休息的时候还是要休息的。

5.我们的内务做的很好。这里面可能有我的一份功劳。为此,我们从一个简陋的卧室搬到了女生那边的豪华总统套房。对于这,我其实是拒绝的。一来因为高档的地方收拾起来就比较难处理,自然增加了内务的整理。二来如果这边内务整理的不好,会被搬到另外一个更破的地方,这个风险需要自己去承担的。三来搬到总统套房他们是开心了,而我却连睡的床都没有了,只能睡沙发。四来因为我本无意伤害跟我调换的另外一批小伙伴们。

好了,要夸奖的优点太多,每个人身上都很有特点。

比如,印象深刻的杜。

当看着他坐在门口,拿着本子很是认真的画着正字统计着他用面包吸引过来的蚂蚁时,我感觉这分明是达尔文转世。

杜仿佛向我们演绎了,不做认真统计的话痨不是一个好的昆虫学家。

又如,

温柔、可爱、美丽、体贴的小棉袄——我的小女神思瑶;

快乐、活泼、闹腾、机灵的小逗比——我的小男神柯南;

再如,

大家闺秀的二号女神——佳禾;

很体贴、让我感动的好女孩张怡;

超级无敌会撒娇的小胖墩——陈素娴;

很有范的阮千萌、以及超有范的李思程;

拒绝了钱总的高冷妹子——吴心怡。。。

还有,

人气很旺的仇浩、汪李峰铭、黄安柯。。。

还有

很多很多

……

我还能忆起,前几天ta们想家时候的泪眼;

我还能忆起,前几天ta们不浪费粮食时坚毅的脸庞;

我还能忆起,拔河时ta们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流血而成的伤疤;

我还能忆起,徒步那天他们不怕吃苦、坚强的汗水;

我还能忆起,他们的……

我还能忆起。。。


此刻,

当我回想这点点滴滴,总能忆起自己无忧无虑的年少时光,感谢这群小伙伴带给我的回忆。

谢谢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群体中确实会感觉舒服一些,可是依然感到孤单,是因为没有人看见的缘故吗?老师一直在说的不再祈求别人为我在这里,原来...
    竺子阅读 90评论 0 0
  • 题目 原题链接:A. USB Flash Drives 题意 有n个USB插口,要传输m大小的文件,每个口有固定的...
    ss5smi阅读 103评论 0 0
  • 这是二章的开篇,作者将会在这一章详细分析创意的来源以及创意是什么。 今天的内容是关于创意的3个基本要点和作者对4个...
    之事cermik阅读 16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