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变性人

随意配个图~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认识了可可(化名),也许是聊的比较来,她后来跟我坦白的说:“我终于做完变性手术了!”。看到这句话,我在屏幕的这一头愣了一下,随即回了一句“恭喜恭喜”。

然后她又问我 “你会觉得恶心么?”,我说不会啊,我觉得这就像同性恋一样,一半是基因决定的,一半是环境影响的,无非就是跟我们大多数人有点不一样而已,只是因为很多人不太了解,道听途说,可能对你们有些偏见吧!

我尽可能平静的说了这番话,假装自己见过大世面似的,其实心里的好奇宝宝早已经不安分了:她为什么要变性?怎么变过来的?父母同意么?手术费得多少?

我小心的跟可可问了一些问题,她都毫无保留的告诉了我,而且比起我想问又不敢问的样子,她倒是挺爽快。以及后来,我跟她提了两次微信采访的事,最后答应我时,我还特意去征集了一些问题。

下面,整理出我跟可可前后聊天的部分内容,让大家都了解下变性手术的一二,以及一个变性人的心里路程。希望大家能摘下有色眼镜,以一个开放包容的心态,去了解你所未知的人和物。

以下用Q(Question) 代指我,以A( Answer)代指她。


Q:呃,突然一下子不知从哪开始……

A:哎呀没事啦,你随便问吧,我没那么玻璃心的。


Q:啊哈哈,那我就随便问了啊!姑娘你今年多大了呀?家在哪啊?学什么的啊?在哪上班啊?工资多少啊?有没有对象啊?

A:今年21岁,家在北方,学画画的,工作在离家不远的另一个城市。以前因为家里催,谈过一个女朋友,后来分手了,不过还是好朋友嘿嘿~


Q:呃,才21岁不到,就催……我想你应该早就有变性的想法了吧,为什么还要跟女生谈对象啊?

A:那会家里人总是催啊,我就想找个女孩糊弄过家人那一关,不然总是吵来吵去的。但我也不能坑人家啊,所以后来就分手了,不过我们比以前关系更好了哈哈!


Q:原来如此。那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有变性的想法呢?

A:从我懂事开始,我就很喜欢洋娃娃和小裙子之类的,天生的。另外,我妈生了我哥之后,还想要女儿,所以在我上学之前,一直待我像闺女一样,给我留头发扎辫子。


Q:这么说,就是老天把你生成男儿身,却给了你一颗女儿心啊!青春期时一定有不少烦恼吧?!又是怎么度过的呢?

A:是啊!高中刚入学,宿管阿姨把我当成女同学,错分到了女生宿舍。就像我觉得发给我的校服应该是裙子,但拿到的却是裤子,于是我就偷偷再去买一套女生的校服,挂在自己的房间里。


Q:那除此之外,有没有被同学嘲笑你很娘的压力?

A:这个很正常,他们都戏谑的喊我美女。有时候觉得被嘲笑很不爽,但也有点小窃喜,觉得自己离女人更近了。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跟我同桌吵架,吵到脸红要动手的地步,他举手要打我时,把我给吓哭了,他就没下去手,骂了一句 “你个爷们儿,别他妈哭的这么让人心疼,成么?” 当时,班上一下子哄堂大笑,尴尬的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Q:哈哈,画面感太强了!可能是你真的太美了,把男人怜香惜玉的情绪给触动了。那他有没有给你摸摸头?

A:呃你想多了,这又不是电影。


Q:那你后来做手术跟父母商量好了没?

A:当然商量好啦!不然几十万的手术费从哪来。


Q:(*@ο@*) 哇,求抱大腿~

A:哈哈,你是不知道,一个质量好的睾丸在国外可以卖出十几万的。

注:具体费用跟医院有有保密协议,不便透露。另外,不同国家不同的人,价格不一样,术后的效果也不一样。


Q:从你把做变性手术的想法说出来,到最终决定做手术,父母是花了多久时间才同意的?

A:可以说我妈是3秒同意,我爸是两年。我爸到现在都是既挂念我,又不想见我。我现在的工作就是我爸托人找的,他有时会问我妈,闺女最近工作顺心不啊?有没有被欺负啊?然后我妈让他自己打电话问我,他就说“我才不要跟她说话呢!”


Q:既爱又恨,做父母的都操碎了心。那可以简单讲一下手术前后的过程么?比如女性的这些特征是怎么做到的?

A:我16岁时跟父母坦白后,18岁开始在国内接受激素治疗,胸部就慢慢发育,喉结慢慢融化,然后19岁去了泰国做脸部整容和下体手术,特别是下体手术做了三次,做一次,养好,继续再做,前后持续了一年的时间。


Q:呃听着我都疼……那你以后会来大姨妈、会怀孕生孩子么?可以啪啪啪么?

A:怀孕生孩子就不会啦!我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女人,不过除了怀孕,其他的我很自信。


Q:哈哈,那倒也是,在这看脸的社会,光凭你那张脸就可以甩别人三条街了,连我都嫉妒。

A:嘿嘿,现在唯一不开心的就是,胸太小了。


可可给我看过她变性前的一张照片,和现在的照片,她还是怕别人异样的眼光,所以不公布照片,在这我文字描述下。以前,可可就看着很清秀,大眼睛,皮肤又好,有点韩国欧巴的味道 ;现在呢,留了黑长直的头发,脸型变尖了,有点像范冰冰的脸型,听她说是拔了两颗牙,把下骨头磨了一下,反复修正才达到现在满意的样子。

可可的穿着打扮也很时髦得体,总之现在的她看起来绝对是大美女,要啥有啥。看起来很卡哇伊,听说刚去公司,就有人追求她。

后来,她给我发过胸部的照片,我看了一眼,就翻了个白眼给她:比我的都大,还想怎样?胸大也很累的好么?!


Q:对了,你身份证上的名字和性别改过没?

A:改名字挺费劲的,改完了还挺多事的,所以没改;相比较而言,改性别就稍微容易些,只要有医院的证明材料就可以改。


Q:面对同学、同事和家人时,你会跟他们坦白么?坦白了会不会有异样的眼光?如果有的话,又是怎么面对的?

A:我大学时是退了学,本来就跟同学联系的不多;也不会跟同事说,他们认识到的我是现在的我;家人就更不会了在意这么多了。总之,做好自己就是啦!


Q:做完手术后,身体和心里各有什么变化么?

A:身体就是你看到的这样,心理上感觉终于解放了!终于不再遮遮掩掩的,终于可以随心所欲的做我想做的事,穿漂亮的裙子和高跟鞋,享受被男生追求的感觉。


Q:对了,我之前做泰国旅游业的课题,了解过泰国的lady boy,据说他们因为长期接受激素治疗,寿命都很短,活不过60岁。我想你应该也知道这一点,对此,你是怎么想的呢?

A:嗯,估计我的寿命也就是50岁,我也不想活那么久,又老又丑,毕竟我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女人,老了后就跟个怪物似的,我现在能开开心心的做自己,就已经很开心啦!


Q:那如果让你重新再选择一次的话,你还会选择做这个手术么?

A:不不不,我会选择自杀。手术太特么的痛苦了!尤其是下体手术做了三次,当时痛的我直反胃,一直吐,痛到麻木过去,然后好了之后继续做,反复经受被刀割般的灼痛,连绵不绝。做手术的那一年,真的是过了一年非人类的生活。


Q:呃姨妈痛有时都能让我痛到绝望…这个…朋友给我发过变性手术的那个动画视频,全程看的我那个疼啊,真的好心疼你……

A:现在还好,都忍过去啦!


断断续续的跟可可聊了这么多,其实也算不上正经的采访。平时聊天,偶尔她会吐槽公司不够人性化的规定,分享下她新买的高跟鞋,分享她新交的男朋友等等。偶尔她也好奇的问我一些问题,比如,她发过私处的照片让我看,跟其他女性有什么不同,男性会看出来是假的么?

嗯,她的很粉嫩,就像小女孩的一样。而正常女性的外阴,随着年龄的增大,颜色就会慢慢变深,变成暗红色,甚至乌黑,这是色素的沉积,很正常。

顺便科普一下,所以女性朋友们,如果以后听到哪个直男说“黑木耳”是因为非处,或者做爱多了的什么鬼话,就尽可以翻个大白眼给他。

扯远了。最后再强调一下,变性是个体的生物学性别跟心理性别出现错误的一种心理现象,其使用变性手术的方法来转变自己的性别,使得心理性别和生理性别达成一致。在没有变性前,他们厌恶自己的性别并出现多方面的问题,也会给心理上引起一些负面的情绪,而一旦做完变性手术之后,就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而大多数人所听说的泰国人妖,他们更多是在旅游业发展的大环境下,为了求生存,就从小接受激素治疗,求得一副女儿的身体,以卖身赚钱养家。

活着,大家都不容易。

所以当我们听到或者看到某个事物超出我们认知的时候,你可以表达自己的不理解,但请不要指责别人就是错的,说别人神经病,不要把自己的观念强加到别人身上,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他们都经历了什么。

依我的了解,比起同性恋者,变性人的压力更大。同性恋者们在各个大城市或网站都有自己的团体和社群,而变性人则更多还是停留在个人的零散状态,还没形成社群,没有相互的支持。

想一想,小时候,我们想要洋娃娃就要洋娃娃,有人却因为也喜欢洋娃娃而被小伙伴嘲笑;上学时,当我们开心的跟同学们玩时,有人却被同学们嘲笑是娘炮;长大后,当我们为工作和未来而迷茫时,有人却因为不能做真实的自己或高昂的手术费而苦恼。

曾经,他们已经遭受了很多异样的眼光和压力,以及常人无法忍受的疼痛;现在,他们终于做回了自己。所以,我们就不要再质疑或者嘲笑他们的什么,放下原有的偏见,就当认识一个新朋友,你就会发现,其实大家都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有着自己的理想,都在为想要的爱情和面包而努力着。

愿每个人都能多点了解,少点偏见。

也愿每个人都能被爱,也能爱别人。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